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到華國飯店桂華會館,享用潮港美饌吃到飽,留下非常好的映象,聽說該活動得到熱烈的迴響,因此延長到九月底,但依舊聽到不少朋友抱怨訂不到位子, 是有沒有這麼熱門阿!這次聽說華國飯店另外一廳T Cube 多國料理自助餐也已 經開幕了,因此這一天我們夫妻倆手牽手一起來去吃頓大餐啦!



飯店內的看板,寫著華國飯店二樓的部分重新改裝了,分成三間餐廳,分別為 T One 泰式料理T Square 和風創意料理 T Cube 多國自助餐,以我們夫妻這種貪小便宜的個性,當然 是先選擇嘗試吃到飽的自助餐啦!如果真的很不錯,再來考慮泰式料理或是日本料理啦~



記得多年前我們也是沿著這漂亮的樓梯上二樓,不同的是當時名為西紅柿咖啡廳自助美食百匯
那年我們在 此度過了浪漫的聖誕節晚餐呢!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阿~



進入餐廳由親切的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對於喜歡用餐拍照寫食記的我們來說,座位的光線自然希望可以明亮一點,好在當時我們來的時間挺早的大約六點,來客數還 不多,因此我們橋來橋去,換了三次終於選到這個好位置,真是麻煩服務生了!這位置除了燈光比較亮之外,之後還發現有更重要的因素,讓我們覺得這真是一個超 級好位子阿!哇哈哈~



非常檢樸素雅的餐具擺放~



綜合冷盤區:算一算大約有十種菜色,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考量自身的戰鬥力,這一區我就先選定煙燻歸魚泰式海鮮沙拉蜜 瓜火腿沙拉



新鮮水果區:就在冷盤區的旁邊,算一算也足足有十種的水果,看起來都相當的新鮮喔!最後一定要吃一些水果,安慰自己可 以均衡一下~



生菜沙拉區:樣式都非常的標準,相當整齊乾淨~



特殊的是可以請服務生幫忙,在這塊巨大的起司上面製作美味的生菜沙拉喔~



海鮮冷盤區:對於愛吃生魚片與各式海鮮的我來說,這裡算是重點地區,待會一定會常常來這,而剛好我們的位置也剛好在這 區的旁邊啦!哇哈哈~(眼尖的朋友有沒有發現某一盤,幾乎已經要被清 空了~這個主角這是第一次上場,短短幾分鐘就變成這樣了~我先不拍等待下一輪再來搶拍吧!哈哈~)



綜合生魚片:今天供應的是鮪魚鮭魚與另外應 該是旗魚吧?忘記問了!新鮮度看起來不錯,且鮭魚有帶一點皮的部分,想來應該是不 錯吃喔~



蟹鉗:我認不出來是什麼蟹的鉗,頗大隻的簡單用水煮,應該就很好吃了!

以上放置於中島區域的各式料理,聽服務生說部分是由其他廳那邊的師傅現做送來的,例如花壽司與生魚片就是從 T Square和風創意料理那弄好送來,而泰式海鮮沙拉就是從 T One 泰式料理來的,所以這一 間 T Cube 絕對是名符其實的多國自助餐~



奶油玉米濃湯:氣味相當的香濃~



中藥排骨湯:聞起來有淡淡的中藥味,中藥有滋補的效果,等會要記得小嚐一下~



麵包區:在湯品的旁邊放著好多種西式麵包,服務生說這裡的麵包是他們一樓的點心坊現 做的,保證好吃!說得我好心動,開始掙扎是不是該犧牲一點胃的容量來放麵包呢?


接下來就是十道熟食區:

什錦炒板條,看來挺Q的,待會要拿一點來試試看~



季節時蔬



豆豉鮮蚵,我喜歡吃鮮蚵,所以也將這一道在心中記下來了~



海鮮料理



起司焗淡菜,有淡菜ㄟ,當然不能放過啦!



