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主辦二月份大口瘋食客之時,就跟旺紅鐵板燒結下不解之緣,這次三重在地人鬼扯王爺泰瑞,得知店長終於在近日,完成最終第九版菜單,於是邀集我們這些老朋友,一起再度來到這兒聚餐。

為了提高我們參加的意願,於是先傳送菜單讓我們審視一番,感覺內容有著濃濃夏慕尼的影子;然而在相差無幾的定價策略之下,旺紅硬是要比夏慕尼增加多了海鮮饗宴(依季節提供四種時令海鮮食材),似乎企圖展現出雖然裝潢華麗與服務水平無法與 之相比,卻願以相同優質的食材,搭配更多豐富的內容,來與它一決高下。



先前為舉辦活動來此議價、大口瘋食客熱鬧包場、再連同這次,我已經是三訪旺紅鐵板燒了,所以對該店的環境已經是非常熟悉,在此就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旺紅鐵板料理〉傳承的美味,幸福的享受~ ),整體的用餐環境與之前差不多,倒是牆面多了幾幅畫作,感覺更添文藝氣息~



終極版菜單,沈醉999元+10%夏慕尼的單一價格差不多,且套餐形式與內容也十分相似,唯獨在這兒硬生生的多出海鮮饗宴,也就是旺紅拿來與夏慕尼比拼的利器~



如果覺得沈醉價格太過昂貴或擔心內容太多吃不完,在這也提供了初衷699元+10%的菜單,而店長特別強調,也可以選這頁的主餐,加300元升等增加海鮮饗宴喔!



等我們討論好餐點內容之後,就由這位下月即將正式晉升二廚的可愛服務人員為大家點餐;為了方便起見大家一致為沈醉999初衷699+300套餐。



桌面依舊整齊擺放著,簡單低調又樸實的餐具組。



夏慕尼相同有了 餐前酒,在旺紅是主廚自行調配的氣泡香檳,呈現淡淡的藍色挺漂亮,喝起來冰涼香甜,感覺是沒有酒精成分,而且可以無限續加喔!



爆漿奶油餐包,與之前的相同也是可以無限續點~



開胃菜,左邊為蜜瓜鮮蝦,上面的是紫蘇梅醬,入口醬汁的酸甜、鮮蝦的鮮甜與哈密瓜的香甜在嘴中混合,有著開胃的效果;右為魚子醬魔鬼蛋,蛋黃先取出加工調味回填,再以七味粉與魚子醬提味,讓簡單的水煮蛋質感、口味更升級~





接下來看到服務人員端出準備好的海鮮饗宴食材,這次的內容有澎湖帶殼生蠔加拿大干貝小卷(頭與身體分開料理)、黃金香蕉蝦四種,每一款看起來都好新鮮喔!而焗烤蘑菇則為某些友人選擇的沙拉餐。



我選擇的湯品為海鮮清湯,內容則是先在湯盤中擺上四片生的魚片、再灑上蔥花與野薑花瓣增加香氣,之後由服務生提著高湯,將滾燙的湯汁倒入使生魚片燙熟食用。



據主廚說這湯底是用蛤蜊、蝦、海鹽和蔬菜一起熬煮而成,滋味相當鮮美,且魚片也差不多達七、八分熟,挺剛好的~



小魚點的牛肉清湯,作法差不多,只是魚片換成了生牛肉,而湯底是牛肉和蔬菜熬煮而成,因此兩種湯頭的味道完全不同,但都同樣鮮甜好喝~



這位主廚兼店長,前一篇已經介紹過,不再多敘述!然而從那天開始他多了個「鐵板燒小王子」的封號,大家以後前去用餐,記得這樣稱呼他喔~搞不好小王子一個高興,會來個加菜大放送呢!



我點的紫梅水果沙拉,在綜合水果切塊上頭,擺上一球紫蘇冰淇淋,據說是嚴選與夏慕尼同來源的品牌,在如此炎熱夏天享用起來特別舒爽阿!



