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借物少女艾莉緹】改編自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筆下的同名小說,故事描述因心臟病而要靜養的12歲男孩 – 翔,搬到了東京郊外老宅中休養,在那裡他發現了一個祕密:借東西的小人族。他們只有鉛筆一般高,住在老宅的地板之下,靠著從樓上的人類那裡「借」東西為生。14歲來自小人族的女孩- 艾莉緹,對世界充滿好奇的她終於得到父親的允許可以體驗「借東西」的冒險,但首次行動就被翔所發現!本來小人被人類發現意味著末日來臨,但艾莉緹卻與翔建立出一份特別的感情。到底這段真摯而短暫的友誼,將會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怎樣地改變呢?

吉卜力2010年動畫大作【借物少女艾莉緹】,此次工作室領軍人宮崎駿將導演棒交給了年輕後輩米林宏昌,自己退居二線擔當編劇,但影片依舊透露著濃濃地吉卜力特色,而在動畫中更可以看出吉卜力在細節方面的用心,處處都可看到「借東西」的主題。主角艾莉緹綁頭髮的夾子其實是日常生活中的塑膠夾,而小人族房間裡更充滿了熟悉的元素:訂書針做成的梯子、圓頭釘子製成的鉤子 …

本片導演米林宏昌曾在宮崎駿的【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崖上の波妞】等片擔任動畫師。除了吉卜力出品的金字招牌,【借物少女艾莉緹】的配音陣容更讓人驚喜,年僅16歲的志田未來為艾莉緹配音,而片中與女主角相遇的少年則由神木隆之介配音。本片在日本推出時,更創造2010日本年度電影最高開片票房記錄,絲毫不畏同檔期的好萊塢動畫玩具總動員 3,更勇奪4週票房冠軍。導演米林宏昌一出手,就受到日本吉卜力動畫迷的廣大迴響,儼然是吉卜力新世代的一個耀眼之星。

---------------------------------------------------------------------------------

前言

一直以來我們對於宮崎駿的作品都相當的喜愛,無論是他一貫極富啟發性的故事情節或是搭配久石讓大師的優雅動人配樂,都再再讓我們不願錯過任何一部作品,當知道愛評網有提供這部由吉卜力出品最新力作借物少女艾莉緹電影體驗的口碑卷之時,我們都非常期待可以抽中這場秘密特映會的入場卷,終於我非常幸運獲得這樣的機會,但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小魚無法與我一同前往觀賞;因此這次就召喚了我的一號樁腳縠紋平一同前往啦!


劇照(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患有心臟病等待開刀而需要靜養,且對自己生命充滿不確定感的小男孩 - ,將無意間闖入了艾莉緹的世界~







小人族生活所需,無論是用品或是通道內的設置,通通都是由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東西所構成,真是極富想像力的一部動畫作品~



在借物過程偶然的際遇中,男女主角開始有了另類的接觸~



而小人族的出現在這個家並非偶然,而是一段傳承下來的故事~



一個結構完整的故事,總免不了壞人的角色,以投入與鋪陳劇情轉折的要素~



宮崎駿卡通啟發性的情節絕對不可少:任何的生命當處在困境之中,都會努力去尋找新的出路;因此我們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生命,且更應該學習去尊重萬物的生命~



抱持著永不放棄、決不妥協的勇敢與決心,自然會有契機來引導你,找到新生的方向~



看完電影之後在三位友人的力挺之下,我們來到才剛剛新開幕的一毛不拔鹽水雞攤捧個場,美食界果然講到吃絕不嘴軟、花錢不手軟,四個人就幾乎掃掉半個攤子,導致後來的客人,即使是蕭薔也沒啥可買了,哇哈哈~而重點是,各位好朋友到西門町附近逛街、看電影時,別忘了來給我們美麗老闆娘捧場一下喔!

瘋言豐宇:

看完這部借物少女艾莉緹動畫之後,有一股甜密的溫馨感油然而生,感覺相當舒服;不曉得大家小時候是否曾經幻想過,躲藏在家中的小昆蟲也像我們一樣的生活著,有家庭行為、有娛樂活動;看這部動畫感覺就像是將我小時候,曾經有的幻想擬人化呈現,有著無比豐富的想像力,將小人族該如何生活,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情境都鉅細靡遺的描繪出來;片名或者說是小說名為「借物少女艾莉緹」而非直接取名為「艾莉緹」,我想因為這「借物」是串連整部劇情,擔當著起承轉合的重要元素,小人族以「借物」賴以維生,而所借之物中,又有一項非常受到艾莉緹家人所期待,且串起男女主角互動的靈魂之物;在未觀賞之前,我從未想過這樣一個毫不起眼,平凡無奇的小東西,居然可以成為一整部故事的主軸,即使在結局中最後的張力部分也由它擔當主角,甚至也可能是我在看完電影之後,會有點甜滋滋感覺在心頭的來源;最後一定要提到的是,我雖然還查不到這部電影的配樂是不是同樣為久石讓大師創作,但可以保證的是,這部作品依舊傳承著超優質、超動聽的配樂水準,會令我忍不住想購買電影原聲帶的慾望;你是不是也很喜歡宮崎駿的作品,我相信這一部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喔~

註:該部配樂是法國音樂家的作品(感謝PTT網友 onetwo01解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