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小魚以前的同事兼好朋友的聚餐,巧的是這一群人當中有一位是我的大學同學,因此我自然而然的成為他們聚餐的固定班底之一啦!而這次聚餐的地點就選在復興南路上的高記;說真格的對於大名鼎鼎的高記,我一直都無緣光顧,且還一直以為只有在永康街,當天才知道原來住家附近就有一間,終於有機會可以前往用餐真的很開心~



這間位於復興南路的店面蠻大間的,一樓除了用餐區之外,還有就是這櫥窗式的廚房,讓顧客可以透過玻璃觀賞廚師們的手藝~



高記是標準的中式餐廳,來此用餐多為合菜的模式,因此很多為這樣的大圓桌~



這天是週六的中午,生意挺不錯的,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二樓,隨處瀏覽一下感覺得到整間店的裝潢真的非常中國風~



二樓用餐的區域也是相當的寬敞,環境質感挺優的~



標準的中式餐具,潔淨整齊~



話說這類的中式餐廳點菜真的是一門大學問,厚厚的一本菜單,每道價格看來都不斐,要是叫我點恐怕是點不出什麼名堂來;所幸店家有將招牌菜色列成套餐,方便不熟悉的客人快速點餐,而我們當中有人先在網路上做了功課,因此就好好的單點啦!



原味小籠包(180元):一籠10顆,友人說是網路上大力推薦的必點品項之一,當然我們不能免俗第一道就點它啦~



但是老實說這個小籠包我是有點小失望的,總覺得內餡多汁飽滿的小籠包,用筷子提起時底部應該要有沈甸甸下垂的視覺效果,但可惜今天的並沒有~



吃起來底部的麵皮有點乾硬,好在這豬肉內餡的味道相當不錯,不然可真失望透頂了~



上海生煎包(180元):一份也是十顆,友人說這也是高記的火紅餐點之一,這樣熱騰騰的上桌香味逼人,我們忍不住又追加了一份~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拍照拖太久了,有些生煎包的底部居然已經變得如此的焦黑了~



這生煎包說真的除了焦黑掉的底部扣分之外,其他內餡的部分跟小籠包的口味差不多,也是挺好吃的,且外皮多了點Q彈的口感~



獅子頭(紅燒)(260元):一直以來我不太喜歡吃這類用碎肉再組成的肉團,因為吃過有豬肉臭味的壞印象,雖然今天這道並沒有這樣的問題,但我就是不會愛吃~



雪菜扁尖百頁(220元):這道傳統家常的江浙名菜,雖然知道看起來很簡單,要煮得好吃得要有相當的功力,但怎麼看它的樣子,我都覺得這價格實在是太不親切了~



蘆筍菲力炒年糕(200元):咬起來清脆的蘆筍,搭配口感滑嫩的菲力與Q軟不黏牙的年糕,還真是好吃!且對於我這肉食動物來說,這道菜起碼有放菲力,價格感覺就比較能接受了啦~呵呵~



蘇造東坡肉(460元):光看這油油亮亮的豬皮,就知道這道東坡肉一定是相當美味的啦~



荷葉夾(30元/三份):對於這誘人的東坡肉,除了拿來配飯,還有另一個選擇就是加點這荷葉夾~



看這東坡肉包在荷葉夾的感覺,有沒有很像一般宴客菜餚常見到的掛包夾梅干扣肉阿!而這滷得相當透底又入口及化的東坡肉,硬是比梅干扣肉美味幾分~



生菜蝦鬆(640元/兩份):這道著名的湘菜,算是在宴會辦桌中的一道大菜,看起來很單純有蝦仁、荸薺、紅蘿蔔、芹菜、油條與萵苣等食材,但在我印象中真正做得好吃的卻不是太多~



得選用新鮮的萵苣自然不在話下,困難的是如何保持蝦肉鮮嫩Q彈與油條爽脆的口感,這方面高記的表現算是不差,就可惜蝦肉感覺少了一點~



砂鍋什錦(480元):這一道是今日單價最高,但卻是讓我感到最失望的一道;這湯頭喝得出用大骨長時間熬煮的香濃,這內容物雖然看起來豐富,其中大多是青菜什錦,雖然挺好吃的,但沒什麼價質感;不過最大的問題就出在這蝦子了,吃起來感覺不太新鮮,殼難剝、肉軟爛、有腥味,真的是白費這美好的湯頭,Fu整個被這蝦子給搞砸了~



蘿蔔絲酥餅(300元/三份):我們點的菜都上得差不多了!該是甜點的時刻了~



這酥餅一上桌就香氣四溢,濃郁的烤芝麻與麵皮的味撲鼻而來,吃起來層層香酥的餅皮與調味得相當美味的蘿蔔絲,搭配起來真是讚啦!



豆沙小包(150元/三份):上一道算是鹹點類,這道開始便是甜點類,而我個人並不嗜甜對於甜品一向不偏好,所以難免比較愛嫌,大家參考就好,呵呵~



鬆軟的包子皮與綿密又不過甜的紅豆沙餡,挺不錯吃的說~



兩黃煎鍋餅(120元):這道一上來,不愛芝麻的小魚就碎碎念,這整片的芝麻也太多太密集了吧~



這鍋餅還真是有夠薄片,雖然餅皮的香味一樣很迷人,但對我而言它實在是太甜膩,吃一小片我就不行了~



香烤脆皮糬(300元/三份):又是好多的芝麻,小魚快要昏倒了,呵呵~但如果是喜愛芝麻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幾道有香噴噴芝麻味的甜點~



將Q軟的麻糬外皮沾上芝麻再烤得有點脆脆的,一口咬下那外脆內軟的口感挺妙的,還不錯~



但是它除了內餡過甜了一點之外,就是實在太油了!從盤底的吸油紙就看得出來,所以油味太重也是一個我不太喜歡的部分~

瘋言豐宇:

這一頓吃下來我們九個人一共花了4136元,雖然不算是太貴,但整體給我的感覺是有點見面不如聞名的失望,網路上公認必點的小籠包與生煎包等,都沒有想像中的美味,尤其是砂鍋什錦中蝦子的問題,讓我更是驚訝,如此有名氣的餐廳怎麼會有這樣的品質出現;不過當中還是有幾道我個人挺喜歡的菜色,或許今天只是運氣不好,廚師有一些狀況吧~


店  名:高記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2號
電  話:02-27519393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板南線 - 忠孝復興站 (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11:00~22:00,六日:08: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