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真我》、《舞力全開》原班團隊打造正宗街舞續集3D電影
★今夏最酷炫的街舞震撼 今年大銀幕必看的3D街舞鉅獻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官方部落格)
紐約的一個緊密團結的街舞團體,成員包括了路克(瑞克馬蘭布里 飾)和娜塔莉(夏妮文森 飾)等人,他們和紐約大學新鮮人摩斯聯手,為了高額獎金打算和世界上最好的街舞舞者一較高下,而這場比賽不僅讓他們各別使出渾身解數,更將改變他們的生命…..。

集結《舞出真我》、《舞力全開》原班團隊、《舞力全開》華裔才導朱浩偉執導的全方位正宗3D街舞電影《舞力全開 3D》,即將於今年暑假引爆全球。這部精湛傑出的街舞續集電影將「舞」熱今夏,不僅全面升級成3D震撼視覺版本,讓你親自體驗在大銀幕上親眼看真人跳舞的 超high快感!

此外,前兩集接連捧紅男主角查寧塔圖、羅伯霍夫曼,讓這兩位新生代男星成為當紅炸子雞,《舞力全開 3D》更將為大家引薦好萊塢最有潛力的新生代猛男帥哥瑞克馬連瑞,以演員和男模出道、從小就學街舞的瑞克馬蘭布里,不僅曾被《星際爭霸戰》克里斯潘的前女 友,在媒體面前大力稱讚他超級性感外,更曾是驚奇漫畫的美國隊長的屬意人選之一,他將和其他火辣與帥氣的男女舞者們在大銀幕上散發十足熱力,展現最酷炫的 舞蹈底子和精湛舞步。



老實說我是什麼舞都不會跳的人,過去對這類的電影也沒啥興趣,之後因為愛跳舞小魚的關係,我也漸漸懂得去欣賞一些舞蹈,這次的舞力全開3D電影口碑卷體驗,原本也是小魚非常積極想看的一部,但後來因為小魚臨時有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就帶著一樣喜歡看這類電影的呆女兒小沁來體驗啦!

果然這部舞力全開3D完全沒有讓我們失望,雖然劇情有點八股,我看沒幾分鐘就可猜到整部電影大概的劇情走向了,但當中舞蹈的精彩度實在令人咋舌,有夠精彩的啦!連我這種一點舞蹈細胞都沒有的人,潛意識裡最深層的舞蹈靈魂都被激盪了起來,好想跟著電影中的人物尬上一場呢!

該片以一段一段的街舞成員獨白開頭,從每個人無奈、悲傷、無助的口述中可以明顯感覺到,街舞這項活動再現今社會中是被怎樣看待的,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一定程度試圖想讓世人瞭解街舞,明白這群愛跳舞的人不一定全都是混混流氓;如同片中提及麥克傑克森「舞蹈能影響整個世紀」,或是「跳舞能讓人產生信心與勇氣」等正向的思維~



摩斯,一位大學新鮮人,為整部戲的靈魂人物,綜觀全劇所有重要的橋段都少不了他,但卻不算是第一男主角,因為故事的主體是圍繞著路克



路克(瑞克馬蘭布里 飾),繼承父母遺志,雖然有其他的興趣與專長,但矢志延續舞廳的經營,非常帥氣挺拔,雖然不是全劇舞技最好的人,但看得出也是底子深厚的練家子!



搞笑的摩斯都還沒入學就與所謂的邪惡勢力尬舞,搞得滿城風雨,雖然感覺是很隨性的一段,但是當中的個人街舞技巧的呈現,就已經讓人感到相當的讚嘆,越來越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當然與惡勢力衝突之後,摩斯就得加入正義的一方,成為科學小飛俠海盜舞團的一員~



沒多久一位出色的美女娜塔莉(夏妮文森 飾)出現,迷暈了我們的男主角,如果有常常在看電影的,不難猜到這是在鋪陳什麼~



理所當然的娜塔莉也得成為海盜舞團的一員,與路克一同在音響堆成一整面牆,非常威的密室練舞功~



當中有一段路克娜塔莉的練舞,應該是巴西戰舞Capoeira,狀似兩人互相搏擊的舞非常精彩~


故事主軸很簡單,就是路克繳不出錢所以舞廳要被銀行拍賣了!剛好有一個高額獎金的街舞比賽可以報名(有沒有麼巧阿!),所以正義的一方得全力求勝贏得獎金,保住舞廳不要被邪惡的一方併吞了,就這樣結束了...所以不用看了嗎?



呵呵!當然是非看不可阿~就說劇情不是重點,團體尬舞才是最大的賣點,第一場比賽我覺得就已經是相當精采了,以目前常見的街舞內容來看,當時我真的無法想像,後面還有兩場,編劇、導演們怎麼可能突破這一場的水準呢?




編劇果然厲害,第二場就來個出其不意,原本看似要落敗的海盜隊,在摩斯的突然出現與他一個不經意的舉動之下扭轉全局,整個編舞的創意與精彩度更勝第一場,看得是讓我讚嘆不已,但也不免又要擔心總決賽還能使出什麼花招呢?



如果劇情一下走到總決賽,那這部電影大概四十分鐘就結束了,再怎麼精彩的舞蹈也會被觀眾噓一頓吧!所以在最後關鍵的前夕,總會有一連串不好的意外發生,加上之前鋪陳已久的梗發揮作用,導致舞團分裂~



這時靈魂人物摩斯再度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所先搞定自己的問題,進而幫助路克解決所有的問題,讓海盜隊可以準備充分的參加最後的決賽,當中這有如歌舞劇的片段,讓我眼睛一亮,再加上之前有探戈的片段,真是名符其實的舞力全開,什麼舞都能跳,什麼都不奇怪~



最後的壓軸尬舞,真的就無法多說了,當中兩團的對抗,優劣的起伏,一連串精彩無比的舞蹈,到最後讓人起雞皮疙瘩的爆點,真的是Wonderful~~Bravo~~



最後不得不說,這位跳的機器舞實在是有夠厲害,厲害得會被嚇到,到底是怎麼嚇到,真的只有親自到戲院去觀賞才能體會阿~


瘋言風雨:

這部電影的舞蹈部分以我看來,已經是目前看過最優的了,即使是前一個月才上映的舞力對決都比不上的!真的只有帶著3D眼鏡到戲院的大銀幕去觀賞,才能感受體內舞魂那樣的悸動~保證連最後的跑馬燈畫面你都不捨得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