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Anise傳來MSN訊息,說是有一間叫做八腳老大的餐廳要邀約試吃;我承認剛看到這店名時是感到興趣缺缺的,心想這是啥麼怪名字餐廳,能有什麼好吃的呢?緊接著Anise傳訊說可是一間火鍋店喔~~ 耶!對於身為火鍋控的我來說,開始有了一點吸引力了,於是上網隨意搜尋一下,才發現原來它是間專賣「粥火鍋」的餐廳,而且主推鮮活大螃蟹;我們吃過許多種類的火鍋,就是從未吃過「粥火鍋」耶!況且還能有昂貴的大隻活螃蟹可以吃,那還推遲什麼呢?當然一口就答應啦!(謎之小魚音:果然是可悲的貪吃鬼,無誤!)



這間八腳老大開在錦州街,相當隱密的的巷子裡,之前我們幾乎沒來過這裡,要不是先上網看好地圖,再加上他們家碩大明亮的招牌,可能得迷路好久呢!



在店門口擺放幾個大水族箱,當中養了好幾隻大螃蟹與活蝦,就因為該店最重要的角色就是鮮活的大螃蟹,再加上牠共有八隻爪子,因此特別命名為八腳老大,跟Anise這個八角是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目前還在開幕慶期間,因此各類粥品一律70元,原本想說這粥有啥好吃的?有的居然要賣到100多耶,但就在我們用完餐之後,才深刻的體認到,他們家的粥真的很值得嚐試看看喔~



櫃檯上放了這一盤,有著三種非常陌生的米,聽說是什麼加拿大野生米來的,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反正這些可都粥火鍋的重要原料呢!



我們一行六個人,被安排在這八人座的長桌,共有兩個爐子,原本想開一鍋就足夠,但後來才發現今天要品嚐的粥火鍋,可是一開始就會放大螃蟹進去燙煮,所以姐姐根本不能吃阿!所幸貼心的老闆特別為姐姐再另外準備一鍋,不然今天他就只有看戲的份啦!呵呵~



在裡面一點還有另一個用餐區,牆面上的壁紙有夠浪漫、漂亮的,大家都直呼好像到了咖啡廳呢!



餐廳內備有飲料:檸檬水冬瓜茶,個人覺得冬瓜茶有點太甜,所以習慣裝八分冬瓜茶加兩分檸檬水來喝,還挺不賴的呢!



冷藏櫃中有數種小菜每盤30元,另外還有龜苓膏與金牌台灣啤酒~



醬料區,該有的都有;是說吃優質、新鮮的食材,應該是用不到這些了啦~



開胃小菜,毛豆



老闆娘抓來隻活跳跳得大沙公讓我們拍照,等會所有的美味都靠你加持啦~



既然要吃大螃蟹,就一定要有專門的輔助器具,鉗子與叉子準備就續,開始來享用今天的大餐啦!餐廳的菜單內容相當豐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官網:八腳老大菜單,而我們今天要體驗的是豪華粥火鍋(2,460元/四人份),套餐內容有綜合海鮮拼盤,肉片任選兩盤、花枝漿、蝦仁漿、綜合菇、火鍋料、蔬菜拼盤與餐後的龜苓膏。



首先送上的是 鎮店之寶「粥火鍋」,據說光是要將10多種品種米粒的原料,熬煮成健康養生的湯底就需要大半天的時間,相當費工耗時;官網介紹:粥火鍋當中加了加拿大湖泊野生米,再用大骨、鮮奶等多種食材以溫火慢熬而成,口感棉密、還伴隨著一股香氣,我們一開始都以為是在烤麵包呢!不油不膩,一年­四季皆宜,火鍋的健康新吃法。



豪華粥火鍋的生猛海鮮超拼盤,內含有鮮活大沙母、大鮮蝦、鮮魚片、魷魚片、蛤仔與各類魚獲等;這一盤以巨型的大沙母領軍,光是氣勢就相當驚人~



綜合蔬菜拼盤,有玉米、南瓜、高麗菜、空心菜、青江菜與蕃茄等,感覺都相當新鮮且清洗得挺徹底的。



綜合火鍋料,是說當中蛋餃、魚豆腐、凍豆腐等許多樣都只有兩個,不知道四個人該怎麼分呢?建議該通通都來上四個比較好喔!