米蘭豬排



鹽酥大蝦,所有熱食中,我最覬覦的一道,心裡暗想著一定要多拿幾隻~



烤照燒雞排



魚肉料理



紅酒羊排,對於愛吃羊排的我來說,這又是一定必拿的菜啦~


現切肉品區:

美國肋眼牛肉,哇哈哈!又是美國肋眼牛肉,最近跟牠實在是太有緣啦!這麼大一塊不知道好不好吃,映象中一般吃到飽這樣 現切的肉,好像都不是很好吃ㄟ~



火腿(服務生好像有介紹它的名字,但我忘記了,哈哈~),好大一塊喔!居然還是完整的,豬肉果然沒有牛肉這麼受歡迎 阿~



擔擔麵體驗區 :可以自己親自動手煮麵,當然也可以請服務生幫忙,但是當然自己來比較有趣阿!




蛋糕甜點區:甜點與蛋糕擺放得好整齊喔!而且好多樣都有我們夫妻倆超愛的草莓為食材ㄟ~服務生說這裡的蛋糕與甜點也是 跟麵包一樣喔!來自一樓的點心坊





草莓泡芙與兩種草莓蛋糕,看得我口水直流阿~



這裡的冰淇淋是選用莫凡彼的,與哈根達斯同樣都是我最愛吃的冰淇淋品牌~



尤其是有我最愛的草莓口味,超開心的!但是只剩一點點ㄟ,很緊張的問一下服務生,得到的答案是取用完之後,還是會上相 同的草莓口味,太好了!我可以不必還沒用餐之前就先搶吃冰淇淋了~


飲料區:

熱茶類,當中以最左邊的乾檸檬皮茶最特殊,喝起來有一點鹹鹹酸酸的,我還蠻喜歡的 說~



各式果汁、飲料



咖啡機,看起來挺高級的,煮出來的應該不錯喝吧!


拍了一輪之後,我終於要開始來用餐了,當部落客這種一定要相機先吃飽,人才能開始吃的習慣,真是有夠折磨人的啦!明明就超級餓,還在那邊撐著先拍照,美食 當前實在是太苦命了啦!


一開始當然要裝得很健康,先來點生菜沙拉,就是那個由超大的起司塊上面做出來的 ;唉呦~還挺好吃的ㄟ,這口味有點鹹鹹的起司與這新鮮的生菜攪和在一起,好對味說~



剛剛拍照時順便拿僅剩的一點點,各位應該認得出來是什麼驕客吧!這絕對是我今天鎖定的第一重點啦~



請服務生幫我切片,與我非常有緣份的美國肋眼牛肉



淋上一點黑胡椒醬,吃起來感覺還不錯,有標準美國牛該有的油脂香甜味,應該至少是Choice等級的美國牛,可惜的是 感覺有點太熟了,像我們這樣的野蠻人,還是比較喜歡3-5分熟的~



再來切一點火腿



因為是醃製品,這肉吃起來挺鹹的,多咀嚼幾下會有一股微甜味伴隨著肉香味竄出,雖然挺不錯吃的,但實在是很難吃多阿~



再來就是進攻我愛吃的生魚片啦,當然三種都要拿一些來嚐嚐看,吃起來我個人感覺這生魚片取的部位,應該是比較偏背部的 地方,筋的比例高了點,雖然新鮮度不錯,但是口感上稍微弱掉了;當中以鮭魚最好吃,感覺筋的比例少一點,且帶一點皮的 口感比較Q彈豐富~



佔著地利之便,送上第二輪的帝王蟹時我馬上就發現了!抓著相機衝過去拍照,同時附近其他桌的客人也發現,於是開始一場爭奪戰,我一邊拍照一邊有人拿著夾子 在旁邊擠,場面頓時失控阿!



小魚在我拍照的掩護之下,成功的奪取了一大盤的帝王蟹腳,賺到了賺到了,哇哈哈~



好大好迷人的帝王蟹肉,不管什麼角度,就是好好吃的樣子!



看看小魚的手指與帝王蟹腳的比例,真的是粉 大粉厚實,放入口中那飽嘴的感覺實在是有夠幸福的,重點是我跟小魚一邊吃一邊討論,這蟹肉好像沒有過去參加某些喜宴吃 到的帝王蟹有淡淡藥水味,而且也比前一陣子岳母大人從三多屋買回來的冷凍帝 王蟹腳來得紮實好吃ㄟ!實在是非常的意外且納悶,但我還是信誓旦旦的跟小魚說,這種吃到飽的一定都 是用冷凍的帝王蟹啦!一定只是處理的手法比較好而已啦!

