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口碑卷體驗的這間,是打著知名老店大三元酒樓的名號,企圖在東區這個餐飲業的戰場中殺出一條血路,而且該店還取了一個,很難讓人跟他所賣餐飲聯想在一起的怪名「3 CAFE」,第一次聽到這名,我還以為是一間賣簡餐的咖啡店呢!哪想得到,他是專賣港式小點的,這名字真的是取得太有創意了~

更訝異的是,當我找到店面時,要不是門口有一個牌子寫著「港式點心」,這外觀還真有時髦咖啡店的FU耶!還有阿~站在門口,隔著玻璃就可以看到師傅在處理點心的過程,這樣公開式的廚房,也是一個特色賣點~



我們前來用餐當天是週日的中午,看看這人氣,還好我有訂位否則又得要排隊了;這店內的裝潢也與印象中港式飲茶餐廳完全不同,以原木色為主體,打造出一股歐洲時尚感,仔細觀察他們的桌椅、餐具、與櫃子等,通通來自於一家超大型的北歐連鎖家俱品牌,或許這店內的設計也來自於該品牌設計師的手筆吧~



店內一樣可以清楚的看到工作人員忙碌的在處理餐點,好多小巧可愛的方形蒸籠喔~



桌面只有先擺放餐盤與杯墊非常簡潔,而大部分的湯匙、叉子與筷子等放在置餐盒中~



該店的港式小點主要分為鹹點與甜點,鹹點的價格從40原起跳最貴到75元一份,甜點則大多為40元一份,這樣的價格在東區,我想應該算是蠻實惠的吧~



另外還有港式蒸飯、飲料與附餐都是一些知名的品項,另外也有一些優惠的組合可以選擇,而我們這次口碑卷體驗的內容為鹹點或甜點任選十種免費,此外我們還加點了兩杯茶飲,不然吃這些港式點心只有開水沒有茶飲可以配,那就沒FU啦~呵呵~



香煎蘿蔔糕(40元),蘿蔔糕煎得很漂亮,吃起來蝦米油蔥的味道很香濃,可惜在蘿蔔絲的口感上稍弱了一點,不過算是挺好吃的說~



鮮蝦腐皮捲(75元),其實點這道有點冒險,因為我跟小魚都不大喜歡吃炸的腐皮,但貪小便宜的心態卻驅使我們點了這單價最高的一道,幸好他沒讓我們失望,這腐皮的炸工大概是我們吃過,算是 最優的了!不會太油膩且酥脆度剛剛好~



加上裡面包著厚實的蝦肉,吃起來真是過癮阿~



魚子蒸燒賣(60元),這道一上來老實說有讓我們失望到,特別拿一個果糖球比一下,差不多就這樣的大小,但我吃第一個就嚇到了,怎麼會這麼好吃,整顆燒賣餡全都是調味得很 好的蝦肉,我驚訝之餘趕快叫小魚吃另一個,更怪的事情發生了,小魚吃的那一顆不一樣,不是全蝦肉餡,而是半蝦肉半豬肉餡也很不錯吃;我很好奇的咬下第三個,耶~這一個變成幾乎全豬肉餡,這是該店的特色嗎?三顆燒賣三種口感?但因為這一餐吃得時間有點長,最後我也忘記詢問了,哈哈~



香蒸奶黃包(40元),自從上次在華國飯店桂華會館吃到流沙包之後,到港式餐廳有奶黃包我一定得吃看看,企圖找到一樣好吃的包子~



該店的奶黃包,雖然沒有流沙包這麼酷,但內餡奶油、蛋黃調製的甜而不膩,還挺不錯的~



晶瑩鮮蝦餃(75元),也是單價最高的一款,晶瑩剔透的樣子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基本上它就是用整隻蝦仁當內餡的水晶餃,QQ黏黏的外皮沒什麼味道,得沾點黃芥末醬或蒜頭醬油膏來提升口味,而裡頭的蝦仁肉厚彈牙,很值得點來吃~



鮮蝦靓長粉(65元),一直以來港式點心之中,我最酷愛的就是蝦仁腸粉了,我超喜歡腸粉那Q滑的口感與鮮蝦那海洋的滋味;老實說原本我是打算直接點十個,其他的就都不要了!哈哈~好在沒有發瘋,不然怎麼體驗到還有其他好吃的點心呢~該店的這款鮮蝦靓長粉基本上算是還不差,但是有個問題 ,就是我們吃的時候感覺偏涼了,其他的餐點都沒問題就腸粉而已說~



叉燒蒸腸粉(60元),非常特殊的一款,我以前沒有吃過,吃起來那濃濃的叉燒香味真的很搶戲,挺有驚喜感,不過除了油膩度比較高之外,也同樣有腸粉吃起來偏涼的感覺~



桂花綠茶(40元),是的!我們差不多吃到快要尾聲時,飲料終於送上來了!有貼心的止滑杯套;甘醇的綠茶還不錯喝~



檸檬草紅茶(熱)(40元),雖然有止滑杯套,但這依然擋不住這杯的熱力!檸檬草香氣十足,熱熱的喝更有味道~



碧綠蘆筍餃(60元),好綠的水晶餃喔,隱約可以看到蝦肉的顏色透出來~



果然裡面也包著好吃蝦仁,老實說我完全沒有感覺到蘆筍的存在,因為滿滿都是蝦仁的味道;吃到這也大致瞭解,屬於高單價的產品,多有大蝦仁在其中,所以對不能吃蝦子的朋友,只能說聲抱歉啦!呵呵~



菠蘿叉燒酥(40元),這道是小魚點的,基本上我不太喜歡吃叉燒酥,不過這一次我又感到意外了,這家的叉燒酥還真不錯吃,一般內餡的口味調得鹹甜不合我胃口,難得這一款外皮酥軟、內餡對味,讓我覺得好吃~



黃金炸脆奶(40元),服務人員說這是新推出的菜色,建議我們品嚐看看,但是聽說裡面包著奶油,不免讓我們覺有點怕怕的~



結果這外面春捲皮炸的超酥脆,裡面熱騰騰好吃的奶油,真的是完美的壓軸,完全沒有想像中的甜膩感,就只有滑嫩甜香可以形容,超讚的啦~



這一頓我們種共點了12項,其中十項由口碑卷抵用,我們僅需支付80元的飲料錢,就可以吃得相當的愉快了~



結帳後,還有一盒伴手禮,杏仁嫩豆腐、龜苓香奶凍與桂花薏仁凍各兩個,店家真是太慷慨了~

瘋言豐宇:

這次有機會體驗這間取名非常有創意的3 CAFE,真的非常開心,以港式小點來說這樣的價格與表現,真是一間值得推薦的優質店家,這次試吃的十樣餐點,基本上每一道都令我們感到滿意,僅有腸粉系列不夠熱的問題比較可惜,未來有機會在東區閒逛,肚子餓時可以就近解饞填飽肚子,3 CAFE是間不錯的選擇~


店  名:3 CAFE (忠孝一店)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4號
電  話:02-27316633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板南線 - 國父紀念館站 (步行約8分鐘)
營業時間:無公休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