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打著全新炫麗3D特效,讓人身歷其境,超乎想像的「魔境冒險3D」,重新打造百年音樂劇「胡桃鉗」,而這部流傳已久的知名童話故事,其內容細節老實說我的記憶已經相當模糊了;經由前幾年爆紅並發行電影版本的日本偶像劇「交響情人夢」,當中背景音樂不時演奏著,知名俄國音樂家柴可夫斯基所編寫的「胡桃鉗」芭蕾舞劇管弦樂曲,這才再度讓我喚這久遠的「胡桃鉗」故事記憶,因此這部由真人演繹並搭配號稱最新3D拍攝技術的電影版「胡桃鉗」,讓我有著相當大的期待~

影片簡介(資料來源:官方部落格)

【魔境冒險3D】改編自歷久彌新的經典故事,由備受好評的俄國導演安卓康橋羅斯基執導,在年末的元旦假期將會以炫麗壯觀的3D效果呈現。

故事主線跟隨著9歲女孩瑪麗(伊莉芬妮 飾),自從她喜愛的亞伯叔叔(奈森連恩 飾)來造訪並給她一顆神奇的胡桃鉗作為禮物之後,她在維也納度過的無趣聖誕節突然變得令人興奮又充滿冒險。 聖誕節平安夜之際,瑪麗的新朋友胡桃鉗(查理羅伊 飾)竟然變得活生生,並帶她展開一場奇妙的歷程。他們進入一個魔法世界,當中的仙女、糖果和其他聖誕玩具也都變得活生生。然而,瑪麗很快就瞭解到一個殘酷危機,那就是這個夢幻王國其實面對著邪惡鼠王(約翰特托羅 飾)及其惡毒母親(法蘭西斯狄拉托爾 飾)的專制統治。不久,胡桃鉗被抓去當作人質,瑪麗及她的新玩具朋友們必須揭開鼠王的秘密,以拯救胡桃鉗及其王國。

【3D胡桃鉗】改編自啟發著名俄國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創作出經典芭蕾舞劇音樂的故事,電影中也包含8首令人期待的新歌,由奧斯卡獎得獎作詞家及戲劇作詞家提姆萊斯(【獅子王】、【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萬世巨星】)一起創作。

關於胡桃鉗(資料來源:網路)

《胡桃鉗》( The Nutcracker and The Mouse King ) 原名為 「胡桃鉗與鼠王」 ,原始創作是 德國 作家 霍夫曼 (ETA Hoffman) 在 1816 年完成的作品, 之後由法國名作家大仲馬 ( Alexandre Dumas ) 將其改編成芭蕾舞劇的劇本 ,再由俄國一代音樂大師 柴可夫斯基 ( Pyotr Ilyich Tchaikovsky)在1891年據此編 寫成知名芭蕾舞劇,並交由俄國名編曲家伊瓦諾夫 (Ivanov) 編舞,於 1892 年在聖彼得堡的馬林斯基劇院 ( Maryinsky Theatre ) 首次公演。但現今大家所熟知的胡桃鉗芭蕾舞 劇劇 碼卻是由紐約市立芭蕾舞團的創立人巴蘭欽 ( George Balanchine) 所完成的 ; 透過巴蘭欽更具想像力的創意與密集推廣的努力,胡桃鉗芭蕾舞劇早已成為美國每年聖誕節演出之必備劇碼了!而 胡桃鉗 娃娃也因為其造型可愛而被塑造成夾胡桃的道具,自十八世紀即開始廣泛被歐洲人選為最高尚的聖誕節禮物。





這次參加的特映會,其實距離正式上映只有一天的差距,而特映會的地點,剛好就在時下年輕人的逛街勝地「西門町」中,先前分享過在紅樓附近有間新開的一毛不拔鹽水雞分店,今天既然有機會來附近欣賞電影,當然也不會忘記來這覓食啦~尤其是,我還有它們家的滷味系列沒有品嚐到呢!



故事由9歲女孩瑪麗喜愛的亞伯叔叔在聖誕夜,贈送她胡桃鉗與玩偶屋作為禮物,並敘述一段有趣的故事之後開始;亞伯叔叔行為、談吐看似怪異,卻常常是話中藏有玄機,在劇中有關鍵性的地位~



因為瑪麗的相信,受阻咒的胡桃鉗竟然活了起來,並開啟了一連串冒險~



原來小女孩最喜歡的娃娃,就是這神奇王國中的美麗仙女,但卻與他的媽媽長得一模一樣~囧~,或許這是在暗喻著小女孩內心深處,期盼聖誕夜能有母親陪伴的投射~



整部故事中所主要面對的壞人 -魔鼠,在電影中擁有著超先進尖端的科技,並以此佔領了胡桃鉗王子的國家~





當中最邪惡的主角便是魔鼠王與其法力高強的母親,行為叛逆不羈的大壞蛋;但老實說,個人對於演員那樣過份誇張的表演方式,看了相當的不舒服,完全就是在騙小孩的演法,對於成年人來說恐怕只有很奇怪、很無趣的感覺~



歷經波折,童話故事最終總是有著邪不勝正的美好結局~

瘋言豐宇:

以上很隨意的看圖說故事,將一些畫面加上簡陋的註解,或許我就像是片中的父親一樣,將口袋中的卵石遺失了,沒有了童真,對於整部電影的感覺是乏善可陳,其中廣告最大,最引以為傲,號稱讓人身歷其境的3D效果,在我看來完全不如前幾天所看的動畫卡通「魔髮奇緣」,僅僅只有在舞者模擬雪花的形狀,穿越一棵巨大的聖誕樹飛向天空,進入迷人的雪花仙女園地,瑪麗受邀加入美麗的芭蕾舞演出這1分鐘的片段感覺還不錯,但如果談論到宛如4D的視覺體驗,那就太牽強了;雖然我對於原本的故事情節已經淡忘得差不了!但該片的劇情鋪陳實在是太枯燥乏味,當中應當是重大轉折的事件,對白卻沒有足夠的張力;當中小童星們的演技實在是太生疏、太稚嫩了,例如瑪麗的弟弟由惡轉正的梗,就演得很沒說服力,特別是在最後刻意插入一段感情戲碼,當瑪麗說出那句台詞時,真的令人感覺非常的奇怪、非常的不自然;而魔鼠們的角色,或許是觀眾鎖定在兒童族群,需要許多過份誇張的表演方式,但我真的不太喜歡這樣的型態表演,總擺脫不了幼稚的感覺;雖然我對於歌劇或音樂劇的呈現方式,沒有什麼研究,但也曾經看過幾部相當經典好看的作品,而在這部魔境冒險3D中這類音樂劇的橋段佔了不少,當中卻只有傳統的胡桃鉗芭蕾舞劇的旋律特別能得到共鳴,太多改編過的部分卻顯得沒那麼印象深刻,另外電影與歌舞劇當中的切換細膩度似乎也不太夠,偶有破壞氣氛的感覺;總而言之,個人對於該部電影的評價實在不高,甚至覺得是部只適合帶小朋友前往觀賞的電影呢!

可惜 我的文筆不好,無法很完整的將自己的感想寫清楚,在此推薦同行友人,非常棒的分享文,給大家參考~ 梁清 -【電影】魔境冒險3D│The Nutcracker in 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