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過一整個學期艱鉅繁瑣的工作日子之後,組長都會舉辦一場組內溫馨聚餐,以慰勞同仁們的辛勞;這次在大家熱烈討論之下,最後選定用餐地點為前幾年才新開幕的翰品酒店,目前據說是新北市第一座五星級觀光商務飯店,終於有機會見識一下頂級飯店的水準,真是太開心了!



翰品酒店位於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上,就在新莊區農會新大樓的旁邊,為雲朗觀光集團的一份子,或許大家對於這集團的名稱有點陌生,但如果提到中信集團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沒錯雲朗觀光集團便是過去的中信觀光,於2008年更名並重新設計的企業識別系統,因此實力絕對是不容小覷的。



這天同事開車帶我們一行人前往,將車子在地下停車場安置好之後,直接坐電梯上樓,不得不說這翰品的電梯還真是高級,上頭居然還有液晶面板,超先進的啦;有同事感慨的說:「怎麼跟我們辦公室大樓的電梯差這麼多!」,拜託~這是五星級飯店耶!居然拿來跟我們辦公室比,電梯聽了有多麼得難過阿!出電梯立刻感受到新穎五星級飯店,典雅、華麗的裝潢擺設與清新、潔淨的舒適環境,感覺特別舒服,真是太適合我了!



走進大廳映入眼簾的是挑高三層樓開闊設計,巨大柱子聳立其中,相當雄偉、壯觀;大廳內部以戶外風格歐風廣場為概念,四周牆面包覆著歐式藝術銅雕,透出柔和燈光,在室內中融合浪漫街頭的氛圍,仿佛進入歐洲小鎮溫暖靜謐而舒適的環境之中。 



這次聚餐地點的怡情軒咖啡廳,便是在這寬敞的大廳之中,用餐環境非常舒適~



目前正舉辦「豔夏南洋風」,徜徉東南亞,盡饗異國美食的活動。 



2011/7/1~9/30 Semi Buffet 套餐式自助餐,主菜任選一項(椰漿辣味炭烤肋眼牛排 NT$780、馬來三巴辣椒炒大蝦佐香料飯 NT$780、綠咖哩烤牛小排 NT$580、泰式清蒸檸檬鱸魚 NT$580、巴東椰絲蔬菜羊肉 NT$580、泰式黃薑烤雞腿 NT$420、香茅椰奶豬肋 NT$420),每一道菜名都看得出是純正的南洋風味料理。



我們同事一行人被安排在自助餐吧的旁邊,取餐非常方便,真是太棒啦!



南洋涼拌菜區,上層由左至右分別為蘋果優格伴嫩豬蒜片緹魚花椰菜涼拌粉絲,下層油左至右則為泰北辣牛肉檸檬原味鮮蝦涼拌豬頭皮



現切火腿,雖為南洋饗宴季,還是少不了大塊現切肉品來增加餐點強度。



湯品則有提供椰仁排骨湯蕃茄濃湯,開蓋之後南洋香料氣味撲鼻而來,實在是太迷人了~



湯品左邊則是一整排的熱食區。



季節鮮時蔬撒拉米義大利麵,撒拉米音同薩拉米(salami)指一種義式香腸,因此在這一道義大麵上可看到許多的香腸切片,有著濃郁的香料味,相當迷人~



辣炒花枝蝦仁火腿炒飯,看起來相當平凡的兩道料理,加入一些南洋香料元素之後,風味更加突出~



泰式三味魚,下鍋油炸後的魚塊,搭配三種泰式沾醬而得名;沙嗲雞,將碳烤或熱炒熟之後的雞肉,佐以沙嗲醬調味,非常地道的東南亞口味料理~



生菜沙拉吧,擺放相當整齊、乾淨,大魚大肉之前應該來點生菜,均衡一下~



在取餐吧台後面便是怡情軒的開放式廚房,可以直接看到廚師們在裡頭忙碌著,對於用餐的衛生安全更有信心,但似乎排煙設備不夠周全,不時會有油煙味飄散出來,難免會影響到用餐品質,這點餐廳方面可能要多注意一點了!



既然這段期間主題訂為南洋饗宴,自然少不了涼拌青木瓜絲,然而這裡特別的是讓你自己動手做,大量刨好的青木瓜絲放在木籃子之中,右邊是青木瓜醬、辣椒醬與香菜泥等各式醬汁,而右邊我們沒拍好也沒放上的,是常見的配料,有果仁、辣椒等,僅需依照說明步驟陸續將青木瓜絲、配料與醬汁放入碗中,再充分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水果吧,一次提供四種當季水果,特別用透明膠蓋保護,有助於保持鮮度也有效提高衛生感!



