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看到茉莉小姐的分享文,我與小魚就已經蠢蠢欲動想要馬上衝去吃這便宜又大碗的大福利;沒多久看到aiko在揪團去吃,我們 當然是馬上報名啦~但可惜因為大家這一陣子比較忙碌所以日期就延宕了~

之後看到小公主、B醬與蘿莉等人也跑去吃得好開心;又知道我的乖女兒小沁也跑 去吃得很爽,身為老爹的我當然是馬上將她手上抵用券拗了下來啦,原本已經是夠便宜的了,這下就更便宜啦~哈哈哈~

這一天是中秋節,前一晚已經與小魚的同學烤過肉啦!適逢岳母大人的生日也快要 到了,所以我們就決定來這邊慶生啦!



由店面看起來這真是一間老店了,能在這種人潮不多的地方生存,
自然有他的撇步,只是我怎麼樣也看不出來那個""字到底在哪裡阿?
它明明是叫"福利餐廳"阿!


已經有些老舊的裝潢,最吸引人的就是玻璃門上面貼的價目表吧!
平日午餐219元+10%、晚餐/假日259元+10%
在台北吃到飽的餐廳這樣的價格真是非常稀有阿!


火鍋可以任選一種(可續)、主菜依人數可以選不同的數量(不可續),
我們四個人剛好每一行可以點一樣~


這一面的菜通通可以點,第一輪限定六樣,不夠再加點以避免浪費~
(謎之小魚音:好想一次通通點上來喔~)
PS:晚餐點菜只到 20:30 左右,請把握時間~


小菜區:涼拌小黃瓜、苦瓜、茄子、不知名小菜、豆干小魚
雖然有人覺得幹嘛吃小菜呢?
但是他們家的小菜真的粉不錯吃ㄟ,
岳父大人就超愛他們家的苦瓜與茄子的說~


水果區:芭樂、百香果、葡萄柚


刨冰區:
可以選的料雖然不多,但是因為沒有點飲料,所以一定要弄一碗來解渴阿~哈哈~


大飯鍋:
不要以為用不到喔!因為大部分的菜都很下飯,不配飯會鹹死你~


東北酸菜白肉鍋
因為我們只有四人,所以鍋子是用一般款的用瓦斯爐加熱,
對我而言味道不是太酸,內容物有白菜、凍豆腐、蝦子與蛤蜊等不是太多;
後來放入的白肉還蠻好吃的說,所以續加了一次~嘿嘿~


五更腸旺
鴨血與大腸很入味,整個就是夠味非常下飯,好吃~


酸菜大腸
小魚不知為何一開始就點了這一道點心,味道還不錯,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腸旺~


蠔油牛肉
一上來被嚇到,這一盤也太多了吧,
如果戰鬥力不夠,吃完這道應該已經掛點了吧~
牛肉還蠻軟嫩的蠻好吃的說,
蠔油也不會太死鹹,整體搭配的不錯~


小籠湯包
店員強力推薦,
但是後來想想是不是想要用這一道讓我們後面點少一點阿,哈哈~
明顯這湯包是店家自己包的,大小的落差很明顯,
皮也比一些知名的湯包厚了些,且不夠噴汁的感覺,
雖然口味還可以接受,但是沒有很吸引我~


炒空心菜
意外的好吃,吵的火喉剛剛好,調味也不錯,
在菜價如此貴的時候吃上一盤真是太值得了~


主菜之一:生魚片
可能是因為我們只有四人所以份量不是太多,
且只有鮭魚與旗魚兩種不過切的蠻大片的,
而鮭魚可能是價格比較高所以只有三、四片,
新鮮度算是尚可啦~


主菜之二:紅蟳粉絲煲
這一道算起來應該會所以主菜中最昂貴的,
這麼大隻紅蟳價格應該是不斐吧,
但是吃起來卻也是令我最失望的一道,
因為紅蟳吃起來不新鮮有一點異味,
而粉絲的調味是還不錯~


紅蟳的螯
看到這麼大的螯一開始真的是蠻興奮的,
但是一吃下去,哇~肉都縮掉了,沒彈性爛爛的,
且有一點異味,感覺真是可惜了~


清蒸鮮魚
這一道馬上將我們從地獄中拉了回來,
(謎之小魚音:形容的太誇張了喔~)
這魚真是新鮮,像岳父母對於食材新鮮度如此重視的人,
都異口同聲的稱讚呢!


東石鮮蚵(原本以為沒有了,但卻加入正式菜單中)
吃到這我們其實已經有些飽了,但是還是有想吃的沒吃到,
所以拜託店家之後點的都來小份的,店家也欣然接受了,真好~

原本還很害怕會吃到如小沁所說的不新鮮,
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它蠻新鮮的,雖然大小參差不齊,
但新鮮就是好味道~


鹹酥蝦(也正式加入菜單中)
這蝦子也是非常新鮮,殼雖然好剝但這蝦子不剝殼整隻吃味道更好說~


京都排骨
這到味道比要偏甜,所以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好在份量少還是可以順利的清掉~


酥炸田雞
也是意料之外的好吃,岳父說以前吃這道菜的映象都很不好,
吃起來乾乾材材的,但沒想到這一家做的居然口感這麼好,
如此的Q心,讚啦~


蛤蜊絲瓜
這是小魚堅持要加點的一道菜,不過吃了之後有點失望,
因為蛤蜊的沙沒有吐乾淨,吃起來沙沙的~


紅豆麻薯
岳父特愛甜點,所以加點了這個麻薯,這口味岳父看起來是蠻喜歡的,
但小魚就很痛苦因為有椰絲,她超害怕的,哈哈~


刨冰
到了尾聲一定要來個刨冰清涼一下,
加了杏仁豆腐、愛玉、仙草還不錯,
但是下次我是不會再吃那個芋頭了



水果:百香果與葡萄柚
都還蠻甜還好吃的說,吃了這麼多肉,吃點水果是必要的喔~


最後拿著小沁給的四張50元抵用券去付帳,
抵掉了200元,所以這一餐四個人一共只花了940元,
實在是太划算了啦~哇~哈~哈~哈~
 

結語:
以C/P值來講這大福利餐廳實在是沒錢又想吃大餐人家的首選,
雖然這一次有一樣主菜與少數的點菜不是很滿意,
但以它的價位來看,真的不能苛求什麼了!
我還有好多菜好想吃沒有吃到喔,
aiko阿~
我們可不是已經先吃了就不跟妳們揪團了喔!
要來進攻這邊的時間如果確定下來,
我們還是要再去吃的喔~


 

店  名:福利餐廳
地  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67號
電  話:02-29356298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萬隆站 (步行約8分鐘)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創作者介紹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