綜合菇類,有香菇、杏鮑菇、精靈菇與金針菇等,也都是挺新鮮的。



手工花枝漿手工蝦仁漿各一支,花枝漿裡頭有大塊的花枝,蝦仁漿裡頭有完整的蝦子,餡料相當紮實,口感自然也很不錯喔~



豪華粥火鍋套餐可在特選肥牛、特選牛肉片、梅花豬肉片、特選小羊捲等,當中任選二盤;而店家幫我們挑選的這一盤是特選肥牛,嚴選來自澳洲的牛肉,光看油花就可以想像入口會有多麼的滑嫩,而肉汁鮮甜程度也不輸美國牛喔~



另外這一盤是 去骨牛小排,需要另加70元的差額,同樣來自澳洲,鮮甜程度完全不輸特選肥牛,且更有嚼勁一些~



 這滿滿一桌就是四人份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的全部內容,是不是相當豐盛呢?



粥火鍋滾了之後,第一個步驟就是拿出計時器設定八分鐘,再將超新鮮的大沙母通通都丟到火鍋中按下開始,注意此時其他什麼東西都不要放下煮,先讓大沙母好好的單獨完成任務喔~



八分鐘一到,快速的將所有的蟹肉塊撈起來,這樣堆起一座山來感覺好High喔~



我所幸將大蟹螯排成心型,多麼可愛阿!其他人一直說我做作、幼稚鬼,還是不一直過來狂拍!呵呵~

我們平常鮮有機會吃到這樣新鮮的大螃蟹,果然肉質的Q彈與肉汁的甜美,真是無可挑剔,絕對是超級美味~



另外姐姐加點了一盤梅花豬肉片,肉質也是相當Q彈好吃有水準~



蒜頭蝦(630元),這樣一鍋擺得美美的,賣像相當好,但是價格就不太親切,以大量的蒜頭與醬汁高湯下去悶煮,氣味香濃誘人,但味道實在是太鹹了些不太適應;而蝦肉剛開始吃時,彈性十足又鮮甜挺不賴,但之後或許是在鍋中持續過度加熱燜煮,導致肉質太老,口感有些乾柴很不理想,恐怕店家得想個方法解決這樣的問題才行~



香辣鍋,香辣大沙公(1,080元),這道剛送上時,香氣就已經非常誘人,拍完照之後,老闆娘繼續在鍋中拌炒一下,這時傳出陣陣更為濃郁的香氣,讓大家完全無法忍受,個個蠢蠢欲動;官網介紹:香辣鍋是用干貝、金華火腿、金鉤蝦等30多種珍貴食材與藥材焠煉而成獨特之香辣醬,用新鮮食材加入寧波年糕、竹筍、花生、甜不辣等至砂鍋中乾炒而成,難貴氣味如此迷人~



新鮮又大隻的蟹螯,吃起來真是美味、好吃、飽嘴又滿足~



大螃蟹底下的甜不辣、豬血糕與年糕,跟著一起爆香之後真是不得了,鹹香十足是Anise的最愛;不過這也有放置過久,加熱過頭而變得乾硬的問題存在~



當火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會拿出一大碗米粥,先將它舀到火鍋之中,充分攪拌再熬煮一會兒,接著再打入黃澄澄的蛋汁~



最後灑上一把蔥花,再均勻攪拌一會便完成了;這一整鍋有數種海鮮、蔬菜與肉品的菁華,通通都濃縮在這大鍋裡頭,會有多麼的香濃純馥就不言可喻!無論我們已經吃多麼飽了,這美味的程度還是逼得我們將整鍋完食啦~



餐後點心龜苓膏(60元/單點),單吃有著濃郁的中藥香味與些微的苦味,如果不適應這樣的味道,可以加點奶球與蜂蜜~



這樣就是一道口感滑嫩、味道香甜中帶著甘苦的美味龜苓膏啦!

瘋言豐宇:

整體而言,我會給八腳老大豪華粥火鍋部分很高的評價,在湯頭的特殊性與美味性都很滿意,而套餐中無論是各式肉品的表現,或是其他菜盤等內容都有一定的水準,唯獨價格方面個人是比較難以適應;但聽其他人說,擁有個頭如此大的活螃蟹,這樣的價格其實已經是很公道了!畢竟我平常實在難有機會吃這麼高貴的食材,總是不太習慣嘛!

至於蒜頭蝦香辣鍋雖然剛上桌都還有相當迷人的驚喜,但那砂鍋會加熱過頭的問題,與調味似乎過重的現象,個人認為也還有討論與改進的空間。


店  名:八腳老大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7號(由民權東路二段152巷進入)
電  話:02-2515-3519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蘆洲線 - 行天宮站 (步行約4分鐘)
營業時間:AM 11:30-PM 10:00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