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位於澎湖西嶼上,有著濃濃漁村風情的二崁聚落與壯闊特殊地貌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之後,天色漸漸昏暗,眾人趕緊加足馬力奔回今晚入住的海豚灣大飯店;其實我們原本委託旅行社代訂是兩天都住在星海灣渡假飯店,但由於旅行社業務上的疏失,導致第二天要換到海豚灣大飯店,不過原本被要求補足的差價,在主辦同仁的努力爭取之下,得以免收,實在是太棒了!



話說兩天住不同的飯店,麻煩之處在於行李需要運送,好在有在地人學弟的幫忙,讓我們省去這一項麻煩,因此有機會免費升等到更高級飯店,感受一下更為豪華的設施也是挺開心的;但高級的飯店也有比較令人反感之處,又因為旅行社的疏失,導致原本該是兩小床的房間,錯訂成一大床的,在星海灣渡假飯店口頭提出更換需求,立即得到善意的回應,但在這裡就受到刁難了!說是兩種房型價位不同,因此不予更換,最後陷入我們自己調配房間的窘境,相較之下真不夠貼心~



海豚灣大飯店果然比較高檔,還備有游泳池等設施,不過規模太小了點,我們幾個同事相約,準備晚餐前的空檔來戲水消暑一下~



最後協調我們一共四人,住在這間有著兩張大雙人床的四人房,房間看起來相當高雅、舒適,十足五星級飯店的規格。




浴廁也是特別大間,不僅有浴缸也有乾濕分離的淋浴設備,相當完善。



旅行社為我們安排的是一泊二食的住宿專案,因此每人都有一張當日自助晚餐卷,可以到飯店附設的菊島餐廳,享用一頓豐富大餐。




進門看到高級飯店才有的歐式自助餐規格,而且我們好像是第一批進場用餐的,想到可以拍到完整的擺盤,心中滿是歡喜。



但歡喜的心情維持不到幾秒鐘就破滅了!原來我們用餐的地點是在地下室,今天一樓的部分並沒有開放,而且最奇怪的是我們手持餐卷,但服務人員卻一副我們沒有訂位不能用餐的感覺,在不解的情緒之下我們還是先下樓去!



剛踏入用餐區就大吃一驚,哇賽!餐廳已經滿滿都是人,僅剩下最裡面的兩圓桌是空的,當我們鎖定目標前進時,服務人員跑來問說,你們的導遊是誰?沒有訂位,就沒位置喔!聽到這大家都很傻眼,我們是旅行社代辦的自由行,哪來的導遊!?我們大家都手持該飯店櫃臺剛剛才給予的餐卷,還需要什麼導遊訂位阿?實在是莫名其妙,只得就交由一位比較厲害的同仁與餐廳負責人溝通,其他人先找位置坐下用餐了!最後在優秀同仁的斡旋之下,事情似乎有了轉圜,但晚來的幾位同仁還是被安排到所謂的包廂用餐,只是沒多久就因為被跳蚤攻擊,急忙將座位移出來,才能放心用餐,此事件再度讓我們對該飯店的服務品質感到心寒~



雖然過程風風雨雨,但還是得吃飯阿!就先在這圓桌擠一擠用餐,等會還有一些行程要走呢!



冷盤區,有鯛魚生魚片(從頭到尾只有這一種)、熟甜蝦、生菜沙拉、涼拌海菜、新鮮水果等,種類算是挺多樣的。



這一區有洋果子、炸物(薯條、香菇)、蒸籠裡有燒賣之類的小港點。



熱實有兩區,這區有蔥油土雞、沙茶扁蟹、生炒花枝與酥炸魚~



另一區有可樂豬腳、櫻花蝦炒飯、蛤蜊絲瓜、涼拌河豚皮~



飲料、湯品備有常見的檸檬汁、柳橙汁、熱茶與熱咖啡,另外湯品有當地特產,超好吃的紫菜魚丸湯~



畢竟這篇是遊記並非食記,所以我沒有很仔細的去拍每一道菜色,很拍謝!簡單綜覽一下,雖然樣式不算是非常豐富、精緻,但讓一夥人吃飽喝足到也綽綽有餘,當中鯛魚生魚片第一輪鮮度還不錯,但第二輪似乎是趕著出菜,很明顯吃得到碎冰;冷蝦口感Q彈、鮮甜夠味,還有我最愛的在地特產河豚皮也很讚,可樂豬腳口味不差,另外炒飯也是許多同仁喜愛的一道;個人感覺有幾道真得很不錯吃,但也有幾款可能是冷掉或是其他原因,表現不盡理想,不過整體吃起來是還不賴啦!



晚間的泳池在藍色昏暗燈光照射下,挺浪漫的呢~




餐後在飯店寬闊又豪華的大廳休憩一會,等待在地人學弟妹前來,帶領我們騎車夜遊澎湖。




首先第一站是澎湖觀光人潮最多的中正路商圈,在這有許多個性商店,販賣各種風格的ㄒ恤與紀念品,當然想要買黑糖糕、各式海鮮乾貨等伴手禮,都相當方便喔!




當然澎湖特有的仙人掌汁各式冰品都可以買來解饞,像這杯仙人掌冰沙,看起來顏色如此鮮豔,喝起來酸酸甜甜非常夠勁,小杯的50元,還算OK啦!



離開中正路之後,我們一行人前往澎湖目前最著名的夜間觀光景點 ─ 觀音亭花火節的煙火就是在這裡施放的,可惜我們來時已經錯過了,所以就沒有煙火可以看啦~



拍攝相機:Canon 450D + Tokina AT-X T116 Pro DX



拍攝相機:Panasonic LX3

雖然沒有美麗的煙火可以看,但至少還有西瀛虹橋的七彩燈光可以欣賞,用上Tokina T116超廣角鏡,成色看起來不錯,且星芒相當銳利,只可惜距離太遠,它不到1.5倍的光學變焦,根本就無三小路用;小魚LX3拉近拍的照片,雖然細緻與銳利度稍遜一點,但也感覺得出這彩虹橋真是漂亮~



由於時間還早,我們走向海堤打算登上彩虹橋體驗一下,在徐徐海風的吹拂之下,迎著風矗立在橋上感覺真是舒服~




離開觀音亭之後,覺得疲倦的同事就先回飯店休息,想吃宵夜的就跟著在地人學弟回市區買滷味;而我們則是跟著小魚在地友人到處晃晃,首先來到好久不見的菊島之星海洋廣場,相較七、八年前這裡真是越來越熱鬧了!船型建築外面設有許多攤販,有的賣道地小吃,也有砸水球、射弓箭的遊戲,儼然就是個小型夜市。



船型建築裡頭跟之前差不多,有更多販賣伴手禮的攤位,不同的是比之前整齊乾淨一些,而相同的是大部分的區域依舊沒有冷氣,所以感覺悶熱了點。




這幾天在澎湖騎車逛來逛去,不時看到幾間7-11門口有幸運公仔大型塑像,小魚忍不住請求她在地友人協助集滿全部的系列公仔照片,於是這一夜我們幾乎逛遍了馬公所有的7-11才完工,或許小魚會想要專篇分享這趟蒐集的心路歷程,我在此就不多說啦!呵呵~



在蒐集到最後一間位於中華路的7-11時,在地友人突然說隔壁的全家朝陽店,有陳列霹靂系列商品,且聽說是全台唯一的喔!我馬上衝過去看看,牆上的海報都是最新的呢!果然很酷,讚~

經歷一晚的奔波,我們都開始覺得累了!與小魚在地友人道別晚安,馬上回飯店睡覺,準備迎接這趟澎湖之旅的最後一天啦!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