小魚點的焗烤蘑菇沙拉,這麼大顆的蘑菇我倒是很少見到,先灑上起司粉再放在鐵板上煎,當熟度夠了、起司融化之後,再放上一些魚子醬提味;一口咬下,魚子醬的鮮與起司的鹹香味道十足,而軟嫩、清香的蘑菇中還藏著火腿片,如此多層次口感讓人 覺得十分新奇~



沙拉上完之後,鐵板燒小王子表示,鴨胸需要的烹煮時間比較長,所以得提前先處理,首先將鴨胸兩面煎得金黃,再將去骨鴨翅膀肉也香煎至一個熟度,之後再一起放入鍋中上蓋持續低溫加熱;這過程中所散發出來的煎鴨肉香味,讓我的肚子忍不住都咕嚕咕嚕了起來~



沾醬一共有三種,由左至右分別為醬油洋蔥蜂蜜芥末玫瑰岩鹽 ;當中我最喜歡岩鹽,無論海鮮或各式肉品,稍微沾上一點就能大大提升食材本身的風味,據說這種高級的岩鹽數量越來越少了,得要好好把握呢!另外個人覺得之前白色的醬料盤,質感似乎比現在這個好耶!



於沙拉之後,準備迎接海鮮饗宴啦!首先 來自加拿大的大干貝,個頭真的不小,將表層煎得焦香,裡面還是保持半熟的狀態,軟嫩中帶點Q甜的口感,完全就是來自海洋最鮮美的滋味~



再來是將小卷的頭和身體分開料理,先將小卷頭的鬚鬚煎到些微焦脆,此時飄散出來的香味,小王子建議沾點蜂蜜芥末來吃風味更佳。




看這小卷的身體部分,直覺根本是中、大卷了嘛!同樣先煎到最適當的熟度,貼心將每隻分成三段方便入口,厚實的肉質、Q彈脆的口感,果然是來自澎湖令人陶醉的美味食材~



接下來是澎湖帶殼生蠔, 這時友人輕聲問說,這明明只是鮮蚵般大小,怎麼說是生蠔呢!莫非是小王子巧立名目嗎?而我其實一直以來對於這些名稱也感到困惑,於是上網查詢資料,才瞭解到「牡蠣,又稱蠔、生蠔(粵語地區)、蚵仔(閩南語地區)」,原來都是相同的食材,只是地區不同,稱呼也不同而已;連殼放在鐵板上煮到半熟,鮮美的汁液都保留住,這種海產類 食材,新鮮就是王道啦!



黃金香蕉蝦據說嚴選來自汶萊的蝦品種,整隻蝦呈現金黃色,又因蝦身有斑點因而得名;在鐵板中煎煮的蝦子,遇熱散發出令人難以抵抗的美味香氣,聞得我是口水不停分泌阿!



這次選用的Size明顯比之前的大上一號,蝦肉更加細緻鮮甜,咀嚼起來比一般蝦類更Q彈,口感更棒~



海鮮饗宴完畢之前,服務生開始準備接下來的主餐與櫻花蝦炒飯的食材,擺放相當整齊,看起來既新鮮又美味~



在一旁等待許久的鴨胸終於要繼續動了起來,小王子拿起水蜜桃香甜酒淋在鴨肉上,拿出火槍點火,一場火焰秀正式展開,同時燃燒的甜酒香氣蔓延開來,真是香噴噴阿~



之後將火焰洗禮過的鴨胸切片再慢慢煎熟,去骨鴨翅則是加入水蜜桃香甜酒與紅酒在平底鍋中繼續燉煮,光看這料理過程,讓原本吃完海鮮饗宴已經半飽的我,不自覺又餓了起來~



這一大份就是小魚點的水蜜桃鴨胸,每塊鴨胸肉都相當厚實,口感紮實而不乾柴, 韌度中帶點軟Q,熟度與調味都拿捏得恰到好處,這款可以說是今天主餐中我最喜愛的一道;另外旺紅還硬生生的比夏慕尼多出去骨鴨翅肉的部份,那特別鮮嫩多汁的口感,讓這到主餐份量更足,又更豐富了~



