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到處趴趴走,累積如山一般的遊記與食記,直到今天整理舊照片時,才突然發現這,欠了好久好久的阿月食堂手工干貝沙茶醬椒蒜爆火辣油麥牙蛋蜜醬的試吃文 ,在滿懷愧疚的心情之下,加速趕工啦!

翻出兩個月前阿月食堂的邀約試吃信件,內容寫著:

鄉親啊~~甘溫蛤~~

日前阿月的子公司(長樂紫金磚)受到網路熱烈好評,及各大部落格強力推薦,阿月在此萬分感謝,5月20 日阿月官網正式開站,長樂也回歸母公司的懷抱,在這雙喜臨門的大日子裡,為慶祝官網正式運作,特別推出三支純手作沾醬邀您品嚐。

一、頂級手工干貝沙茶醬 沙茶為百醬之王,無論沾、煮、炒、燉皆宜,阿月採用干貝、大地魚乾、冬蝦及數十味祕方香料調製,氣味淳厚。

 二、椒蒜爆火辣油 天然辛香料高溫爆香,無食用色素染色,椒蒜香微辣微麻,搭配麵食、水餃、抄手滋味美妙。

三、秀才府邸蛋密醬 阿月嬤家傳甜品,以土雞蛋、麥芽熬製,火侯控制全靠經驗,製作費時費工;食用時以米香、餅乾、吐司蘸著,甜而不膩,長期食用對氣管有絕佳保養功效。

.....(以下略)


字裡行間看得出老闆對於自家產品深具信心,因此當時很阿殺力的接受了試吃邀約,怎料到一拖就是兩個月,對阿月食堂真是不好意思阿!



記得回覆資料沒多久,家裡就收到這麼一個大箱子,打開之後第一眼看到一封廠商的感謝函與注意事項,特別提醒三款醬料是需要冷藏的,否則會以不舒服的方式變瘦,用詞相當幽默風趣。



阿月食堂在貨運包裝上相當用心,於紙箱上方與旁邊用泡綿墊固定住,以免因箱子體積較大,造成醬料罐在運送過程中搖晃損傷。



且在每一瓶罐子都套上網狀泡綿,以防彼此碰撞破裂。



手工干貝沙茶醬(250元)

官網簡介:沙茶為百醬之王,無論沾、煮、炒、燉皆宜,本店採用干貝、大地魚乾、冬蝦及數十味祕方香料調製,手工煸制氣味淳厚;添加椰奶稀釋即成南洋沙嗲,用來烤肉沾塗,令人讚不絕口。



背面有完整的成分、重量、製造與保存期限等相關資訊,下方則有建議食用方法:拌麵、火鍋沾醬、水餃沾醬、炒菜佐料、炒飯佐料等,用途相當廣泛,根本是標準的懶人專用調味好醬料~



一下子也沒想到拿來做什麼特別料理,於是以我們懶人夫妻最常吃的燙青菜來試試看吧!



直接挖一大陀的沙茶干貝醬跟燙青菜充分攪拌,當醬料遇上熱騰騰的青菜時,瞬間一股沙茶味伴隨著干貝、魚、蝦的海鮮氣息飄散出來,聞起來令人垂涎三尺;入口則是有濃郁的沙茶與干貝的鮮香味在嘴中四竄,微微的辛香料辣味刺激著舌蕾,適度的鹹香又不會太過油膩,果然是萬用好醬~



椒蒜爆火辣油(180元)

官方簡介:天然辛香料高溫爆香,無添加食用色素及香料,椒蒜香微辣微麻,適合用來麵食、水餃或紅油抄手,香氣十足,令人愛不釋手。



背面同樣有完整的成分、重量、製造與保存期限等相關資訊,建議的食用方法與手工干貝沙茶醬相同,為拌麵、火鍋沾醬、水餃沾醬、炒菜佐料、炒飯佐料等。



當時在試吃這款醬料時,正逢端午佳節,家裡什麼沒有就屬粽子最多,一般習慣吃粽子沾甜辣醬,手邊既然有阿月食堂椒蒜爆火辣油,就順便拿來嚐試看看吧!



打開罐子,看這火紅的顏色與漂浮著的辣椒片與蒜酥,再加上那辣油與花椒的氣味,感覺辣度似乎很驚人。



拿來配粽子在某種程度上增添了一點風味,辣度沒有視覺效果上這麼驚人,應該是一般人都可以接受,且會給舌尖帶點麻麻感覺,在香味與麻度、辣度上還可以,但該辣油沒有鹹味讓口味顯得太過淡薄,還好肉粽本來就夠鹹,不然少了一味挺怪的!



隔幾天家中剛好出現了Q彈好吃的客家粄條,突然想到如果將手工干貝沙茶醬椒蒜爆火辣油,同時加入攪拌食用應該也是不錯的調味方式~



將兩種醬料與粄條充分攪拌均勻,熱騰騰的粄條將兩種醬料香氣逼出,氣味更加迷人,味道上干貝沙茶醬補足了椒蒜爆火辣油所缺少的鹹味,同時微辣微麻讓口味更豐富,有種相得益彰的效果,若手上剛好有這兩款醬料的朋友不妨也試試看喔!呵呵~



麥牙蛋蜜醬 (220元)

官方簡介:一百多年前,台南大社張秀才官邸家傳甜品,當時是食療、保健聖品,阿月嬤出閣前由家除傳授,以土雞蛋、麥芽熬製,火侯控制全靠經驗,無法機器取代,製作費時費工;食用時以米香、餅乾、吐司蘸著,甜而不膩,長期食用對氣管有絕佳保養功效。



主要成分:麥芽、土雞蛋與動物油

建議食用方法:沾米香、起司棒、鹹味餅乾或夾土司。



這黃澄澄的蛋蜜醬視覺效果真是特別,聞起來有股蛋汁的氣味與麥芽氣味,老實說個人不太適應這樣的味道,總覺得這類的甜醬有股蛋味很奇怪,呵呵~



一下子家裡也沒有土司、餅乾之類的,乾脆就拿個白饅頭來試試看好了;恩~~果然味道聞起來不太適應,吃起來也很難習慣,麥芽香味與甜味混著雞蛋味與動物油的氣味,就是很難一下子接受,難道健康食品就這麼不適合我嗎?哎哎~

瘋言豐宇:

這次試吃品嚐了阿月食堂干貝沙茶醬椒蒜爆火辣油麥牙蛋蜜醬,當中就屬標榜健康保健的麥牙蛋蜜醬,個人最不能適應,但為了氣管保養功效還是要試著習慣看看吧;而沒有鹹味的椒蒜爆火辣油,感覺就是少了一點什麼,似乎沒這麼到位;干貝沙茶醬如論在濃郁氣味與鹹香口味上的表現,都明顯適合我這種料理懶人,因此現在都以干貝沙茶為主,椒蒜辣油為輔來應付我的簡易調味需求啦!


品  名:干貝沙茶醬、椒蒜爆火辣油與麥牙蛋蜜醬
地  址:桃園市寶慶路282號
電  話:(03)216-0300
交通資訊:http://www.amoo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