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對臭豆腐那迷人的惡魔香味,缺少足夠的抵抗力;回想大學外宿期間,不知道虛耗了多少個夜晚跟樓下行動臭豆腐車,上演著一場場的角力戰,每當屈服在惡魔的召喚之下,就得瘋狂的從五樓奔到巷子口,追逐著緩慢移動的臭~豆~腐~,氣噓噓的大喊:「老闆給我一份臭豆腐,辣一點!」,唉~代表這一晚我又輸了~

幾天前,某格友傳來訊息~~友人:「你喜歡吃臭豆腐嗎?」,我:「我超愛吃的呢!」,友人:「哪你吃過涼拌臭豆腐嗎?」,我:「涼拌!這~~能吃嗎?」,友人:「最近收到這樣的試吃,還挺不錯吃的說,想嚐試看看嗎?」,我:「真的阿~~好阿!我想試試看,實在是太特別了~」;就這樣!我再度屈服在臭豆腐的魔掌之下~



隔沒多久,家裡收到了一箱宅急便,原本這不怎麼美麗的箱子,我是不想拍照的,但大大「良泉」兩個字卻讓我們非常吃驚,這不就是小魚伯父目前經營的醬油食品工廠嗎?專門生產全天然黑豆釀製的正港好醬油,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醬油了!如果這臭豆腐的調味採用這家的醬油,那該公司在食材選用上,將非常值得我信賴呢~



手工涼拌甘豆腐,強調採用優良廠商的甘豆腐,天然活菌發酵,再搭配手工經製的泡菜,看起來就是好吃又安全衛生;這次的試吃一共有兩盒,根據DM的介紹,可以涼拌或變身臭臭鍋來食用,那就分別都嚐試看看吧~



包裝盒的背面,完整印上主要成分,產品規格,保存期限,保存方式與建議售價75元等,當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開封後請於兩天內食用完畢,這代表著天然、健康,無添加防腐劑的特性~



密封包裝膜感覺相當牢固,卻意外有著容易撕開的貼心設計,很讚~



如果想要涼拌著吃,其實撕開密封膜直接吃就可以了,實在非常方便~




但比較重視食物視覺效果的我們,當然還是很假掰的擺個盤,雖然是涼拌的形式,但這天然活菌發酵二十四小時甘豆腐與手工泡菜的香氣,還是無法抵擋得撲鼻而來;直接這麼冰冰涼涼的吃,完全是為酷熱的夏天而設計,實在是太有創意了~



甘豆腐搭配泡菜一口咬下,外皮並非現炸臭豆腐那樣酥脆的口感,取得代之的是有點韌度、有點嚼勁的感覺,清爽而不油膩,豆腐氣孔中吸滿特製的醬汁在口中釋放出來,鹹甜的滋味中帶著類似碳烤的香氣,十分特別但感覺就是少了點什麼,沒錯!就是缺了辣味阿!說真的少了辣椒醬感覺就是缺一味,有點空虛也比較容易膩~



另外一盒就配點香菇、高麗菜、魚肉、豬肉片等,煮成煮臭臭鍋,在加熱的當下,不得不說真的是鍋如其名,那濃郁的「香味」立即充塞著整間廚房,有夠猛的啦~



臭臭鍋與涼拌的吃法,口感上最大的差異是甘豆腐吸了許多的高湯,從裡到外都變得更加軟嫩多汁,有著不同的口感確是一樣的美味~

瘋言豐宇:

根據官方網站的介紹,「萬富」不僅傳承父母的良心事業,也傳承堅持純手工用心的美味,堅持『品質要顧好、真材實料、給客人吃的健康,我們要用最好的、最用心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客人吃也吃得安心。』絕對不用回鍋油,每日換新油,臭豆腐也是採用天然活菌發酵,純天然、純手工製作,成本較高但有益健康;經過實際品嚐,果然清爽不油膩,完全顛覆傳統油炸臭豆腐給人的刻板印象,推出涼拌的全新吃法,不僅方便也非常適合在炎炎夏日中享用;另外在寒冷的冬天來碗熱騰騰的臭臭鍋,也是一種幸福的滋味;在此僅建議若能適量附上辣椒醬包,或許美味程度將會往上提升喔~


店  名:萬富食品行
地  址:嘉義縣朴子市崁後里126號
電  話:05-3695145、0916736157、0983036089
官方網站:http://www.wanfu.com.tw/main/prod.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