友人點的法式小羊排(八盎司),看起來頗為軟嫩,聽說也不錯吃,但在我看來可能不夠吃喔!呵呵~



再來就是我點的波特焰牛排(七盎司),為何點這道主餐呢?主要是因為小魚搶走了我心目中首選的水蜜桃鴨胸,其他的主餐看來看去,就這款份量最足夠 ,最適合貪小便宜的我啦!呵呵~;先將牛排煎至某種熟度,再拿出最適合牛排的波特酒,也同樣來一場火焰秀,之後將牛肉切塊放入平底鍋中繼續煎煮;小王子說這部位(好像是嫩肩)因為帶筋比較多,所以要煮熟一點才不會太韌,咬不動~



終於這幾乎全熟的牛排送到我面前啦!因為調味醬汁的關係,顏色比較深,老實說賣像也稍微弱了一點;旁邊搭配一片洋蔥,同時享用風味更好,據說這是來自屏東產地,非常香甜好吃耶!然而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這道牛肉,因為帶筋必須煎 煮至全熟,吃起來的口感稍嫌乾硬了點,畢竟我還是偏愛三~五分熟的鮮嫩牛排;因此這道應該是比較適合不敢吃半生熟牛排的朋友。



友人點的雞排也同時完成,上頭也放上一些魚子醬感覺更高貴了!另外點雞排會多兩樣海鮮,感覺也是挺划算的耶~



友人點的波特牛肋眼也來一場火焰秀啦!



友人點的薄燒雪花牛(七盎司),這道有原味韓式泡菜起司三種吃法,做起來挺費工的,聽說都不錯吃說~



友人點的炙燒牛菲力(四盎司),菲力屬於無筋、無油的高貴部位,所以份量也比較少,分食到一小塊,果然軟嫩度比嫩肩好得多。




在主餐之後送上櫻花蝦炒飯,果然有傳承至夏慕尼感覺,類似的炒製步驟、模式,也採用大量的蝦卵櫻花蝦,可謂是不惜重本,當然也可以無限續點,當天就有人續吃三、四碗呢!好厲害喔~



第一碗感覺醬油好像下得重了點,所以味道偏鹹,跟小王子反應了一下,續碗時就特別調整一下,整個味道就好很多,蝦、蒜香味十分濃郁好吃, 要不是已經飽到喉嚨,不然還真想續下去呢!



餐後甜點與飲料我選擇了草莓奶酪西瓜汁,該店強調所有食材純天然,所以絕對沒有塑化劑的問題,但問題來了!無論是奶酪與西瓜汁味道都明顯比外面 賣的清淡得多,感覺就不是這麼美味;所以現代人真可憐,被這些化學藥劑給荼毒太深了!已經無法適應真正的純天然製品,唉哎~



小魚點的是巧克力蛋糕梅子沙瓦,這蛋糕據說也是嚴選優質店家的產品,挺香濃好吃的,因此大家又再討論是否含有塑化劑,真是的!呵呵~



現在還加碼當月壽星,會特別贈送蛋糕一份 ,小魚開玩笑說國曆是下個月,但農曆是當月可以嗎?沒想到小王子超大器,直接給ㄠ送上一個好漂亮的雪白蛋糕喔!在此建議小王子,送蛋糕時, 如果讓服務人員一起唱個生日快樂歌,會更有氣氛喔!哈哈~

瘋言豐宇:

旺紅鐵板燒的菜單,終於在第九個版本之後固定下來了!以類夏慕尼的定價套餐模式,加碼海鮮饗宴企圖在小本經營下衝出一片天;而當天品嚐之後,個人覺得整體餐點內容,的確有凌駕夏慕尼的氣勢,雖然軟硬體設備實在很難與之匹敵,但靠著更多的優質海鮮的加持,相信還是可以吸引更多像我們比較偏重吃的顧客;尤其這天雖然我自己點的波特焰牛排不太符合個人口味,但水蜜桃鴨胸確是讓人十分驚艷,以相差無幾的價格,不只多了海鮮饗宴,更多了去骨鴨翅肉,真的超級滿足、有夠划算的啦~


店  名:旺紅鐵板料理
地  址:台北縣三重市重新路二段98號
電  話:(02)29761166
營業時間:午餐:AM.11:30~PM.14:30,晚餐:PM.17:30~PM.22:00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