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易館我又來啦!哇哈哈哈~一直以來對於許老闆將牛肉麵不停創新改良的精神相當欽佩,從第一次品嚐「一碗三吃」到現在的「太極碗一麵六吃」,都是易哥與眾多饕客互相激盪出的創意火花呢~



這天我再度造訪牛易館的主要目的卻不是來吃牛肉麵,而是抽中由愛評網牛易館攜手舉辦的第一屆牛肉麵創意比賽,比賽的宗旨就是「一麵何止六吃,探索牛肉和麵的味覺極限」(吼~這句Slogan是誰想的,未免也太厲害了吧!),顧名思義就是突破再突破就對了啦!



為迎接這次精彩的比賽,老闆特別多聘請了幾位助手來協助老闆娘的準備工作,真是辛苦各位了!



由於此次活動,參與人數蠻多的,店內座位空間不太夠用,因此將飲料機拉到外面來;氣候如此炎熱,喝杯涼涼的青梅汁、紅茶,多舒服阿~



另外貼心的易哥還特別為大家準備水果、滷味與點心,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進到店內參賽者座位區,馬上被這碗該店目前最夯的超人氣太極牛肉麵給吸引;話說筷子懸空這一招是誰想的,未免也太強了吧!



本次活動流程,從開場、試吃品嚐、創意麵點製作到創作介紹、評選、頒獎,預計時程居然不到兩個小時,這似乎太精實了點阿!



既然時程已經安排確定,就準點由活潑、漂亮又可愛的人妻董娘狗子來開場,為大家簡介活動進行方式與相關注意事項~



之後由易哥來為大家說明牛易館名稱的由來與經營理念,懷著許多理想與抱負不停努力,相當令人敬佩~



今天要試吃的太極牛肉麵,相較於之前的雛形(牛易太極麵嚐鮮,初體驗~) ,如今在牛肉之外更加入了牛肚、牛筋等牛雜,整碗麵看起來更成熟、更有賣相;同時擁有清燉與紅燒口味,且滿滿一大碗,一般得兩個人才吃得完的份量,據說只要價180元,真是太平易近人了吧!



好啦!雖然太極牛肉麵很吸引人,也很好吃,但今天主要目的,是要激發出不一樣的創意口味,於是得先觀察一下可用食材有哪些,當然牛易館原本就有的清燉濃湯紅燒濃湯咖哩濃湯麻辣濃湯都準備就緒~



另外這次居然出現了!之前頗受我們夫妻倆青睞的蕃茄湯汁,我的腦中開始浮現一些怪主意,等會就來測試看看~



另外現在還提供豆瓣醬、辣豆瓣醬、炸醬與沙茶醬等等調味料,小試了一下,覺得這些醬料對我而言都太鹹,吃不習慣全部打槍~



到底要怎麼調配才能在一麵六吃之外,再創出與眾不同的好滋味呢?



在我們品嚐太極牛肉麵之後,大會接著介紹本屆比賽的三位評審,首先第一位是中央警察大學鑑識科學學系張維敦教授,雖然是警察大學的教授但卻非常和藹可親喔,會後還特別跑來問我說:『漁夫,你認不認識我們那個年代也有一位很有名的魚夫呢?』,為此我特別跟教授解釋這外號的來龍去脈,聽完之後教授直笑太有趣了!哈哈哈!~



第二位是台北市牛肉麵發展交流協會龐維良秘書長,最近秘書長除了即將到來的新婚之喜外,還出了一本「就是愛吃牛肉麵」 ,裡頭推薦六十家美味牛肉麵店,是愛吃牛肉麵人士的指路寶典呢!



第三位則是2010年度台北牛肉麵節最大贏家,囊括清燉組冠軍、清燉組人氣王及紅燒組亞軍的皇家傳承老闆陳家斌

以上三位有堂堂學術界鑑識科學系教授,其各方面鑑識之敏銳度不容置疑;也有出版牛肉麵相關評鑑書籍的秘書長,其對於牛肉麵之鑑賞力也是無庸置疑 ;還有身為牛肉麵比賽的冠軍得主、業界的翹楚,他們居然都要品嚐我亂七八糟、胡搞瞎搞的創意牛肉麵,真是太委屈三位評審啦~~~



大會提供紅燒濃湯、清燉濃湯、牛肉塊與煮好的麵條,讓我們自行發揮創意組合、調味、擺盤~



其實我本身是沒有什麼創意天分的人,我所調配的其實很簡單,就是將記憶中小魚很喜歡的蕃茄湯汁當成主要湯底,再搭配我記憶中特別偏好的咖哩濃湯,企圖將這兩種很不搭咖的湯頭混合在一起,期望創出名為「回憶的衝擊」的牛肉湯汁;經由個人測試發現,如果加入太多咖哩濃湯,兩種很重的味道互相干擾得太嚴重,味道會變得很可怕,於是改變策略以聞得到咖哩味卻吃不到咖哩味來調整,另外搭配清燉濃湯與清燉牛油提出牛肉湯的口味感,而不是咖哩香蕃茄湯~



另外在擺盤方面,由於我的伙伴遲遲沒有現身,因此靈機一動跟工作人員要來蕃茄並切片,擺盤並夾一片在碗邊,順勢胡扯說將「回憶的衝擊」改成「被放鳥的孤寂」,將蕃茄片硬ㄠ成依然悸動的心,除了增加趣味性,也意圖爭取同情票,哈哈哈~



忙了一陣,比賽時間終了,由狗子為前鋒為大家演繹如何介紹自己的作品~



這碗就是狗子的作品「熱情如火之抓住你的胃」,以開花的辣椒代表如火的熱情,以雞爪象徵抓住胃的印象,不得不稱讚她真是太有趣、太有創意了!




接下來就是各組派人上前推銷、介紹自己的作品,大家都很有想法也說得很生動,但內容實在太多,我也記不清楚,只好略過詳細的過程啦!



最後在評審講評之後頒獎,由六號為獻給女朋友,特別設計以牛肉片架成讓牛郎織女可以相會的鵲橋,實在是太有畫面了,得到最多選票青睞的「人氣好牛賞」~



而五號用心準備可愛的裝飾碗盤,再加上本身料理的好功夫,創造出這款「牛的微笑」,奪得「評審好欣賞」~



最後七號將令人意外的食材「起司」加入牛肉麵中,激發出與眾不同的美味,得到評審一致肯定勇奪「實在好味賞」,真是太強悍了啦!



雖然不知道自己胡搞的作品在評審手中得到什麼爛成績,但我的悲情攻勢明顯得到效果,與五號並列第二名,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瘋言豐宇:

這次真是幸運抽中由愛評網牛易館合辦的第一屆牛肉麵創意比賽,整場活動讓我見識到原來愛評網友不僅只會到處吃喝,比賽起創意料理也都是一流的呢!整場活動很順利的圓滿落幕,但個人還是有些小建議,若有下一屆希望活動時間可以拉長一點,一來能讓品嚐與思考創意的時間充裕一點,二來我真得好想品嚐看看得獎作品,如果可以在
活動的最後一段,安排得獎作品試吃會,多棒阿!哈哈~


店  名:牛易館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30號
電  話:02-25238732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每月第2、4個週六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