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突然收到一封邀請函,內容提到「Sweet Emily邀請到Yahoo排名前百大之大力寫手知名部落客群以及無名相簿正妹團參與此次開幕盛會,現場將提供所有店內最頂級的各式甜點、蛋糕免費無限量供應品嚐,為征服部落客們及窈窕正妹的挑剔味覺,主廚特地端出金箔生巧克力手工蛋糕主打,濃厚的馬達加斯加頂級巧克力給予最新鮮的時刻,質地細緻入口即化。再由檸檬開心果蛋糕(萊姆蒙馬特)接手搶佔正妹們的視覺享受,蜜漬水果加上入口即化的奶油香醍,搭配上層的檸檬霜,味道絕對有其獨到之處。特別獨到的香草抹茶慕斯(宇治凡尼拉),更是抹茶蛋糕類之代表,香濃滑順的香草慕斯,加上絕配的清新抹茶,呈現細緻濃郁的口感。... 」

耶!有無名相簿正妹團,那真是太好了,呵呵~而且對於這國內原本只有在台北可以品嚐到的杯子蛋糕,令我感到相當有興趣,因為前一陣子觀賞食尚玩家製作的紐約旅遊節目,當中就曾經提及這杯子蛋糕的名氣與美味;如今它也要大舉進佔台中市,來到逢甲大學附近準備大顯身手一番;因此我就應邀來參加開幕活動啦~



於活動當天早上Sweet Emily法式頂級甜品,於台中逢甲河南路上隆重開幕~

Sweet Emily品牌故事由來是現任明台高級中學林副校長,也是台灣五大家族之一”霧峰林家花園主人林獻堂”第四代曾孫所精心規劃創辦,Emily即為林副校長與夫人蘇郁雯寶貝女兒的英文名字,甜美貼心的女兒與其所用心製作出來的甜點形象互相襯托呼應,而林副校長也是法國藍帶主廚教學對台灣交流唯一的經銷管道,無論在食材與烘焙技術上,絕對有著國際化的專業素養,更對法式甜點之視覺、味覺、嗅覺之各式品嚐感受無不嚴選要求,為台中地區消費者帶來國際化頂級的美食甜點享受。前兩日在開幕前試賣活動已造成盛大轟動,於營業時間結束前提早四、五個小時早已銷售一空,想品嚐享受美食甜點蛋糕的消費者可要提早前往排隊嚐鮮,以免錯過難得的機會。

相關Sweet Emily頂級法式甜品訊息請上官方無名部落格



店門口擺著相當顯眼的馬卡龍巴黎鐵塔,清楚表達出該店與法國甜點密不可分的特色~






琳瑯滿目的產品,看得我眼花撩亂,但愛好甜點的女性們都忍不住的驚呼,好漂亮喔~好可愛喔~好好吃的樣子喔~甚至某小公主還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她要吃十個,好耳熟的一句話阿!難不成她要學葉問一個打十個嗎?呵呵~聽介紹說該店採用法國頂級進口食材烘焙而成的各式甜點、蛋糕、馬卡龍、杯子蛋糕、各式手工餅干、手工巧克力、義大利拖鞋麵包等,多層次的口感享宴,挑逗著時尚女性挑剔的味蕾。真的光是用眼睛看就感覺得出很厲害~~~



店內牆壁上擺了許多專業特寫照片,真不知道自己哪一天才能逼近這樣的程度~



這次參加活動的部落客真不少,當中也有好幾位原本就是好朋友,所以大家很快就熱絡了起來,場面有夠歡樂的啦~



展示櫃中陳列了好多美味的蛋糕,現在的時節正逢草莓季,因此相關的產品最是多樣,對於像我這種熱愛草莓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大誘惑,另外苦中帶點甜的古典巧克力,也是我相對比較愛吃的一類甜點~



店面拍攝完畢,店家請我們到二樓的用餐區,大致上可以分為三區,最後面的廚房區,再來就是客廳區與最前面的一般用餐區;剛上樓看到廚房區與客廳區時,大家都忍不住驚嘆一聲:「哇賽!好漂亮喔~」,法式古典的設計風格,有著濃濃的高貴氣息~



