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因公從台中來到台北火車站附近上課,我們自然得利用機會好好的聚一聚、聊聊天,雖然這幾年在台北到處吃吃喝喝,但臨時要我找一間餐點美味平價又可以讓我們無限暢談的餐廳,還真是難倒我了!所幸自己資訊不足,還有眾多的美食達人好友可以求救,與同學晃了幾間推薦餐廳,最後決定選擇這間由Anise所推薦,位於台北車站二樓微風廣場的翰林茶館



由於火車站微風廣場佔地頗廣,我們可是繞了一下才找到它,店門口的裝潢設計有著日式風格,最顯眼則莫過於那幅巨大的「珍珠奶茶創始店」看板,當中敘述著翰林茶館的創辦人,如何原創出如今風靡大街小巷的珍珠奶茶~



門口右邊與著名的日式豬排店一樣,設立著大型透明展示櫥窗,將該茶館所提供之餐點,製作成維妙維肖的模型陳設其中,讓顧客得以在點餐前,對於套餐的內容一目了然;下方則是有著東瀛特色的風水造景與飾品~



長長的工作吧台內,服務人員正忙碌得製作各式飲品,老實說這簡潔的裝潢設計風格挺不錯,但吧台上物品的擺放實在是太過雜亂,看起來缺乏清爽感~(沒錯!我就是這麼機車!哇哈哈~)



用餐空間不小,座位也挺多的,而環境設計有種中日混搭的風格,比較特別的是餐桌與餐桌之間的天花板吊著竹簾,似乎可以放下來稍微與鄰座分隔開來,增加一點隱私感。



服務生帶位之後馬上先送上開水,注意到桌面上有張告示,特別提醒假日及例假日用餐時間限用兩小時,好在當天是週四,所以我們可以沒有時間壓力之下,慢慢用餐、盡情聊天~



送上菜單的同時也來了一份都會免費招待的菜圃餅,吃起來超涮嘴的,挑選餐點時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雖然六月底的天氣十分炎熱,但我還是忍不住將注意力放在鍋物上,而該茶館還有各式飯、麵精緻套餐與茶食可以選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翰林茶館菜單



最後我們兩個都點了鍋物,原本飲料只選擇附贈的紅、綠茶,但同學無意間看到這張簡介,於是改變主意想嘗試一下該茶館招牌的珍珠奶茶,趕緊將服務人員叫來更換,於是以套餐加購半價的方式,將飲料升等為珍珠奶茶。



我點的放山雞火鍋(300元),看起來就是標準的風景區餐廳或是美食街的小火鍋套餐規格,以卡式瓦斯爐為小火鍋加熱,另外有一份菜盤與標準沾醬、雞蛋,附餐我選擇的是該茶館特有的茶麵




放山雞火鍋的菜盤,其實已經將放山雞肉也擺在裡面,雖然份量不算少,但同擠在一個碗裡,感覺就稍微弱了一點,而其他蔬果食材看起來都清潔得挺好的,樣式也蠻豐富的~



還沒下鍋煮的茶麵,這種深褐偏黑顏色的麵條,看起來很像日式蕎麥麵,聞起來有些許淡淡綠茶香氣~



同學點的義式蕃茄鍋(340元),大致上的內容差不多,而他選擇的附餐是白飯。



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鍋底,呈現紅色的湯汁裡,看得到切塊的蕃茄,且聞得到義式香料的氣味~



而菜盤上則是只有幾片豬肉片擱在旁邊,如果以肉品的份量來比,我的放山雞鍋似乎略勝一籌,呵呵~



原本以為放山雞肉質應該會偏堅韌有嚼勁,但這吃起來比預期中的軟嫩許多,個人猜想應該是有先經過醃製處理,讓纖維質軟化,這樣的口感似乎比較迎合現在人的胃口,但也可能是因為醃製的關係,使得肉汁的味道偏鹹,剛開始覺得還可以,但後來連湯底都鹹了起來,就比較不喜歡了!



茶麵下鍋稍微川燙之後,味道與日式蕎麥麵非常類似,當中多了點綠茶的香氣,感覺很清新,但也與蕎麥麵一樣少了點Q彈韌勁,口感偏軟易斷,對我而言雖然不排斥,但沒這麼喜愛就是了~



珍珠奶茶(原價好像是160元),價格不太記得,反正不便宜就是了!相較於標準的水杯,這珍珠奶茶的Size還真大,其實該茶館有黑、白珍珠可以選擇,詢問之後瞭解,白珍珠顆粒較小,因此我們都選擇大顆黑珍珠;果然招牌就是有水準,黑珍珠Q彈有勁,奶茶香醇濃郁但不過甜而膩口,如果價格不這麼貴,我會更喜歡它~

瘋言豐宇:

這次好同學難得有機會從台中上來,多年不見的我們,忘情得聊著這幾年的經歷,不知不覺三、四個小時就過去了,好在翰林茶館平日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否則聊到一半被服務生關切多麼掃興阿!在餐點部分,我們不約而同得選擇了鍋物,同學表示他的義式蕃茄鍋在口味與食材更方面都還不錯,只是吃到最後整個味道太鹹;而我的放山雞鍋,基本上菜盤與湯底都挺標準、還不賴,只是主食的放山雞口感偏軟嫩且味道偏鹹,個人覺得不太習慣;最後的飲料珍珠奶茶果然是有水準的招牌,但價錢如果能夠平實一點就更完美了!

店  名:翰林茶坊(微風台北車站店)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電  話:(02)2314-7678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 - 淡水線(淡水-新店) - 台北車站 (步行約3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