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2010/03/29):

近兩週有兩組好友前往用餐,表示服務說方面有些問題,並非態度不佳,而是服務生相對於來客數太少了,使得服務品質大大下降,點餐效率與反應都有問題,導致 客人用餐心情不佳,在此特別備註提醒一下。
-----------------------------------------------------------------------------------------------------------------

之前在許多好友的食記中,得知一吉鍋無論是足足有手掌大的大干貝,還是牛肉界夢幻等級的和牛, 這一類的頂級食材,它通通都有!讓我一直非常期待有機會得以親身前往好好的享受一番;這天我終於如願以償了~

因為小魚近來實在非忙碌,日期三敲四敲很難搞定,最後好不容易找出了一個空檔時間,我們夫妻倆趕快約了小哈小沁一同前往體驗頂級食材的奢華饗宴~

這間一吉鍋位於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對於 同住在這文湖線附近的我們實在有夠方便~
平日午餐:390元
平日晚餐:450元
周末假日:450元
商業午餐:249元
雖然這樣的價格,相比一些其他的吃到飽火鍋店稍微貴了一點點,但那高品質的食材絕對不是容錯過的;再加上最近有最新促銷:午 晚餐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甚至也有三人同行壽星當日免費、當月250元的活動,還再等什麼呢?心動不 如馬上行動~



門前有一個公園般的造景,話說是老闆與經理人的堅持,犧牲一些座位的空間,佈置一個幽雅的庭院,供路過與用餐的客人有個舒服的感受~



店內裝潢偏日式風格,簡潔典雅讓用餐的客人感覺很舒適~



自助區整齊乾淨,冰淇淋由於莫凡彼無故大漲價,經理被迫改用明治系列,同行友人大 多覺得很可惜,但店家還有許多手工甜點完全的彌補這樣的遺憾,容我之後再介紹,還有可口可樂系列的飲料櫃,但我們最愛喝的還是店家自製的私 釀脆梅汁,如果覺得太甜,可以試著加一些旁邊的冰檸檬水,調和之下的口味會有一種意想不到的驚喜 喔!

關於醬料區,原本堅持日式沾醬風格的店家,被迫增設了沙茶醬,在此我還是要呼籲一下,美好的食材只有原味,才能真正體會阿~



一方面因肉片現切與海鮮現退冰需要一點時間,為避免讓客人在等待的期間餓肚子;另一方面有像我這樣的大肉鬼一旦沾上肉,青菜就再也沒有出場均衡一下的機 會,因此店家會先送上一個菜盤出來~



檢樸素雅的菜單與整齊的餐具擺放,也非常有日式餐廳的氣息~



因為是個人的日式涮涮鍋,所以得先由十種湯底中選擇今日最想吃的口味,根據店家的統計目前人氣排名為一吉高湯鍋、鮮採番茄鍋、日式味增鍋 (終極麻辣鍋)
另外我覺得比較特殊為油切綠茶鍋,根據店家說法,此湯底以茉莉綠茶入鍋,綠茶有分 解油脂的效果,但也有使肉片變得比較澀的問題,適合愛吃又想減肥的顧客~



討論之後我們分別選擇:

小 宇→一吉高湯鍋:用豬大骨長時間熬煮,清爽不油 膩,讓好食材最天然的鮮味呈現出來~
小魚→油切綠茶鍋:因近來正努力減肥中,淡淡的花香與綠茶香,伴隨的陣陣甘甜的柴魚味,享瘦最佳的選擇~
小哈→鮮採蕃茄鍋:以新鮮的蕃茄加入一吉高湯中熬煮,濃郁好滋味~
小沁→終極麻辣鍋:精選麻辣食材熬煮而成,達到辣舌根,不麻舌尖的效果,避免吃不出好食材的味道而浪費了~


點餐方式分為上半部的頂級食材加點區價格由100元到600元不等,適合嘴巴挑剔的饕客來享用,而我們當然屬於這一類的啦!

而下半部為吃到飽單點區,別以為這一區的食材就很遜,當中可不乏高級肉品、海鮮與好吃的配料喔~



首先上來一些配角,雖然不是我們今天主要關注的焦點,但當中丸子類人氣No.1的翡翠花枝丸與超人氣附餐的豬 油拌飯都很好吃,店家不會因為只是小小的配料而馬虎~




接下來本日的肉品大秀開始,首先出場的是雪花沙朗牛,一看到這美麗分佈的油花,加上厚實大片的切工,下鍋涮至五分熟, 那鮮紅欲滴的色澤與軟嫩的口感,現在想起來還是口水直流阿~




巴克夏極黑豚,產於美國巴克夏地區的極黑豬為高優質豬肉的代表,與近來非常火紅的自然豬齊名,唯在台灣目前比較少見, 今天得以親嚐到牠的美妙滋味實在是太幸運了~




嚴選小羔羊,採用未成年的小羔羊沒有羊臊味,挑選其五花肉的部位,不會像羊肩肉一般乾澀,店家片切得比較厚一點,稍微 解決羊肉片易碎的問題~




PRIME培根牛,片切成一條條驚人長度的培根牛,映入眼簾的是豐富油脂與漂亮的擺盤,吃進嘴裡那香甜的油脂有夠煞 嘴,不愧是PRIME等級的牛肉阿~



嚴選嫩雞肉,雖然已經採用雞肉最新嫩的雞腿部位,但先天易塌與易碎的問題依舊難以克服,如果店家能克服困難,改採用新 鮮雞腿切塊,或許此品將不再是一個遺憾~



再來一個海鮮大拼盤,雖然魚類多達三種,但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只有吃到魴魚(多利魚),其他的呢?鱈 魚鯛魚呢?都被其他人吃光光了啦~

