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吃」一直相當有見解、有品味的TonyJCC,是我與小魚共識的前輩格友,這對賢伉儷如今不僅在部落格(z11 & Gadda 的美食生活)上,為大家介紹各家美食餐館與料理,更在眾人的殷殷期盼之下創設三尺堂,販售著吃了令人魂遷夢縈美味調料。

這次很榮幸在兩位前輩大師的邀約之下,有機會來品嚐他們自行研發、出品的金雞香蔥油金鉤香蔥油與近期全新火紅上市的酥麻辣渣渣;光聽這三款調料的名字,就知道是最適合我們這種不會烹飪的小夫妻, 當肚子餓時只要煮好白飯或麵條,簡單添加任一款調料進去,瞬間就能美味升級,輕易解決一餐,實在是太棒啦~



三尺堂產品包裝都有股濃濃的中式風格,簡單高質感、典雅不花俏,完全吻合TonyJCC的個性特色。




以紮實的瓦楞紙為外盒,將內裝的玻璃瓶商品完整保護著,精緻與細心的包裝,絕對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隨盒附有料理食用方式提供參考,可以簡單的拌麵、拌飯、涼拌、或是添加在青菜、肉片上提味,當然也可以是做大菜的調味法寶喔!



金鉤香蔥油

成分:豬油、植物性調和油、嚴選開陽、青蔥、鹽、糖。

官方簡介:
金鉤香蔥油 開陽即蝦米,古人視其為補陽聖品故稱「開陽」;手工慢熬三星蔥油、以油爆開陽提味,並添入精選 優質醬油做為醇厚調味,香氣四溢鮮美絕倫,用來拌麵即為上海老城隍廟的著名小點;三尺堂用心傳承江 浙地道風味,嚴選CAS認證合格電宰廠所產黑豬油,搭配特調植物油、鮮翠多汁宜蘭三星蔥、雲林西螺 陳釀醬油與本地省產優質幼蝦米,從選料、烹飪到裝瓶,所有過程堅持純手工,只為讓您品嚐那份機 器無可取代的誠意滋味。

我的天兒阿!為何到現在還是有拍玻璃瓶不適症,每次遇到這類的產品都拍不好,本來是美美的樣子,卻被我拍得這麼詭異,誰來教教我阿~~



像我們這種屬於廚藝低能兒的夫妻,當然先以最簡單的拌麵下手啦!當開罐的那一剎那,散發出來那股濃郁香氣,真是太迷人了,豬油香伴隨著蔥香四溢,絕對令人垂涎三尺~



遇上熱騰騰的麵條,這股香氣更如同萬馬奔騰般撲面而來,難以抵擋的鹹香好滋味,只恨麵條煮太少啦~~~



再將剛從澎湖買回來的花枝丸煮成湯,試著加入一些金鉤香蔥油調味,結果是意料之外的合味,可能因為它本身含有蝦米的鮮味,可與花枝丸相得益彰呦~



酥麻辣渣渣

成分:蝦皮、大蒜、紅蔥、辣椒、花椒、魚露、蝦醬。

官方簡介:
三尺堂走遍千山、幾經尋訪,終於尋獲了南洋秘傳老方子!封存傳統南洋好滋味,並改良成低鈉少油的健康導向,嚴選大紅袍(花椒)與稀有綠花椒入味,幾經細嚼,通體酥麻、暢然銷魂,給味蕾一波又一波的高潮迭起!
 


隔幾天想說也該來試試另一款醬料了吧!問小魚有沒有什麼想法,得到的答案卻是:「總覺得酥麻辣渣渣應該適合拿來做宮保雞丁」,挖哩勒!宮保雞丁可是高級菜系,豈是我們這種三腳貓做得出來的呢?以我們的能耐就只能試試簡化版的啦~簡單準備雞丁花生米再加上酥麻辣渣渣測試看看吧!



將稍微醃過的雞丁,放入鍋中大火快炒一下,看雞肉差不多半熟狀態,馬上加入幾匙的酥麻辣渣渣



繼續拌炒一會,感覺雞肉差不多夠熟了,最後加入一些花生米,再炒拌幾下就可以起鍋了。



耶!雖然簡化得很離譜,加上因為不太會炒,又怕被油噴到而躲來躲去,胡亂搞一通,但成品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呢!



頂好超市買的雞腿肉,吃起來挺紮實Q彈的,完全依靠酥麻辣渣渣調出來的口味,香、辣、酥、麻真是太下飯啦!所以這道就取名為渣渣雞丁好了,哈哈~



炒過渣渣雞丁剩下的汁也不要浪費了,再拿來拌小白菜,幫忙調味也不賴呢!



金雞香蔥油

成份:雞油、嚴選紅蔥頭、鹽。

官方簡介:
蔥酥是中餐裡不可或缺的調味聖品,不但創造更具層次的口感,同時也是寶島最正統的親切好味, 青睞台灣小吃的饕餮則迷戀它獨特芬芳的香氣。 有鑑於此,三尺堂精心嚴選CAS認證合格電宰廠所產雞油,搭配天然海鹽和來自台南七股與雲林虎尾 的特選紅蔥頭,從清砂、切根、去皮、片薄、油炸、調味到風乾裝瓶,所有過程堅持純手工,只為 讓您品嚐那份機器無可取代的誠意滋味。




有了渣渣雞丁這道菜之後,煮個白飯再燙個小白菜,直接拿出最後一款金雞香蔥油,一秒鐘將無味的飯菜變身為美味的金雞香蔥飯金雞香蔥拌青菜,雖然這款香氣、口味各方面較金鉤香蔥油淡了一點,但有著香濃的古早味,也是相當優質的表現。

瘋言豐宇:

對於我們這種不懂烹飪料理的人來說,這類調料無疑是最好的朋友,過去曾經購買或試吃過不少產品,但大多是XO醬或是沙茶醬系列,這次有機會體驗到完全不同的特色商品,真是太幸運了!也趁機嘗試下廚做菜,最後僥倖靠三尺堂酥麻辣渣渣做出還不錯吃的菜餚,真是令人振奮,以後將更有勇氣繼續挑戰新菜色,這實在是意外的收穫呢! 另外金鉤香蔥油金雞香蔥油無疑都是拌飯、麵、青菜的好調料,前者香氣、口味較重,個人比較偏愛,後者則略淡一些,適合口味偏清淡的朋友選用喔~


店  名:三尺堂
品  名:金雞香蔥油、三尺堂金鉤香蔥油、酥麻辣渣渣
訂購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sanchitang/28417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