點心吧,提供多達七種的蛋糕與各式點心,整齊陳列在吧台上,看起來每一款都好好吃喔~



飲料吧,冷飲部分有柳橙汁香茅檸檬茶冰開水,熱飲則是茶包+熱開水咖啡可供選擇,若是還能提供最具南洋風味的泰式奶茶就更棒了!呵呵~



在主餐送上之前,先取用一些涼拌菜來嚐嚐,由於東南亞天氣炎熱,當地對於各式涼拌菜相當拿手,所以在這一次就提供了六種選擇,嚐起來每樣都有不錯的水準,當中我最喜歡涼拌粉絲那冰涼Q彈的口感,再搭配花枝圈與淡菜,整體非常豐富,至於白蝦我拿了兩次,但新鮮度似乎有些差異,可能在品管上得稍微再嚴謹一點~



綠咖哩烤牛小排(580元+10%),符合這次聚餐設定的價位,一份有兩條美國去骨牛小排,厚度不錯且份量適中,鐵網火烤的牛小排被烙上迷人的Diamond紋路,有趣得搭配法國麵包與南洋風味炒四季豆,再附上綠咖哩沾醬,整體的賣相挺不賴的。



牛小排取自牛的胸肋骨部位,是第6至第8根肋骨之間帶油筋的肉,因此肉質結實油脂較多,以炭燒或燒烤的方式處理最佳,烹調時通常採橫切處理, 一般是全熟食用,因此當服務生詢問所欲熟度時,我還有點錯愕,忘記得回覆要六分還是七分,想說來嘗試看看感覺如何;品嚐之後感覺這牛小排比想像中的軟嫩,具備美國牛特有的肉汁香甜味,且似乎有經過斷筋處理,因此咀嚼上沒有感受到太多油筋的干擾,意外的合我胃口;但這綠咖哩則感覺不太正宗了,根據之前在泰國食用的經驗,這裡將辣味調製降低太多,或許是為了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隔壁女同事點的泰式清蒸檸檬鱸魚,與牛小排價位相同,看起來是取鱸魚的尾段,再加上道地的泰式清蒸手法,酸香的氣味讓人唾液不自覺大量分泌,看同事一瞬間完食的態勢,這款應該也是相當不錯喔!



現切火腿,吃起有些脆脆的口感,鹹香鹹香的口味挺標準的。



南洋熱食當然也不能錯過,每一樣都取一些來品嚐一下,炸魚可惜放得有些冷,油味跑了出來,但魚肉吃起來挺紮實的口感,還不差;辣炒花枝與沙嗲雞口味挺濃重,也還不錯;而炒飯與義大利麵則是意外得合個人口味,讓平常享用Buffet不太吃麵、飯食的我,忍不住多吃了一些!



當我站在涼拌青木瓜絲DIY區研究操作步驟時,服務生很熱情過來關心,並且親自完整示範了一輪,甚至還到涼拌菜區拿取一些涼粉與豬頭皮加進去攪拌,成為一道豪華升級版的涼拌青木瓜絲,冰冰涼涼又多層次的口感,加上酸、甜、辣豐富的味道,真是太酷了~



湯品雖然只有兩款,但絕對不能錯過,尤其是椰仁排骨湯雖然調味上偏鹹了一點,但濃郁的椰香與排骨香,實在是太迷人了!同事們都忍不住嗑了好幾碗呢~



最後肚子已經很脹了!但也別忘記有水果與蛋糕、甜點可以食用,個人對於這類食物的戰力較差,所以只小試了這一點點,整體口味都還不差,可能是避開了同事反應比較不優的吧!哈哈~

瘋言豐宇:

這次有機會來到新北市第一座五星級觀光商務飯店用餐,在環境如此舒適的地方享用美味餐點,感覺真是太幸福了!尤其是組內同事難得全部聚在一起,輕鬆吃飯聊天,我們幾個人足足待了三個多小時才離開,相當盡興的一餐;這次怡情軒所推出的南洋饗宴 Semi Buffet 套餐式自助餐,除了可以自行從七種主餐中,選擇有興趣的餐點,還有菜色相當豐富的南洋風味自助餐可以無限享用,價格僅需450元+10%起,C/P值可說是相當得高,蠻值得推薦給大家來品嚐看看喔~


店  名:翰品酒店(怡情軒咖啡廳)
地  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2號
電  話:(02)2993-9788
官方網站:http://sinjhuang.chateaudechine.com/zh-tw/
營業時間:06:30-23:30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