尤其是這客廳區的擺設與家具,完全就是我夢想中的極致,多希望哪天我家客廳也能這樣的美阿~




即使是一般用餐區,裝潢設計也是一點都不馬虎,以紫、白兩色為主調,營造出時尚前衛的歐式浪漫風格~



再搭配設計感十足的壁燈與吊燈,讓到此用餐的顧客,彷彿置身於歐洲宮廷一般的高貴優雅~




桌上已經都預設擺放著各式口味的手工餅乾(錫蘭紅茶餅乾、香草起士餅乾、摩卡杏仁餅乾、楓糖燕麥餅乾、洋蔥起士餅乾、夏威夷可可蛋白餅)與法國著名甜點,有著「少女酥胸」封號的馬卡龍,而且該店的是心型馬卡龍,好特別喔!聽說製作起來難度更高,共有六種口味:草莓覆盆子馬卡龍、紅柑橘馬卡龍、京都宇治抹茶馬卡龍、濃情巧克力馬卡龍、藍梅黑醋栗馬卡龍、百香果巧克力馬卡龍;45元/單個,禮盒250元/六入 ~



看到馬卡龍泰瑞忍不住就開始玩起了疊疊樂,沒想到視覺效果挺不錯的嘛~



老實說像馬卡龍這類高貴的甜點我還真沒吃過幾次,即使當年去法國蜜月旅行,到處可見它的蹤影,但我就是捨不得買來吃,之後曾經在泰國的高級飯店與台北京站享用過,當時就被這一個要價超過80元的小東西給迷到了,不時回憶起一小口超香甜馬卡龍,配一口超香濃的研磨咖啡,真是人生一大享受阿~Sweet Emily的馬卡龍些許調整得比較適合國人的口味,因此甜度比較沒有那麼高,大家的接受度也更高了一點~



首先讓我們點飲料,畢竟要品嚐的都是甜點,沒有來杯飲料怎麼吃得下多少呢?Sweet Emily的Menu設計也是相當的精緻~



點好飲料之後,服務生先給每個人上這綜合試吃盤,因為店家擔心吃原尺寸的甜點,大家吃不到兩種就受不了了,因此特製這迷你的試吃品,如果吃了感覺喜歡,再加點原型蛋糕甜點,設想如此周到,實在是太貼心了~



當中就屬擁有大量草莓的產品,我最喜歡了~



店家請主廚親自一一 詳細介紹這些試吃商品的名稱與特色~



草莓杯子蛋糕(左後)、宇治抹茶杯子蛋糕(右後)、濃情巧克力杯子蛋糕(前)



草莓杯子蛋糕(55元/杯)的迷你版與原型,這道我只吃了迷你版,草莓相當新鮮好吃,粉紅色的草莓奶油賣相當討喜,且口味甜而不膩,而蛋糕體主廚捨棄口感較為紮實的馬芬蛋糕,而採取保持著足夠濕潤度的口感改良,大獲好評~




萊姆蒙馬特(檸檬開心果蛋糕)的迷你版與原型,亮黃色的外層檸檬霜是以檸檬原汁下去調味,口感夠酸、夠刺激,對於我這種怕甜不怕酸的人來說,最和胃口了~



伯爵夫人的迷你版與原型, 原型為一次用了五顆碩大的草莓疊塔組成,以日本頂級伯爵佛手柑茶粉特製而成的奶油,口感較為紮實一些,入口有著淡淡的伯爵茶香氣散發出來,搭配酸酸甜甜的新鮮草莓真是好味~


由於我個人並非很耐吃甜食,因此吃了一部分的迷你版之後,就得稍事休息一下,沒多久帥哥、美女服務生陸續將我們個別點的飲料送上來了,這些飲料便是我繼續享用美味甜品的最大動力了~

錫蘭紅茶(180元),非常別緻的以透明玻璃茶壺裝盛,喝起來相當的舒順,紅茶香氣濃郁,入口回甘不澀,特意不添加砂糖,為的就是能有更佳的解膩效果,以幫助我好好品嚐剩下的甜點~



