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一次在華國大飯店-桂華會館的慶生餐會沒多久,aiko團長再次揪大家來到華國大飯店的另外一間餐廳-T1泰式料理,這天我們浩浩蕩蕩一行八個人準備來享用我們都愛的泰國菜大餐啦!(謎之姐姐音:除了我之外~~)(謎之眾人音:沒錯就姐姐最難伺候了!)



aiko揪團時說這次用餐的消費方是吃到飽的喔!進入餐廳之後果然看到一排泰式料理,不過似乎沒有很多樣阿!小魚看我一臉疑惑的樣子,解釋說這是T3的泰式料理部分啦~~啥!我這才發現原來右邊是改裝過T Cube 多國自助餐,我上次來還沒有擴大到這邊呢!難怪我會搞錯,我索性去逛了一下T Cube感覺大好多喔,菜色也增加不少的樣子!看來是該準備回來再吃一次的時候了,然而今天就先放過它,專心的品嚐T1的泰式料理~



聽說這是改裝之後的T1泰式料理T2日式料理,共用的開放式廚房,目前主要的任務是提供T Cube 多國自助餐支援,也接受預約提供單點的服務,所以改裝之後已經沒有如我們先前所想純粹的泰式料理吃到飽了喔~



改裝之後,泰式點單用餐區,皆為四人餐桌,乾淨整齊的擺設~



像我們有八個人要一同用餐,就得勞動服務人員幫忙將桌子併在一起;既然不是吃到飽,就得拿起菜單點菜,看起來菜色樣式、價格與一般高級的泰式餐廳都差不多,價格大約落在200元、400元之間居多~



大薄片(280元), 每次到泰式餐廳吃飯,總是免不了點個開胃前菜大薄片,而華國T1的這一道,可以算是我吃過最優的了!吃起來有夠清涼爽脆,完全不會有一點點的豬腥味,淋上一點特製的泰式酸辣醬汁,這美味的程度即使它份量不少,我也搶不到第三片阿~



金錢蝦餅(380元/六個),這道一上來,大家是滿頭問號,想說誰點的甜甜圈阿?真服務生解說才知道這原來是赫赫有名金錢蝦餅,眾人直呼好可愛喔!華國T1居然做成甜甜圈的樣子,也太有創意了吧!



這金錢蝦餅有夠厚實的,一口咬下外皮炸得酥脆,內餡明顯吃得到Q彈蝦肉,真是好吃~



魚露四季豆(220元),新鮮的四季豆,非常脆口好吃,只是這樣沒有肉的一盤,價格感覺不太親切阿!我是肉鬼~~



蒜香牡蠣, 這道擺盤真是用心,雖然牡蠣沒有很大顆,但油炸的熟度掌握剛剛好,淋上一點酸辣醬料,鮮味吃得到~



綠咖哩排骨(250元),自從上次在泰國同學請我吃道地綠咖哩料理的慘痛經驗之後,每當再遇到它,我都會別提高警覺,因為標準綠咖哩的辣度不是我可以承受的阿!



小心翼翼的嚐了一點,顯然這道綠咖哩有配合台灣人的忍受度稍微調整了,只要不將那紅色的辣醬部分混入太多,辣度便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就這一軟嫩入味的小排骨,再加上一些好吃的綠咖哩,我的這一陀飯就這樣消失跑到胃裡了~



泰式烤牛肉(280元),烤得表皮有一點焦香味,但裡面的肉質保有軟嫩的口感,搭配特製的泰式烤肉,瞬間就盤底朝天了~



脆皮芥蘭(250元),平常我不太喜歡吃芥蘭菜,因為吃起來有一種苦味,尤其是在莖的部分;不過沒想到試吃了一下,居然一點苦味也沒有,真是太厲害了,很難得吃到我可以接受的芥蘭菜~



涼拌酥炸軟殼蟹(380元),炸得很酥香,在淋上一些泰式酸酸甜甜又辣辣的醬汁,不錯吃喔~



紅咖哩雞肉(250元),應該是屬於黃、綠、紅三色咖哩中,辣度排名第二的,不過我還是會小心以免被辣到!



