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開始,辦公室同事們就不斷提出要舉辦澎湖之旅,但一年一年過去了,卻始終沒能成行;今年終於有澎湖在地人的學弟、學妹,跳出來願意協助大家安排旅遊規劃,我們終於也才認真動了起來,在主辦人的積極邀約之下,同事們連同家屬共計十八人將一同參加這次的澎湖之旅;就在一切看來相當順利的同時,在購買飛機票時卻遇上阻礙,因為暑假期間的飛機票早在半年多前,就幾乎被旅行社包光光,所以像我們這種人數眾多的散客,根本就買不到機位,因此差一點就宣告本次出團失敗了,所幸在本單位秘書友人旅行社的協助之下,提供機加酒的半自助方案才得以解套,雖然出團日期由熱門的週五早上出發,週日晚上回程三天的行程,被迫更改為較冷門週四晚上出發,週六晚上回程,僅剩兩天加一夜的時段;儘管不如預期但總算能順利出遊,也是值得開心的啦!



由於是週四晚上的飛機,因此同事們都必須考量好,下班之後如何準時抵達松山機場,以免錯過航班;由於個人家住捷運文湖沿線相當方便,因此還可以先回家收拾行囊、吃頓晚餐,再搭乘捷運前往,真是太方便了;自從前次來到松山機場,距今也有七、八年了,由於近年捷運完工再加上與日本羽田機場直飛,如今改裝後的松山機場對我而言非常陌生,雖然規模依舊不大,但感覺還挺新穎、挺不賴的;在識途老馬小魚的帶領之下,我們順利在約定時間內,於復興航空櫃臺前與同事們會合。



一陣寒暄之後,主揪同事貼心幫大家處理好機票劃位等事宜,大家開始往候機室移動,應該是晚上飛機起降的數量不多,候機室看起來空蕩蕩的。



終於輪到我們的航班準備登機,大家排隊收票前往停機坪。



耶!第一次搭乘國內飛機得乘坐接駁車,對我與部分同事都是第一次的經歷,忍不住拍張照先。



哇~接駁車裡面的空間挺寬敞的嘛!但為了能容納更多乘客,只有前面與最後面有幾個座位,大部分的人都得站著,不過反正也沒幾分鐘的路程,忍耐一下就好啦!



從接駁車窗外看出去就是偌大的停機坪與飛機跑道,遠方還看得到美麗華的摩天輪呢!



接駁車行駛不到十分鐘,就停在這駕復興航空的小飛機旁,下車看到它的第一個感覺是:哇賽!好小的飛機阿,這台大概是我目前搭乘過的飛機中,最嬌小的一架了~



大家紛紛走到機尾,排隊一個一個進入登機口;最近一次這樣上飛機,是三個月前華航班機到KALIBO機場救我們回國,不過當時乘坐的是波音737-800型客機,大型班機是由機頭部分登機,感覺很不一樣呢!



機艙內的空間還真是狹窄,走道僅剛好容納一人通行,幾乎完全沒有錯身的空間,而且我幾乎可以頂到天花板了呢!



我的座位是在第一排D座,而小魚是在第二排C座,是一個面對面的座位,另一對正好也是夫妻,因此我們很順利的換到鄰座的位置;而這位子剛巧也是逃生艙門的位置,因此我們都被要求閱讀一張注意事項,包括協助開啟逃生艙門與協助其他乘客等內容,之前去泰國就已經有閱讀過的經驗,所以一點也不陌生,呵呵~

夜晚從飛機上鳥瞰台北市,路燈與大樓嵌燈,串連成一條條耀眼奪目的珠寶項鍊,實在非常漂亮,可惜國內線飛機由於飛航高度不足,所以全程禁止使用電子產品,當然也就不能拍照,所以無法記錄下如此美麗的畫面。



大約五十分鐘的飛航時間就到達澎湖的馬公機場,由於這裡是屬於軍事機場,所以停機坪、跑道等都不可以拍照或描繪喔!提領行李之後,走到入境大廳,才可以拿出相機拍照,我們比班表預計時間稍微早幾分鐘到達,但那個立榮航空怎麼會晚這麼多才到呢?