友人們點的荔枝可爾必思蘇打(左)、青蘋果可爾必思蘇打(右)(130元/杯);可能是季節的關係,以葡萄替代荔枝,視覺效果都挺不錯的,我沒喝到所以不太清楚口味如何,聽泰瑞表示口味不會太甜,挺不錯喝的~



橘子狗點的兩倍濃縮義式咖啡(100元),雖然沒喝到,但光是聞到那濃烈的咖啡香味,就知道品質絕對不差~



小公主點的特調橘香咖啡(130元),因為她喝第一杯棉花糖拿鐵時,喜歡上這樣口味的咖啡,因此加點了這杯, 兩者唯一的差別,應該就在於這杯多了一點橘皮風味~



 喝了紅茶之後,我又有戰力可以繼續吃了,主廚說這款粉紅艾蜜莉(150元/原型) 是由黑巧克力將白巧力包裹起來製成,外苦甜內奶甜有著相得益彰的口感,上頭再加上酸甜的覆盆子點綴,使得味道更佳的豐富~



宇治抹茶杯子蛋糕(55元/原型),這杯子蛋糕的本體是同樣是改良過的馬芬蛋糕,入口淡淡清新的抹茶香氣在嘴巴中擴散著,軟綿保有濕潤口感,讓我們很喜歡,上層抹茶口味的奶油吃起來甜而不膩~



香草檸檬杯子蛋糕(55元/杯) ,我並沒有品嚐,不過聽說多了一股淡淡檸檬清香,也挺不錯的~



草莓凡爾賽(150元/個),在試吃完迷你版之後大獲好評,赤木小公主同時加點了原型版,酥皮餅與草莓層層相疊,製作精緻漂亮,夾在中間的內餡我原本以為是卡士達醬,詢問老闆之後才知道並不是,而是主廚特製的奶油,味道相當特別一點都不會油膩,很讚~



由上方鳥瞰,其酥餅特別做成心型相當可愛,賣相一級棒~



品嚐完我們桌上的甜點之後,大家看來已經到一個極限了,於是開始到處晃晃,當逛到客廳區時發現同行的型男美女在此享用甜點,當中有幾項是我們那邊沒有點到的,於是開始圍了起來狂拍照~



而餐廳區也有幾位帥哥美女在舒適的享受,感覺超有FU的啦~



主辦人大合照,由左二、左三便是老闆林副校長與美麗的夫人,聽說是三個小孩的媽,還可以保持得如此青春美麗,實在是太厲害了~



老闆特別請在全國調酒大賽得到標準調酒組冠軍的有為年輕人,為大家表演調製飲料~




為大家表演調出一杯看起來相當雅緻的調酒,另外咖啡拉花也是相當有水準喔~



經由我們一群黃蜂過境之後,原本滿滿的蛋糕販售展示櫃,被消化掉了一大半呢!我們這一群人實在是太厲害了~



突然發現老闆與老闆娘,不知道在忙著包裝什麼~



原來是要準備送給我們的伴手禮阿!好精緻、好貼心喔~



聽說當中有好幾樣是新開發,讓我們搶先嚐鮮的產品呢!


以下為店家提供當天同行美女們開心享用甜點照與大合照,分享給大家欣賞欣賞~






瘋言豐宇:

因為我個人並非螞蟻系或甜點控,因此鮮少像這天一下子吃了那麼多的甜點;難得Sweet Emily法式頂級甜品貼心的為台灣人的口味,做了適當的調整減低了許多過於甜膩的問題,這天我居然完成了迷你版的全部試吃,說來真是不容易阿!可惜原型版的幾乎無法再負荷了,美味甜點當前卻無力享用實在是太痛苦了,看著其他友人幸福的吃著正規版本的杯子蛋糕,實在是太令我羨慕了啦~杯子蛋糕旋風正在席捲整個台中市,有機會到逢甲大學附近別忘了到這品嚐看看喔~

 
店  名:Sweet Emily法式頂級甜品
地  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92-1號
電  話:(04)27063066
官  網:http://www.sweetemily.com.tw
營業時間:AM10:30~PM8:00 (每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