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為了收集澎湖7-11門口的大公仔,晃到很晚才回飯店休息,導致第三天的早晨起床得特別辛苦,但短短三天的澎湖之旅已經到了尾聲,無論如何也得振奮精神繼續玩樂下去才行阿!當天回台灣的飛機預定是晚上十點,因此還有整整一天的時間可以走行程,於在地學弟妹的推薦之下,我們安排上午前往海洋牧場,來頓鮮蚵無限享用吃到飽,下午則規劃環島行程,不過這次是走另一個方向,主要景點都集中在馬公本島上,誓言給它逛透透。



一番梳洗之後,我們再度來到前晚用餐的菊島餐廳,早餐就是直接安排在一樓,並非令人詬病的地下室,這裡用餐空間比較寬敞,動線規劃也較佳,感覺就是舒服許多。



首先看到生菜沙拉區,我鮮少一大早就吃這樣生冷的食物,所以拍拍照就離開了!不過這區可是挺熱門的呢~



熟食區一字排開共有十道菜色,有培根、洋蔥圈、炸雞塊、炸薯條、洋火腿與香腸。



另一邊是蝴蝶麵、清炒時蔬、菜圃蛋與高麗菜;菜色不算是非常豐富,但作為一頓早餐很足夠了!至於口味方面,我只能說大部分都還可以,就是炸物放了一陣子,總是不會太理想的。



如果想要吃傳統中式的清粥小菜,可以到這一區取用,有筍絲、醬菜、豆腐乳等常見的罐頭小菜與小饅頭。



最後一區則有肉鬆、花生、嫩豆腐等,一般配清粥想得到簡單小菜都有了!



由於上午行程是要待在海洋牧場,一來要搭船出港,二來有無限的烤牡蠣與海鮮粥可以享用,所以還是要儘量克制自己別吃太多,以免搭船有不舒服的後遺症,或是無法盡情享用鮮蚵大餐。



用完早餐之後,大家依舊是全副武裝,騎著機車殺往南海遊客中心,準備搭船前往海洋牧場



七、八年前也曾經造訪過南海遊客中心,這次看起來似乎比之前更新穎一些,或許是有重新整修過,超級挑高的天花板,非常寬敞的候船空間,即使戶外高溫十分炎熱,在裡頭感覺還是相當舒適,坐著沒多久就昏昏欲睡了呢!



除了我們參加的海洋牧場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海上套裝行程都可以在這邊購買、候船。



當然也包括澎湖的離島觀光行程,由於我們此行的時間較短,有些較遠的航線行程無法參加,再加上當時正處於澎湖旅遊旺季,所以部分原計畫的海上活動訂不到位,只好作罷!



我們訂到的海洋牧場活動時間為上午十點~十二點,時間一到,船務公司人員開始招呼大家上船,這艘滿天星六號就是這次前往目的地所要搭乘的快艇。



船內一排座位坐兩個人算是蠻寬的,就是船艙高度太低,我得低著頭才不會去撞到~



大約短短的十分鐘航程,我們就到達位於海中,名為海上皇宮的海洋休閒平台。



踏上用浮筒在海上建構平台一看,哇賽!好多人喔~原來海洋牧場這麼熱門,據說規則是每兩小時一個梯次,按時接送,因此我們到達不久之後,就有另一批人搭同艘船離開,完全不用擔心沒有座位,一切都是規劃好好的;當時天氣候狀況算是不錯,在平台上只微微感覺到在浮動,可以放心待在上頭兩個小時也不會暈船,



我們的位置被安排在二樓,往下看到一群人拿著釣竿,圍在箱網養殖魚池邊釣魚,原來這就是海洋牧場的另一個體驗活動 ─ 釣海鱺;照片中遠方就是養蚵場,在這邊食用的鮮蚵全部都是直接現撈的喔!



我們一行人分成兩組,一組人先下來體驗釣海鱺,另一組人則是專心碳烤鮮蚵,好好進補一下。



雖說是釣海鱺,其實工作人員只是將秋刀魚綁在魚線上,讓遊客拿著魚竿餵食,但怪異的是這些海鱺怎麼都不吃我們手上拿著的,卻去爭食工作人員的,難道是有什麼技巧嗎?正當我們覺得很沒樂趣,想離開的時候,遠方傳來一陣歡呼聲,聽說是有一條海鱺因為咬太大口,被秋刀魚骨卡住嘴巴,最後居然被遊客釣上來,真是太天兵了這條魚,哈哈~



這裡 除了有準備好一盤盤的帶殼鮮蚵可以拿來碳烤,平台上也有提供加價的菜色選擇,只是價格感覺沒有比較便宜耶!



鮮蚵除了有工作人員分好一盤一盤裝,也有剛剛才從海底撈上來,放在大簍子中的,懂得挑選技巧的人,會直接在那裡面找出特別碩大肥美的;將取來的鮮蚵直接帶殼放在碳火上烤,這時判斷裡頭蚵仔是否已經剛好熟透,也是一門經驗與技巧,像我就一直拿捏不到眉角,常常不是太生就是太熟,所以還是交給高手去處理比較恰當~



嘖!嘖!挑得好又烤得好的鮮蚵,看起來就是這樣渾圓飽滿,吃起來鮮美飽嘴實在是難以形容的美味阿!



雖說在這鮮蚵可以無限吃到飽,但漸漸會發現一個問題,直接從海裡撈起現烤的鮮蚵,吃起來真是有夠鹹,有經驗的朋友會建議,搭配同樣無限供應的海鮮粥一起食用,鹹度會被中和掉一些,當然最好自己記得多帶點水或飲料更重要,雖然平台上有賣,但勢必會比較貴一些喔!



一下子吃了好多的鮮蚵,雖然很愉快,但也得擔心身體負擔過重的問題,飲食還是要有所節制才是健康之道,距離返航還有一點時間,在平台上到處走動一下,吹吹海風也是很舒服的呦~



兩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搭上接駁船直接返回南海旅客中心,大家已經在平台上吃飽飽,所以這頓午餐也就省下來了,接下來準備開始最後的環島行程啦!(待續~)

瘋言豐宇:

前陣子有人問我海洋牧場的行程值不值得參加,我個人認為如果你是很愛吃鮮蚵的朋友,的確是很值得去體驗一下,否則千萬不要跟著跑去;兩個小時之中,釣海鱺的體驗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覺得無趣了!因此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烤鮮蚵、吃鮮蚵,因此對於這點不敢興趣就真的別報名了!另外個人覺得像海洋牧場這樣的旅遊行程,應該是很有發展性的,但總是感覺業者經營起來實在不夠用心,除了整體環境太過髒亂之外,也沒有開發多一點的娛樂活動,真得蠻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