馬公機場晚上九點多的出入境大廳更是空蕩蕩,除了我們這般飛機的乘客與接機人員之外,幾乎都沒有其他人了!不過這裡似乎也比我七、八前年來澎湖時,更先進、更新穎耶~



在地學弟妹情侶黨,已經在機場等候我們多時,也已經幫我們打理好到飯店的交通車,從機場到馬公市區大概二十分鐘的車程,終於抵達在澎湖第一晚入住的飯店 ─ 星海灣渡假飯店,這間飯店位於市區的民生路上,不僅逛街很方便,距離觀音亭與菊島之星也都很近,可惜我們進飯店的時間很晚了,大家上了一天班再風塵僕僕來到這也都累了,沒什麼時間與力氣可以去逛一逛。




星海灣渡假飯店的原址是二信飯店,由海豚灣集團接手之後重新裝潢再出發,因此雖然大廳部分外觀看起來還算新,但其實主結構還是屬於老舊的規格。



房間基本上還是維持二信老飯店時期的格局,但仔細觀察似乎還是有做過一些變更,例如我們這一間四人房,很明顯就是由兩間雙人房打通再造,房間雖然不小,但動線的規劃還是有點怪怪的,不過那壁掛式的液晶電視,可轉向小客廳方向或床的方向,是還挺方便的。



四人房有兩張大床,今晚我與小魚睡一張,另外一張就由一位女同事獨享啦!



廁所簡簡單單乾淨度還不錯,僅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



由於我們這兩天是在澎湖自由行,所以安頓好行李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得去租機車,而我們向旅行社購買機加酒的套裝是有包含50cc摩托車租金,後來好像是在地學弟幫忙爭取升等為100cc免加價,真是太感人了,不然像我這麼大一隻,騎50cc小綿羊多難過阿!



租到機車之後,馬上跟著在地學弟妹,到當地人才曉得的巷子內滷味店來買宵夜,從外觀看起來是間已經有年紀的老店,而且這個店面一半賣滷味、一半賣麵食。



走近一看,這攤名為香熱滷菜的滷味攤,從一九八二年營業至今,很明顯是從攤販開始經營,到現在已經佔有半間店面,攤子上擺著各種滷味小菜,樣式相當豐富,一般我們在台北滷味攤看得到食材,這兒也可說是應有盡有。



由於品項太多,攤子的位置放不下,前方還有一張桌子也放著部分滷味食材,左邊大鍋子裡面的則是滷鴨血呢!



架上掛著經年累月而被燻黃的價目表,看這價格感覺不算貴,但也不便宜,算是挺標準的價位~



為了要徹底執行最近所許下,出門旅遊就應該要捨得的精神,很難得在買滷味時夾了雞翅膀進來,頓時覺得自己好大方喔!(其實這頓宵夜是小魚要請客,哇哈哈~)



突然小魚悄悄低聲說:『KJ耶!』,我說:「啥鬼阿?」,順著小魚手指的方向一看,這位性格的男老闆,留著綁起來的長髮與小鬍子,跟KJ還真像呢!哈哈哈~



沒多久我們的熱滷味到手,馬上直奔回飯店來好好享用這次澎湖之旅的第一餐,這樣一碗豐盛的加熱滷味共花了小魚120元,果然有肉品就是比較貴,但聞到滷汁香濃的氣味,且各種食材都滷得相當透,吃起來非常夠味卻不會死鹹,酸菜十分提味夠勁,讓我們吃得好開心喔!



另外學弟妹非常貼心,幫我買了一碗挫冰回來配滷味,忘記問他們是在哪買的,一碗五十元的價格挺標準,吃起來黑糖非常香濃,用料相當豐富,當中我最喜歡小湯圓與芋圓那種軟Q的口感,在這麼炎熱氣溫之下,吃上一碗真是太舒服了!吃完宵夜之後,洗個香噴噴的澡,上床好好睡一覺,明天開始正式的旅遊行程啦!

(未完待續~)


飯  店: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生路10號
電  話:(06)926-9799
官  網:http://www.dolphinbay.com.tw/


店  名:香熱滷菜
地  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5巷6號/民生路玉山銀行右後方巷內
電  話:(06)926-2506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凌晨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