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用餐的這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難得有這樣我們放假但卻是屬於平日的機會,我跟小魚從前一天就開始討論中午去吃點什麼好呢?將之前收集的口袋名單拿出來挑選,憶起有不少好友對於滿堂紅的評價不錯,尤其是他們家的肉品更是讚不決口,而且離住家附近也不遠,所以就是選定是它啦!

我們從住家出來沿著仁愛路往國父紀念館的方向散步過去,過了安和路不遠的轉角處,就可以看到一個很明顯的大招牌,指著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的方向~



順著指標轉進巷子,沒多久就看到店面啦!還真的是滿堂紅,整個店面的裝潢是一片紅通通的~



店面雖然在一樓,但用餐區卻是在二樓喔~樓梯間一樣是紅吱吱的~



我們兩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感覺非常的寬敞,一坐下來,服務生非常積極的啪啦啪啦念了一串,只聽清楚了一句:好不好?我們下意識的說好~



沒多久就出現了麻辣清湯鴛鴦鍋,當下感覺這裡的服務生好迅速確實喔~



等看到菜單才發現,有酸菜鍋可以選,其實我還蠻想吃酸菜鍋的說,但鍋都已經送上來了,只好作罷啦~服務生指著單子上有些品項是要另外付費,而有點種肉是晚餐限點的,定睛一看是特級沙朗牛小排~哇勒!都是我好想吃的牛肉喔!難怪午餐與晚餐有100元的差價,不過還是有好幾種肉可以選,應該也都值得品嚐看看吧~



飲料櫃,除了玻璃瓶裝的可樂、雪碧與檸檬茶之外,其他的都要另外付費喔~



我們大約十二點入場,靠牆壁比較偏的座位都還沒有客人,不過沒多久幾乎都要滿場了!即使是平日中午生意也很好阿~



整間店的裝潢除了用紅色的木製隔籬與流蘇,感覺有點中國風之外,不算是有什麼特別的裝潢~



醬料區,調製沾醬的原料種類真是有夠多,讓人眼花撩亂,不過我吃麻辣鍋是不太沾什麼醬的~



現在的吃到飽火鍋店或是壽喜燒,越來越流行將超大的肉塊放在櫥窗做火力展示,看得出來牛肉就有好多個部位,但以我的功力無法輕易分辨是屬於哪部位的肉塊,另外還有羊肉與豬肉,雖然看起來都好好吃,但是我實在認不出來這些肉品有沒有什麼安格斯U.S.D.A的認證標章~



片肉與出菜的工作區屬於開放式的,感覺挺衛生乾淨的~



現在要號稱頂級,除了要有優質的肉品之外,哈根達斯也是缺不了,滿堂紅提供了八種口味,很開心的有我愛的草莓口味,但幾乎已經見底了,哎哎~



先點兩道小菜,青梅苦瓜百香果脆瓜,苦瓜一點都不會苦喔!兩個吃起來酸酸甜甜的超級開胃,肉吃多了回頭再來吃也很解膩,讚的啦~


小菜之後,服務生以非常驚人的速度將其他點的品項,一次通通送上,瞬間就滿滿的一桌阿~

招牌牛,我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部位,廚師片得厚度不錯且很大一片,油花很明顯的集中在中間的地方,吃起來不會太油也不會太瘦,挺不錯吃的,列為續點的項目~



頂級肥牛,服務生在介紹時我是滿頭問號,這肉哪裡肥了,看起來搞不好是最瘦的吧!可能是不希望我吃太油所以有特別挑過吧!哈哈~
果然很奇妙的的肥牛吃起來卻是比較乾瘦的~



頂級霜降牛,油花分布是有那麼一點霜降的感覺,但似乎還是太瘦了一點,所以煮起來吃,還是偏乾了!所以牛肉只剩下招牌牛想再續盤了~



小羊肩肉,這種捲起來冷凍的感覺就不是太有賣像,吃起來也很普通,像是一般小火鍋店在賣的~



其他還有好多東西,且品質都挺不錯,牛筋、毛肚、肥腸、鮮蝦丸與花枝丸...等,重點的是每一種份量都好多喔!看來我們才兩個人,第二輪也沒什麼戰鬥力了吧!服務生有特別提醒毛肚不可以煮太久,不然會硬掉,果然稍微穿燙一下的毛肚好好吃,以前都煮太久了啦~難怪都覺得不太好吃~我們真是太遜了~哈哈~



小魚一直說她覺得肉片是事先片切好冰起來,所以煮的時候容易碎裂,影響口感~看來店家為了出菜速度考量,是有稍微偷吃步喔~


每一道都這麼多的份量,我們第一輪吃完實在也都有點飽了!所以也只能小心翼翼的點第二輪了~

第二輪首先送來鮮蝦、牛肚、蛤蠣~



活生生的蛤蠣Size還不錯,且一直吐舌頭掙扎,我們只好趁新鮮趕快給一個痛快~



看到這一盤我直覺問說是油麵阿?服務生馬上說這是拉麵,但我看這顏色,吃在嘴中的口感,實在不太像是拉麵阿~呵呵~



羊五花,這個就有非常有五花的樣子,真的是油吱吱的,且這煮下鍋的羊味之重,如果aiko與Anise在場一定會罵人的啦~哈哈~



梅花豬肉,雖然這樣捲起來的冷凍樣,很不討喜!但這豬肉明顯比小羊肩好吃一些喔~



這鮮蝦的品種是白蝦,大部分吃起來都很新鮮,肉質很Q很甜,但也有一、兩隻蝦殼難剝,吃起來有點軟爛,品質管控沒有完整,有點可惜~



每一道的份量真的是太多了!所以我們真的沒辦法吃太多樣的東西,飽到不行的我只好趕快轉戰冰淇淋,我超愛的哈根達斯草莓口味真的已經剩下太少了,所以很難挖得像樣,只好改挖巧克力脆片口未來拍照啦~

瘋言豐宇:

整體來講這次滿堂紅的用餐感覺有點不如預期的美好,想說貪平日午餐比較便宜來好好享用一下,但我好想吃的兩種牛肉卻不能點,可能就是導致我們對於肉片沒有很喜歡的最大原因吧!所以人還是不要貪小便宜比較好阿;而滿堂紅的麻辣湯頭雖然感覺還不錯,但對於沒有很抗辣的人,應該不是那種可以直接拿來喝的湯,因為晚上我的肚子被辣到拉了一陣呢!哎哎~最後關於服務生的積極態度,雖然對於趕時間的中午用餐上班族來說非常理想,但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壓力太大了!講話快、送餐快、收盤快、清桌快,搞得我好緊張阿~呵呵~


店  名:滿堂紅頂級麻辣鴛鴦鍋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號之4
電  話:02-27016669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板南線 - 忠孝敦化站 (步行約9分鐘)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01:00
消費方式:平日中午399元,晚上及假日499元;均加收10%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