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因為颱風與東北季風的影響,連日下雨不斷,天氣也是涼颼颼的,剛好工作上某系統今年順利運行到一個段落,因此我們慷慨的PM就大方的請我們去享用鮮友火鍋

虎尾發跡而聲名大噪的鮮友火鍋,這間新莊分店才新開幕不久,之前就有同事早一步先去嚐試,對於該店的店面規模與食材、飲料、熟食之多樣性,都是讚不絕口:讓我回想起當年鮮友火鍋桃園旗艦店剛開幕時,我跟我老媽、小魚還特別去等了一個多小時才吃到呢!當時對於該店的養樂多是真的養樂多(雖然像是繞口令,大家一定懂我的意思吧!呵呵~),覺得是超不可思議的呢!



平日午餐299元+10%,晚餐與例假日(午/晚餐)329元+10%,怪了!怎麼比印象中的桃園店便宜許多呢!下次回桃園得再去確認一下了~



看起來老闆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會生意興隆,所以門口就規劃了好大的等待區~



嘖嘖嘖~真是有夠大的一間火鍋店阿!我這樣拍攝角度,大概只有涵蓋一半的範圍,照片的盡頭後面還有座位區,我拍攝位置的後面也還有很多座位區,我們去的當天是週三下午五點左右,趁著還沒有什麼顧客,我快速的衝去用餐區隨意拍攝,不然等到六、七點,來客數幾乎達到九分滿喔!剎那間這裡就化身為熱鬧的市場了~



飲料、豆花之類的點心樣式有夠多的啦!尤其是正牌養樂多的出現,更是他們的一大特色吧~



蛋糕點心種類也不少,我最後只小試了一、兩款,老實說不大理想,標準平價吃到飽火鍋店的水準~



熟食區,看看這樣的陳設,有沒有五星級飯店的FU阿,一次有五種菜色可以選擇喔~



我想他們的菜色應該會不時更換,所以實在是沒有必要一個一個打開來拍(其實就是懶惰啦~哈哈~),選一個看起來比較好吃的宮保蟹身來分享一下好了!哎~外面有陽光,裡面有黃光,真的是考倒我了!顏色怎樣調都怪阿~



還有我愛吃的豬腳麻辣鴨血呢!貼心的設有鍋蓋架,讓顧客取餐更方便,也容易維持整潔度~



炸物區有炸銀絲捲、炸雞塊、炸薯條...等,但炸物最大的問題就是只有現炸最好吃,放越久就越令人不敢恭維阿~



這一排的最後有蒸蛋、燒賣區,食物實在是有夠多的!這兩樣我可是完全都沒有機會動到阿~



轉個小彎居然還有鐵板燒可以點來吃呢!



有沙茶牛、羊、豬可以選,鐵板香菇、蘿蔔糕也是沒問題,但就是有提供時間的限制喔!



鐵板燒區旁邊就是壽司吧,有握壽司可以點,我真的是太開心了~



壽司吧的旁邊就是手搖飲料區



強調的是有服務人員在現場調製飲料,不想等待的可以直接拿區檯面上的烏梅汁、水果茶...等~



中間的吧台還有各式冷食、涼菜,像是涼拌鳳爪、涼拌雞胗什麼的,但居然現在寫文才發現,我一樣都沒有吃到,可見這裡的食物是多到無法照顧周全;當然也配備有時下超流行的巧克力噴泉,不過我個人是沒有興趣的~



水果吧一次提供六種水果,當中我只有百香果、哈密瓜是我愛吃的,但聽其他同事說哈密瓜不甜,所以我餐後水果就專挑百香果來假裝均衡一下啦~



生菜沙拉吧,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我沒有來取餐,但今天看到部落客好友說:「到吃到飽餐廳用餐不論面對多少山珍海味, 一定要先吃吃健康的生菜沙拉」,實在是太值得我學習改進阿~



素食專用櫃,強調除了蔬菜,火鍋料也都是素食的,但我想應該很少素食者會到這用餐吧!



