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期間在彭哥強力推薦之下,選了個平日中午相約到壽喜燒一丁(七張店),首次感受美國Prime等級牛肉吃到飽的威力,自此之後對於那無與倫比的美味念念不忘,一直想找機會再次好好享受;然而在堅守彭哥所說平日午餐才是最划算的訓示之下,遲遲未能再次成行!不知不覺時光飛逝,又到了暑假期間,雖然今年活動排特別多,但我與小魚還是排除萬難找了個平日中午,殺到壽喜燒一丁(內湖店)要來好好回味去年的美好記憶。

這間壽喜燒一丁位於北捷文湖線內湖站旁的日湖生活百貨八樓,這次在店門口發現一個立牌,上頭寫著「安格斯黑牛加入我們」,也就是現在來這兒享用壽喜燒,不僅僅只有美國Prime等級牛肉可以選擇了!雖然這兩種認證的牛肉各有擁護群,但能夠同時享用到的機會還真是不多阿~



與七張店相同,設有一整櫃陳列著美國Prime等級標章的牛肉塊,如此壯觀的武力展示,無論看幾次都覺得非常過癮;但還看不到新成員安格斯黑牛出來展示,真可惜無法馬上比較一下。



事隔一年,用餐的方式與內容似乎就多了安格斯黑牛,其他包括價格都是不變的。




與七張店有著相當類似的裝潢風格,同樣為深胡桃木色的簡約設計風格,有著濃濃的日式氣息~



自助飲料區有提供咖啡、茶、可樂機,與七張店也是完全一樣的。



有著生動圖示說明的桌墊紙,似乎有進一步改版,從三點注意事項增加到五點,還特別加註「注意!鍋很燙」,可見店家這一年來有不少經驗衝擊,也顯示出希望顧客能有最佳用餐品質的用心。



桌面似乎也多了一張立牌,其中一面上頭再次加註「小心鍋燙」,也詳列單點項目可供參考;另一面標題是「千變萬化好滋味」,其內容應該是為每次送來的肉片,樣子差異很大提供詳細的說明,三角形的肉塊每一區段的油花分布不盡相同,因此口感也是大相逕庭。



同樣首先會來一個菜盤,有地瓜片、玉米、香菇、茄子與各式青菜,也如其他壽喜燒店,另外有專人推餐車提供選蔬菜、菇類等服務,個人覺得該店在這方面的選擇不夠豐富,不過對於一心只想來吃牛肉的人來說,是沒啥關係的啦!也有昆布捲,以日式醬油醃製再灑上七味粉,蠻開胃的。 



沙拉依舊提供,吃起來酸酸甜甜很清爽的日式和風醬,與有著濃烈個性醬汁口味的千島醬。



在沒有任何指定之下,服務生送來一盤豬肉與四盤牛肉,與之前比較一下,這豬肉似乎片切得較薄,幾乎都透了過去呢!



看看這些肉片,美麗極了的油花,真是令人食指大動;根據立牌的圖解說明,這四盤應該是有三角形肉塊的上、中、下三個區域,另外一種如無意外應該是安格斯黑牛吧!是說現在肉品有了新成員加入,服務生若有機會也可順便跟顧客解說,如何分辨似乎會比較好一點。



在我看來,管它是美國Prime等級還是安格斯黑牛,反正都是我們最愛的高品質牛肉,趕緊下鍋涮來吃最重要啦!



期待好久的高級牛肉片,在壽喜鍋中涮至六、七分熟,就可要趕緊夾出來喔!



涮起來的肉片,不要忘記沾上這有著CAS認證的雞蛋,吃起來會更加滑順且不燙口喔!但該店依舊一人標準配一顆,第二顆開始每顆10元+10%,實在貴了點阿!



Prime安格斯黑牛的肉片真是太優質了,牛肉香味十足、肉汁鮮甜,真不枉我對它的日夜思念阿!



隨餐每人還是都會附上一份光餅,將涮好的肉夾起來,再加點洋蔥與香菜,吃起來雖然還不錯,但就是會佔到胃的空間,有點浪費阿!呵呵~



鮮麵這次僅提供花枝口味,上次看到的魚肉口味沒出現,我奮力將花枝漿擠到壽喜鍋中煮熟,這鮮麵吃來也挺特別的,只是沒有真正的麵這麼Q彈,稍微嘗試一下還不錯啦!



無論有多少的附餐,我們的重點還是在高級的牛肉片上面,這次我跟小魚一共嗑了十五盤,雖然與彭哥他們的輝煌記錄相比遜色不少,但已經讓我們倆飽到喉嚨了!實在是太太太過滿足了啦~



吃飽喝足之後就是甜點時間,同樣每人會有一份焦糖抹茶冰淇淋,回憶著彭嫂教我們的,先將冰淇淋與焦糖充分拌勻再吃,感覺很像麻薯冰淇淋,相當Q軟滑順,甜而不膩好好吃。



最後是砂糖檸檬片,酸酸的檸檬片直接沾上砂糖入口,又酸又甜的衝擊,是一道極有效果的解膩小點~

瘋言豐宇:

終於再次吃到日夜思念的壽喜燒一丁,而這次我們來到的是內湖店,前一陣子聽說七張店將遷址,已經暫停營業,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去求證,因為本來就打算換到內湖店來嘗試看看,整體感覺與七張店都差不多,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片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挑剔,而這次剛好遇上新成員安格斯黑牛的加入,難得可以同時享用這兩種高檔牛肉,真是太High了!只是用餐過程中,服務生都沒有解說分明,以我淺薄的功力實在也難以分出誰是誰,無法細細分辨有點可惜,或許之後店家就會有提供分辨資訊也不一定,呵呵~


店  名:壽喜燒一丁(內湖店)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80號8F(日湖生活百貨8F)
電  話:02-27901893
交通資訊: 近台北捷運 - 文湖線 - 內湖站 (步行約2分鐘)
營業時間:11:00~22:00
價  位:中餐11:00~16:30 298+10%;晚餐16:30~22:00 398+10%;假日全天 398+10%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