吃完林場肉羹
該走一走~動一動了~
對面便是一個算是蠻新的羅東景點~
羅東林園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看它有個停車場得到八月一日才開始開放~
就知道它有多新了吧~
而今天是七月三十一日~
挖哩勒~看這空蕩蕩的停車場~
而我們卻要繞來繞去找停車位~
在大太陽下感覺真是OOXX~

我們直接從最靠近林場肉羹的一個入口進入~
沿途觀察了一下~
它的出入口還蠻多的~
因為不用門票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大門在哪~
尤其這麼大的太陽~
哪還有心情管大門不大門的呢~

進入之後會看到一些日式木造的房子~
看起來應該不久前才整修過~
而且裡面應該是有住人~
搞不好是宿舍之類的~
附近有一個大空地擺放一大堆的木頭~
立即就有林園的感覺~

沿路走沒多久就看到一個指示圖立牌~
從這圖我們可以知道目前的位置~
並且瞭解整個園區的概觀~
說大不是太大~
說小走起來也是很累人的~
我們決定往右走~
小小的繞它個一圈~


走著走著就到了第一個景點~
生態竹屋
看名字不難猜出它整個是由竹子製成的房子~


遠遠看它六角的造型~
六面採光通風的設計~
住在裡面夏天應該是很涼爽吧~


房子前有一個立牌~
敘述著此地名為「竹林」的由來~
與這個生態竹屋設計的原理~


竹屋開放參觀~
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竹制品~
有創意家具、生活用品與樂器之類的~
有親切的介紹人員~
如果有問題~
她們都會幫忙解答喔~


它還有二樓說~
介紹人員一直強力推薦我們上去看看~
需要脫鞋才能上樓喔~
通通都是我們常見的居家家具~
上面有衣廚、桌椅、床等~
聽她們說二樓全部都是手工製品~
所以價格不斐喔~
不過我發現有很多標有LACOYA的產品~
有替廠商廣告之嫌喔~



走出生態竹屋發現右邊有一間也是竹制的廁所~
用很可愛的木雕分辨男女廁~
還有復古需要用手壓的洗手台~


沿著路線看到一個大水池與指標~
於是我們開始進入環池步道~


沿途盡是非常漂亮的池景~
這個池還真是不小阿~
在地郎表示當初這池可是滿滿的木頭呢~



因為這有大池且環境又自然乾淨~
所以這裡也是水鳥的樂園~
要注意賞鳥須知喔~
我新相機的10倍光學變焦派上用場啦~



步道居然看得到東部幹線的鐵路~
不時會有火車從旁呼嘯而過~
但我還不太會用新相機~
跑這麼快的火車~
我拍不下來啦~



繞道池的另一邊~
這裡很像是舊的林場員工宿舍~
上面還有門牌呢~
雖然有經過一番整修~
現在變得非常美觀說~
但還是看得出一些古老的痕跡~



整排宿舍面對著大池~
景觀真是美到不行~


其中幾間有開放參觀~
裡頭擺放許多宜蘭的各地名產~
有些我從來沒看過~
超有趣的啦~
還有一些商品販賣~
其中有一間是專賣木製益智玩具的店~
當場看到一對夫妻幫小朋友買玩具~
隨便幾個就一千多元~
我一聽覺得有點貴~
所以隨口說可以打個三折左右吧~
豈知他們一點反應都沒有~
付了錢就走了~
同事就說我很多事ㄟ~
人家有錢人買東西才不殺價呢~
不像我是死窮鬼勒~



雖然整個園區有經過一番大整修~
但是還保留了一些有紀念價值的古跡~
例如這個防空洞就是一個~


往這個方向好像還有好遠的路~
現在太陽這麼大~
那就算了吧~哈哈~


沿著步道走最後就到了這應該是園區的核心地帶~
有仿當初運送木頭的舊鐵軌與火車頭、車廂~
(不知道是不是真跡喔)~
在地郎說:木材的來源是太平山~
感覺好遠喔~

三位同仁~
你們不是說要臥軌以死明志嗎?
要對某人抗議施壓嗎?
怎麼不趕快趴上去阿~




這裡是木頭放入池中的軌道~

兩位不是要跳池以死明志嗎~
怎麼又再猶豫了呢~



皆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美麗池景~




這裡就是古時的竹林車站啦~
整修得很好~

看看這三隻~
沒有完成明志的壯舉~
還這麼開心的做這什麼鳥動作~
哈哈哈~


再回眸看一眼~
這車站的全景~


要離開林場啦~
路口有幾個木頭人~
是在跟我們說再見嗎~


結語:
羅東林場真是一個漂亮的地方~
整體的規劃蠻適合一家大小到這裡走一走~
嚴格算是一個大~大~大~公園~
以後到宜蘭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呦~
大家有空可以過來走走喔~

第一天使用這新相機~
感覺都拍不出我想要的效果~
一定是我技術太爛了~
看來要多看多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