聽店家說這深海大花枝評價很兩極,喜歡的人很愛,不喜歡的人覺的是壞掉了,而我跟小魚都超愛的說,非常厚實的花枝一口 咬下有些微鹹鹹的湯汁溢出,這才是大海的味道阿~



這兒每一隻小卷都有滿滿的卵,稍微川燙一下,吃起來是口感軟Q有彈性~



接下來便是本日大爆點頂級食材上場了,首先登場的是日本北海道進口 2L Size的大干貝(3顆/200元),已經 是丸子界大個頭的香菇貢丸,站在牠旁邊活像個小孩子阿~



這大干貝屬於可生食等級,也就是一般的店家拿來當干貝刺身的呦!所以只要小心的煮到結冰化掉就可以食用了,千萬不要煮 過頭讓牠縮水那就可惜了,大干貝吃起來軟嫩Q心,口感好極了!而用來煮干貝的高湯有了這海鮮及品的加持,整個顏色變得晶瑩透亮而鮮味十足~



頂級松阪豬(6片/100元),這片切得如此大器的松阪豬,有著牠最引以為傲的美麗油花,粉嫩的色澤讓人無法抗拒~



皇室御用汶萊藍蝦(8隻/150元)



如手掌長度的大蝦,同樣也是可生食的等級,每人剛好可分配到兩隻,所以我們當然都是一隻生吃與一隻蒸煮,這新鮮生吃的藍蝦肉質是又脆又軟Q,果然是皇室御 用;另外四隻店家特別準備小蒸籠放入薑片和蔥段來調味蒸藍蝦,需要非常俐落的手腳,才能掌握最好的熟度~



這蒸過的藍蝦比起生食,不同的是脆度增加了,相同的是一樣香甜好吃~



接下來最震撼的來了,有牛肉界的勞斯萊斯之稱的和牛─極黑牛牛小排(六片/600元),為純種日本和牛品種送至美國, 以與日本完全相同的方式飼養;這薄薄一片要價居然要100元,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牛肉了!

這如大理石花紋般的油花,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有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同樣可以生食,於是弄了一小塊來嚐嚐,放進口中只感覺到一股淡淡的奶香味,這肉便在口中化掉了,一種空虛的感覺油然而生,為何只能吃這麼一小塊,我要一大 塊啦!



店家說最好吃的熟度是三分熟,大概就是放入鍋中1-2秒鐘就拿起來吧!這比五分熟的雪花沙朗牛更 加鮮紅的色澤,入口即化軟嫩的口感伴隨著淡淡的奶油香味,我開始感概這輩子不曉得能有幾次機會可以吃到這樣的極品呢?



突然店家送來一副樣子奇怪的剪刀與一隻不知道該稱做啥的道具,原來這是吃螃蟹專用的餐具阿!這東西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使用呢~



最後壓軸的是需要退冰比較久的極品三點蟹(1隻/100元),這蟹以背部有三點而得其名,該店提供的Size還真不小 阿~



放入鍋中約需煮個5分鐘,蟹肉不少也還不錯吃,不過這蟹吃起來有夠麻煩的,剪刀又不太會用,整個就是手忙腳亂阿~


以上餐點,我們邊吃邊聊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但可以確定的是大家都已經好飽了!該是上甜點的時候了~


1字排開招牌地瓜慕斯、手工焦糖布丁、金桔檸檬凍與茉莉綠茶凍,每一種我都小試幾口,都還蠻好吃的說~



手工焦糖布丁獲得大家一面倒的讚賞,不愧是純手工慢製而成,味道香濃夠味,可惜的是每人限點一份;小 哈對它實在是情有獨鍾,離開時不忘另購外帶(3個/100元)



而這招牌地瓜慕斯算是最特殊的,綿密的地瓜泥淋上一點巧克力醬來提甜度與豐富味道,深得我心~



此品雖名為綠豆牛奶冰,但上面淋的不是煉乳,而是店家自製的卡士達醬,出乎意料的 與綠豆冰非常的合味,讓我跟小沁都各自續點了一份呢!



最後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去挖了球草莓口味的明治冰淇淋,令我非常訝異的是這冰筒未免也太平整了吧!詢問之下原來是店家會 隨時注意冰筒保持在平整的狀態,如此小的細節都有顧慮到,真是優質阿~

瘋言豐宇:

已經打了一大堆 文字,想表達的感覺大都已經呈現出來了,在此也不再贅敘!最後的感想只有一個,那就是我何時還可以再次來這一吉鍋享用如此頂級的饗宴呢?


店  名:一吉鍋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290號
電  話:02-25097198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木柵線 - 中山國中站 (步行約4分鐘)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11:30~14:30、17:30~22:30 週末假日11: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