結果我錯了!就在大廚送新出爐的美國肋眼牛肉時,我們逮到機會衝上去問,萬萬沒想到大廚拍胸脯保證,這帝 王蟹是活的絕非冷凍的!天阿!活的帝王蟹ㄟ!在台灣吃可是貴死人不償命的ㄟ,今天未免也太幸運了吧~

之後我沒忘記問重點,詢問這帝王蟹是每天有嗎?主廚的回覆是經常有,但也不一定,要看到貨的情況,說這帝 王蟹太搶手,他觀察過最快的一次,一盤只花15秒鐘就清光光了!所以有時會斷貨用得其他的食材補上,一般來說平日是供大約15 斤,假日是30斤;寫到這大家有看到重點了嗎?這東西可是限量的喔!根據我們當天用餐的經驗,就只 出兩次喔!



大爆點完之後,還是要繼續吃之前心中所盤算的菜啦~粄條挺Q的還不錯,煙燻鮭魚蜜 瓜火腿沙拉都好好吃喔!



熟食區的食物,眼尖的看倌有沒有發現,至少有一樣東西剛剛拍照時沒出現,而我性誓旦旦要吃很多的卻沒有拿!沒錯多了炸螃蟹, 缺了鹽酥大蝦,因為大蝦沒了換了螃蟹,雖然螃蟹也挺好吃的,但是想到我的大蝦我就難過,我熟食區的首選ㄟ!嗚嗚~



因為這天有兩大群年輕人在此辦聚餐活動,所以第一塊肋眼牛肉沒多久就被分食光了!很快的大廚就送上了第二塊,我觀察之 後發現這一塊與前一塊有兩個很不一樣的地方,一來是有一大塊的油的部分很明顯,再來就是這一塊比前一塊生多了,野蠻的我當然馬上請大廚切一塊給我,也順便 問了之前所提到關於帝王蟹的事情~



你看看,你看看,多麼粉紅的一塊生肉阿!應該三分熟不到吧!這軟嫩的口感,硬是比前一塊來的美味一些阿~



中藥排骨湯,各位請別像我一樣的呆,像這種煮了很久的排骨,就別再吃肉了!湯才是精華阿~



即使是已經飽到不行,小魚還是堅持要體驗親自煮麵~



好在很節制只弄了一點點,整個吃起來是還OK,就那丸子吃起來軟爛不Q,有點弱掉了~



甜點蛋糕的時刻到了!草莓我來了~

ㄟ~ㄟ~ㄟ~怎麼會這樣,剛剛拍照時的草莓蛋糕與甜點,怎麼幾乎都沒有了,都被那兩大群年輕人吃掉了啦!嗚嗚~






已經被換上這些蛋糕甜點了!我想要好多好多的草莓阿~



心碎之餘,只得改去拿些水果來假裝均衡一下,果然當季的水果真是新鮮又美味,好甜好好吃~



哇哈哈~雖然蛋糕與甜點的草莓都被吃光了!但別忘了還有莫凡彼草莓冰淇淋啦!果 然被取用完之後,來一盒全新的挺好挖的!這莫凡彼草莓冰淇淋實在是太好吃太滿足了~



最後小魚來一杯咖啡,當這一餐完美的Ending~




吃飽飽先在飯店內,走一走逛一逛,每個餐廳都有優惠活動的看板說~



最吸引人的就是這長虹新食趣,買A送B的活動,有些送的B餐價格跟A餐差不多了說,有機會再來嚐嚐吧!



目前世足賽非常火熱,長虹酒吧也有大銀幕可以讓顧客一同觀賞比賽,氣氛超火熱的說~


瘋言豐宇:

華國飯店這間新開幕的T Cube 多國自助餐平日午餐700 元、晚餐800元假日午餐800元、晚餐900元的價格,比起其他的五星級飯店雖然沒有華麗的裝 潢,但確有著絕對超值的用餐內容;根據此次用餐的經驗,要分享給大家的是,首先探聽當天是否有提供帝王蟹,再來就是務 必儘早到達,選擇有利的用餐位置,喜歡的餐點儘早拿取,把握以上的原則就可以保證你這一餐絕對是可以吃得非常爽快!哇哈哈~


店  名:華國飯店-T Cube 多國自助餐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2樓
電  話:02-25965110轉2410
創作者介紹

兩天捕魚、五天曬網 - 漁夫週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