各式火鍋料、各式肉片、蔬菜、海鮮,種類算是蠻多的,且清潔與新鮮程度看起來也是不錯~



如了上述櫃中有各式冷凍肉片,該店也特別設置了現切肉區,今天提供霜降牛梅花豬,如果有點好吃鬼經驗的,應該都會鎖定主力肉片為這兩種現切的吧!但經由個人嚐試之後證明那可不一定阿!現切肉片有可能遠遜於冷凍肉片區的阿~哎~



好壯觀的各式湯底補充壺,需要加湯時,自個來這選擇湯底回去加,下層是醬料區,也是應有盡有,但我今天下定決心要選麻辣鍋,所以用不到這些醬料啦~



明治冰淇淋,有六種口味,根據過去經驗我是沒有太期待這冰淇淋,但很奇怪的是這裡的草莓口味怎麼跟之前在其他吃到飽的店不一樣,有明顯的草莓果粒且好吃很多!難道明治同樣是草莓口味,也有等級之分嗎?



最後還有看到爆米花機、冰沙機、咖啡機等,這些標準的配備通通都沒有少喔~



拍得差不多了,同事也都到齊了,就定位之後先選湯底,該店有九種火鍋湯底可以選,而我從中午就已經立志選麻辣鍋了!



當大家都選好湯底之後就鳥獸散啦~各自去拿自己要吃的東西,而我當然首輪是選擇我愛吃的豬腳與鴨血,豬腳同時有豬蹄與中段可以挑選,而我偏愛中段的部分,滷得很入味不錯吃;鴨血也是滷得蠻透的,辣度剛剛好,不必下鍋煮就可以直接吃了~



 我點的麻辣湯底,看起來有數種認不出來的中藥材,雖然只是小辣,但感覺挺紅挺威的;其他同事沒有拍照寫食記的習慣,所以我就不打擾啦~



湯底都上來了,馬上去簡單拿一些食材回來涮煮,發現該店居然有鹿肉片,不久之前在綠島吃過很讚,這裡的也挺不錯吃的~



本日最危險食材:麻辣湯包,這個火鍋料超恐怖的,我沒有心理準備就咬了一口,結果直接被嗆到說不出話來,實在是有夠辣,眼淚都飆出來了,下次遇到它絕對會加倍注意~



本日最失望:霜降牛肉,從現切肉區拿到時,光是看它的樣子就覺得很不妙,表面明顯有些粗糙感~



下鍋涮個四、五下,真的差不多四、五下喔!整個肉片就反黑,吃起來不僅乾柴還有點粉粉的感覺,超怪的!害我剎那間對於現切肉區超級失望,之後有同事吃了梅花豬,反應還不錯,我也拿來試吃看看,吼!梅花豬肉片比這霜降牛優太多了啦!其實即使是冷凍肉片區都比它優太多了~



火鍋吃得差不多了,已經有點飽有點膩了,該來去試試其他料理了!首先是鐵板黑胡椒牛肉;用牛肉搭配洋蔥,再淋上一些些的黑胡椒醬,拌炒一下就完成了~



小小一盤,不會有太大的負擔,肉片吃起來是來OK,但黑胡椒醬的味道太淡了,且洋蔥不夠甜,所以這一道不算好吃~



再來就是壽司吧,印象中那天有兩種手捲與大約五種握壽司可以選擇~



我點的好像是蝦卵手卷,吃起來幾乎都是苜蓿芽,豆芽的味道,吃不到蝦卵的感覺,整個很像在吃草手捲;另外還有旗魚、花枝、鰻魚三種握壽司,畢竟不是專業的日本料理店,所以也不必太苛求,食材吃起來新鮮度還不錯就很OK了!所以後來又加點了一次,還不錯~

瘋言豐宇:

這次整頓餐吃下來,感覺這間新開幕是鮮友火鍋,在環境的乾淨、清潔的維持上挺用心的,不時有服務生在取餐區維護清潔,感覺挺好!再來就是食材樣式真的有夠豐富的,無論是熟食、飲料還是冷盤或是或火鍋料,真的花樣都非常的多,根本無法一次就一條龍給他完食,而大部分食材挑選的新鮮度也都還不錯,但最大的敗筆居然是出現在現切的霜降牛,真的非常可惜,在吃到飽的火鍋店中,肉片的品質可說是最重要的決勝關鍵,希望那天的情況是特例,不然恐怕新開幕的蜜月期過了,還能不能還維持高人氣,就是個很大的問號了!還有那個鐵板燒區我也注意到願意去取用的顧客不太多,我想恐怕有必要檢討一下當中的食材與調味,不然感覺這一區只是可有可無的雞肋阿~


店  名:鮮友火鍋 (新莊店)
地  址: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471號
電  話:02-29026988
營業時間:平日:11:00-24:00,例假日:10:30-24:00
價  位:平日午餐299元+10%,晚餐與例假日(午/晚餐)329元+10%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