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噗浪上看到好友發出的一個私噗,上面寫著推薦參加報名哇拉哇拉壽喜燒試吃抽獎活動,想想我至從八月吃過壽喜燒一丁之後,有好一陣子沒有再吃類似的鍋物了,索性就給他報名啦!但日子過了也漸漸遺忘這件事情;前些日子小沁突然傳來MSN問說要不要約一約結伴去吃哇拉哇拉壽喜燒,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都被抽中了,巧的是中獎名單五人,通通都是認識的好朋友,於是我們再揪了名單上的Anise,三人在12月初,風塵僕僕的前往用餐~



這間哇拉哇拉壽喜燒‧鮮蝦料理‧日式鍋物,位於板橋文化路上距離新埔站四號出口非常近,走路大約三~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招牌,一整棟樓好大的規模阿!



根據網路上的資料,該店是在今年一月才開幕的,當時不少平面報紙,電視節目都有專題報導過它;門口就清楚標示了用餐方式與價格:基本壽喜燒為399元/成人吃到飽,再加99元可選擇增加鮮蝦料理吃到飽、或啤酒、沙瓦、可爾必思喝到飽,若兩者都加點特惠價399元+149元/成人,依個人的食慾挑選組合方式;我們因為都有收到抽獎中的五百元抵用券,所以決定吃基本399元再加99元選擇鮮蝦料理啦 ~



我們的位置分配到一樓非常日式風格的座位,需要脫鞋做進去,老實說是有一點點的不方便~



一樓其他還有一般的座位區,但一開始我們就非常疑問,不知道為何店內有股濃濃類似石頭火鍋的味道,想來吃完這一餐之後,身上衣物與頭髮不免都是這些的味道,感覺不是太舒服,得過一陣子才會習慣~



一樓座位其實已經不少了,不過這板橋可是旗艦店呢!所以當然還有樓上的位置,且廁所也是在樓上喔~



因為哇拉哇拉不只有壽喜燒,還可以選擇日式鍋物,所以會有兩個電磁爐,桌面上一邊簡單擺放壽喜燒專用的鍋子與日式醬油、水兩瓶,雖然吃壽喜燒免不了有生雞蛋加七味粉的基本調味方式,但可惜的是該店用的雞蛋,看起來沒有任何的標章保證,因此我們都不敢用(這次Anise直接在身邊恐嚇雞蛋有多髒,我當然更害怕啦!)



另外還有一個水瓶是準備給日式鍋物使用的!依菜單(請參考官方網站)服務生會分別詢問,飲料、日式鍋物種類、肉品選項等,之後就開始準備大快朵頤一番了!但話說這天小沁Anise戰力都很差,完全都只能靠我一個人撐場面了~



首先服務生會先用奶油來爆香鍋底(我想這就是造成餐廳內會充斥類似石頭火鍋味道的原因之一!),接著加入一些青菜、昆布、豆腐等,之後再倒入壽喜醬汁,滿滿一鍋壽喜燒就完成了!這跟我之前吃的初始只有壽喜醬汁,或可能只放一些洋蔥的大不相同,這兒顧客還沒動手就幾乎是滿滿一鍋了;是優點或是是缺點我想可能就因人而異了;我小試了一下壽喜醬汁的味道,真的好甜喔!恐怕是我目前碰過最甜的一家吧!



雪澤牛,不知道這名稱是由何而來,查詢網路上的介紹:「油花分布有如雪片般美麗,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驚豔, 香濃軟嫩的肉質融化在齒頰之間,絕對是上等享受! 」,看起來還真是厲害,而我覺得其實很類似常吃的小肥牛,油脂的分布偏多,所以吃起來口感比較軟嫩、滑口,不過得小心發胖的問題~