果然辣度也稍微調低了一點,不過這Q彈的雞肉片跟這也十分下飯的紅咖哩,讓我的第二陀飯再度失守了~



泰式海鮮炒河粉(280元),河粉就是應該這樣炒得軟滑中帶著Q彈的口感就對了!搭配豐富的海鮮配料,同樣淋上不可少的泰式醬汁,不積極一點恐怕很難多吃到兩口喔~



奇異果汁(180元/杯),今天可惜泰式奶茶沒有了!不然小魚無論到哪間泰式餐廳,一定都要來上一杯的!這次改點奇異果汁,還好也是非常新鮮好喝~



可樂(120/杯),在飯店喝可樂,果然是極為奢華的表現阿~



宮廷烤豬肉(320元),與泰式烤牛肉相同,廚師的烤工相當了得,差別就是牛肉換成了松阪豬,個人覺得口感又更Q彈好吃了一點呢!



清蒸檸檬魚(600元),泰式料理中的超級名菜,也是今天單價最高的一道,口味實在是道地,夠酸夠辣且魚肉也夠新鮮,三兩下被我們清光光,可憐的aiko居然連一口都沒有吃到,要記住阿~跟大食怪吃飯可先萬別分心阿~



蝦醬杏鮑菇(280元),只要蝦醬夠香夠味,就能提升杏鮑菇的美味~



泰式粿條(250元),非常特殊的一道標準泰式美食,旁邊放有辣椒、糖與檸檬,想要加強哪一種口味可以自行搭配,好玩又好吃,讚啦~



黃咖哩蝦(360元),三色咖哩的第三種終於出現,加了蛋進去口感更香滑!,再搭配還是頗大尾的草蝦,要不是已經吃不下了!不然還要扒下一陀飯的啦~不過沒關係單點的好處,就是吃不下可以帶走,隔天用來配飯、配麵都馬一級棒~



蝦醬空心菜(200元),吃泰式料理也不會錯過的一樣,同樣重點在於蝦醬的水準,如此香濃絕對好吃的啦~



酸辣鮮蝦湯(350元)冬蔭功是我跟小魚在泰國最懷念的味道之一,所以強烈要求必點這一道湯,夠酸夠辣夠香夠味,完全就是我們忘不了的味道阿~



南洋鳳梨炒飯(350元),愛炒飯達人KJ強烈指定的必點,光看就覺得超美、超豐盛的,超得粒粒分明的泰國米飯,搭配鳳梨、海鮮,甚至還有腰果、魚鬆,大家飽到吃不下了嗎?沒關係我負責帶回家,明個好加菜~



酸辣牛肉湯(350元),號稱冬蔭功的白湯,也就是雖然不像Tom Yom Kung這麼的紅,但它的酸辣程度可以一點也不會輸的,如果不小心的喝湯,可能會被嗆到喔~這牛腩煮得也夠軟Q夠入味,好好吃~



椒麻雞(280元),雞腿肉外皮炸得相當的酥,aiko說覺得不夠酸辣,覺得口味再重一點,才是道地的椒麻雞~



摩摩喳喳(120元),著名的泰式點心,一整碗的冰塊沙裡面藏有好多的南洋水果,紅毛單、波羅密與亞答子等超級豐富的啦~

瘋言豐宇:

我跟小魚都非常喜愛吃泰式料理,雖然我們並沒有很嗜辣,但就是喜歡挑戰重口味,以往比較常吃消費型態為吃到飽的泰式餐廳,因為單點的價位總是讓我們卻步,今天有機會跟一群朋友好好的享用單點的泰國菜非常愉快,果然單點的消費高有他的價值在,在華國大飯店T1泰式料理中,每一道菜無論在食材、配料與醬汁上,絕對都是高水準的表現,如果你熱愛泰式餐點,口袋深度也夠的話,個人相當推薦一定要來品嚐看看喔!~


店  名:華國大飯店-T1泰式料理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2樓
電  話:02-25965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