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無意間看到愛評網推出,梅村日本料理的口碑卷體驗活動,憑卷即可免費享用原價580元的梅村套餐(一人份)!備受吸引的我們當然是努力搶下這張券,正好我親愛的黑仔,也終於回到身邊,於是挑了天好日子前往享用大餐,順便慶祝一下啦!呵呵~



梅村日本料理就位於台北市人來人往的衡陽路上,門口的裝飾、擺設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門口的液晶螢幕上,顯示著該時段的訂席表,我們被預訂安排的位置是一目了然。



一樓有著長長傳統的日式吧台與幾張四人座位的餐桌椅,店面空間還挺寬闊的!



吧台上的冷凍櫃,陳列著滿滿的看來挺新鮮的各種食材,對於熱愛生魚片的我們來說,真是太有吸睛了啦~



吧台的另一頭看過去,師傅們正分工、辛勤的忙碌著,眼前一大鍋的關東煮,飄散出的柴魚高湯香味,真是迷人呢!



我們直上二樓尋找訂席的位置,這裡的裝潢設計算是比較簡單樸素的,僅比我們常去的平價春日日式料理店再稍微多些擺飾。



我們被安排在名為梅園的包廂中,相對較有隱密性,自然也比較安靜一些,很適合我們放肆拍照,呵呵~



由於我們都直有口碑卷,因此無需點餐,服務生直接通知廚房準備兩份梅村套餐;首先送上盛合沙拉,在酸甜的油醋醬中,加入芝麻與花生醬,有著相當獨特的口味,我個人是不太習慣,不過小魚卻挺喜歡的,沙拉內容物有甜蝦、花枝片、章魚腳、蕃茄、生菜、葡萄、鳳梨、玉米筍...等相當豐富,其中最特別則是有少見的酪梨呢!



綜合生魚片,內容物有旗魚兩片、鮪魚兩片、鮭魚一片,這樣的份量,對於熱愛生魚片的我來說,真~得~是~太~少~了~啦!!!!呵呵~



當中最美味的鮭魚只有小小一片,而旗魚雖然新鮮度還不錯,但筋的含量有點多,至於鮪魚的部分,小魚說有明顯的生血味,而我這味覺不太敏銳的也有感覺到一點呢!實在有些不理想。



再來是三味日本小菜壽司,兩款放在同一個盤子中。



三味日本小菜有黑甜豆、涼拌海蜇皮與煙醺魚卵沙拉,個人覺得都還挺普通的,至於花壽司的表現就明顯搶眼多了,無論是壽司米的Q黏度,或是餡料的搭配與調味,都是我們喜愛的組合。



土瓶蒸,非常標準的日式風格,有著可愛的壺狀土瓶,上頭是可以當成杯子的蓋子,與一小片用來提味的檸檬。



土瓶蒸的湯頭,喝得出是用柴魚和昆布熬煮的高湯,非常香濃鮮甜,裡頭食料有雞肉、蝦仁、白果、魚板、魚片、香菇、蛤蜊...等,有夠豐富的啦!



鰻魚蒸蛋,乍看之下是簡單蒸蛋上頭擱著一小片的鰻魚,用湯匙挖開才發現,裡面的食料也是相當豐富,基本上與土瓶蒸差不多,有雞肉、蝦仁、白果...等,香滑的蒸蛋,搭配如此多樣的食材,也是挺有水準的。



綜合天婦羅,內容物有有炸蝦、炸魚、茄子、青椒與芋頭。



剛炸好熱騰騰上桌,口感都還不錯,蝦肉雖然Q彈,但吃得出浸泡過類似鹼水的味道,感覺就有點弱掉,個人覺得炸魚片不會乾柴澀口,是當中最好吃的。



炸蔬菜部分,芋頭吃起來有種乾乾粉粉的感覺,很不優!至於茄子吸了過量的炸油,吃起來相當油膩。



香魚鹽燒,一上桌那碳烤香氣撲鼻而來,是整份套餐中最迷人的。



服務人員教導,只要用筷子將魚身壓平,就可以輕易讓魚肉和刺分開,方便食用;這香魚的肉質有夠細緻鮮甜,師傅的烤功也相當令人滿意。



之後送上一碗味增湯,裡面只有豆腐、海帶芽等,口味也僅是標準而已。



最後送上的是水果盤綠豆薏仁湯,百香果多汁香甜很好吃,相較之下西瓜就弱掉了!


瘋言豐宇:

整體而言,梅村日式料理梅村套餐以580元的價位,算是勉強還可以,若是當中的生魚片、炸天婦羅等幾款主要菜色,能夠表現得更好一點,感覺才會比較划算;至於服務方面,由於大多是資深人員,在經驗與態度上都是相當令人讚賞,臨走之前看到隔壁桌正在享用要價880元秋之饗宴,感覺內容比梅村套餐優質許多,或許哪天心血來潮,再回來嘗試看看吧!


店  名:梅村日式料理(衡陽店)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4號
電  話:02-2331-1774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