霜降牛,這油脂明顯比雪澤牛少了一些,油花分布挺漂亮的,薄薄一片吃起來還蠻嫩的,但口感紮實度,比較弱一點~



豬梅花,片切得比牛肉厚一點,口感滑嫩Q彈且更為飽嘴,我們一致認為比牛肉片來得好吃一點~



霜降豬Anise直呼者這樣的油花分布,根本就是培根豬阿!雖然比較油一點,但也挺不錯吃的~



野上雞腿肉片,雖然以雞腿肉捲片切,但這種口感不夠厚實,且肉片易散的問題,我們都不是太喜歡~



石狩魚頭鍋,我嫌魚頭太醜、太難看不願意拍;不過這湯頭的味道真得挺讚的,我跟小沁吃膩了壽喜燒之後都偏愛喝這個湯,不過要注意的是原本的湯太鹹了,得多加點開水下去稀釋會比較剛好:而可憐的Anise雖然三方兩次確認這鍋是否有加昆布,服務生堅決的說沒有!所以Anise才點了這鍋,但送來之後稍微翻一下,裡面根本滿滿都是昆布阿!所以她都不能喝,只好在旁邊乾瞪眼~



這兩盤不知道哪來的火鍋料,不是我點的,也不是Anise或小沁點的,判斷這應該是預設的火鍋料盤吧!兩個女生都不想吃,所以最後只好由我解決了!吃到快爆炸~



飲料只有可樂、雪碧、紅茶三種可以選!一開始怕影響戰力,所以都先點個紅茶~


再來就是我們加99元的鮮蝦料理

日式白灼冷蝦,吃起來冰冰涼涼,肉質相當Q彈,蝦子夠新鮮再沾點芥末醬更提味,很讚~今日鮮蝦料理我們公認的第一名~



這盤白蝦,我們也沒有點,但就直接送上來了!不知道算不算是鮮蝦料理中的一道,得要放到日式鍋物中去煮的!



泰式酸辣蝦,感覺像是白煮蝦再淋上泰式酸辣醬汁,不是很入味,酸辣的感覺都只有再蝦殼~



日式清酒灼燒火焰蝦,服務人員將石鍋移至桌旁,倒入清酒再點火,瞬間冒出熊熊火焰,加入一些香料到石鍋中拌炒,最後蝦子變紅就完成啦!算是一道有視覺效果,且調味比較重的一道,吃起來還不錯(不過又讓我想到這可能是讓餐廳味道很濃的另一個原因)



川辣椒麻蝦,還真的挺麻、挺辣的!雖然蝦肉似乎也沒有非常入味,但醬汁真得很夠味,所以也頗受好評~



一般壽喜燒吃到飽常見的蔬菜、菇類等推車!肉吃太多,別忘了補充蔬菜均衡一下吧!



Anise突然加點的泡菜,嗯!不推~



小沁加點的生菜沙拉,感覺還不錯~



Anise明明就不能吃海苔,偏偏要點來只吃內餡,真是有夠搞笑的,感覺只有醋飯還可以~



又加點的魚井飯,魚肚肉挺軟嫩的,以日式甜醬醃製,還不錯吃的!



雞軟骨,感覺新鮮度有問題,吃起來有點腥味,某人一入口馬上吐出來,慘兮兮~



雞肉丁,吃起來感覺就很普通,或許是我吃太飽了!已經沒感覺~



甜點有霜淇淋紅豆湯可以選,雖然是12月冬天,但這天實在有夠熱的,所以大家堅持要選霜淇淋,口味還挺清爽的挺不錯的~



最後結帳拿出我們三人抽得的三張500元折價券,每人還得再補上幾十元才夠阿~



結帳時店家送得小點心,小沁愛吃把我的要去了!但聽Anise事後說,餅乾已經受潮軟掉了~



週年慶期間消費買五百可以玩一次轉盤遊戲,讓大家試試手氣~

瘋言豐宇:

整體來講,這哇拉哇拉壽喜燒‧鮮蝦料理‧日式鍋物,比起其他吃到飽壽喜燒店,樣式的確豐富許多,當然相對的價錢也會比較貴一點,但以食材的品質來比,就相對弱了一些,以C/P值來看算勉強可以接受;若您不喜歡吃到飽只單純只有壽喜燒一種口味,希望有多種選擇,那真的是可以考慮來這裡品嚐看看;另外真得忍不住要建議一下,對於店內充斥濃重的異味問題,我覺得可以參考王品集團石二鍋的作法,將這樣的問題減到最低,不然還沒開始用餐,一進門就感覺不是太舒服,會降低我再次前往用餐的慾望~


店  名:哇啦哇啦壽喜燒、鮮蝦料理、日式鍋物
地  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76號
電  話:02-8253738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板南線 - 新埔站 (步行約5分鐘)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00~21:30 宵夜:21:30~24:00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