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享用完梅村日式料理沒多久,愛評網再度發出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免費體驗的口碑卷,這對於我們火鍋控夫妻倆來說,自然又是一個不容錯過的解饞好機會;記得一年多前曾經品嚐過馬辣東區分店,由於當時還沒開始寫食記分享,現在印象也不是太深刻,只隱約記得有多種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可以吃得很爽快,光是這點應該就會令許多人非常興奮吧!



而這次口碑卷體驗的則是信義旗艦店,就位於威秀影城旁的NEO19三樓,果然旗艦店的氣勢就是不一樣,光是門面的規模就很可觀,而候位區擺設木製雕工桌椅有著濃濃中國風,顯得相當有特色呢!



店內空間果然也十分寬敞,絕對可以輕鬆容納上百位顧客,我們入場的時間大約六點半,原以為週二晚餐時段沒什麼客人,沒想到七點半之後,整間店是人聲鼎沸、完全滿座,甚至候位區還有不少組人在等待呢!



在旗艦店除了有寬廣的開放式座位區,也特別規劃有半開放的包廂區,當天就有公司團體包下此區,一群上班族在裡頭盡情享用大餐、熱鬧嬉戲~



另外該店不僅門口與候位區,於餐廳內的裝潢、擺設也是也著強烈的中國風格,無論牆壁上的書法字與國畫,還是牆邊上仿中國古代的青銅器、瓷器,都讓人有種在故宮博物院內用餐的錯覺呢!



馬辣的菜單是一貫的大紅色系,標明平日午餐為449元+10%,假日或晚餐則要價549元+10%,以我的經驗來看,這樣的價格算是偏高的,自然對於他的期待就越深,除了有哈根達斯莫凡彼兩款頂級冰淇淋,還有台灣生啤酒現打果汁無限暢飲,也非常吸引人的呢!

服務生會先詢問想要的湯底,可由馬辣麻辣鍋蔬菜精力鍋東北酸菜鍋膠原蛋白鍋中擇二;今日果汁有柳橙汁檸檬汁西瓜汁可以選擇;肉類一共有八款可以點選,另外還有四季鮮蟹(目前提供為三點蟹),手打花枝、蝦丸,主食的部分算是挺不錯的。



另外還有一張菜單可以點選麻吉鍋物瓜果筍豆養生鮮菇等八大類火鍋食材,樣式與種類都相當豐富,想要一次全部都品嚐到,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特別注意礙於擺放餐盤的空間,每一次限點十四種,千萬不一要拿到就拼命勾選喔~



選擇好所要的湯底與肉品、鍋物之後,趁著上菜的空檔,來去拍拍為於餐廳中央位置的自助取餐區。



首先看到最前排的現打水果區,真得都是直接用果汁機將新鮮水果打成汁,再加一些糖漿調味;西瓜汁真是有夠熱門,服務人員都忙得不可開交,奇妙的是吧台上擺著芭樂、哈密瓜,但服務生所念的清單似乎沒有包括這兩款阿!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轉身便是台灣生啤酒可口可樂冰櫃,原本今天搭車前往,可以放肆暢飲啤酒,但為了不影響進食的戰力,只好捨棄這些可能引起脹氣的飲品。



飲料櫃旁邊就是水果、蛋糕、甜點櫃,話說已經不只一次為了拍照,最後都幾乎來不及來這區取食,兩小時的用餐限制,對我們來說還真是有夠趕的啦!



冷熱飲區的種類也蠻多的,有檸檬冰水、無糖油切綠茶、桂花烏梅汁、伯爵奶茶與可爾必司,熱飲則有各式咖啡、熱可可等,話說有了現打果汁之後,這區就顯得相當冷清,我就只來取點檸檬水或綠茶來解解膩而已~



另外馬辣還有另一特色,就是備有許多款花草茶可以選擇飲用,只是一般喝到這些花茶,該是要悠閒聊天的時候,但用餐只有短短兩小時,實在很難享受輕鬆阿~



醬料區的樣式也是相當齊全,林林總總二十來樣,愛怎麼搭配就怎麼調製~



最後一排則是我一直很留意的冰淇淋區,哈根達斯莫凡彼有兩大冰櫃,還有脆皮甜筒,看了真是令人感動阿!



哈根達斯有八種口味,而莫凡彼則多達十種,但我最在乎的是哈根達斯居然有草莓口味,實在是太棒了~



逛拍完自助取餐區之後回到座位,我們點的馬辣麻辣湯膠原蛋白鍋底送上來了;麻辣湯頭是以四川進口的上乘香 料、花椒,配合多種中藥材,再以慢工熬煮八小時,聞起來香氣的確十足,只是都還沒開始煮食物,感覺就已經蠻稠的。



膠原蛋白鍋是將富含膠質精華的昆布 、海參、魚皮、蹄筋等上選素材,萃取出膠原蛋白精華,凝結成一顆顆有枸杞類似果凍的湯塊,食用前先將這些都丟入高湯汁中即可。



我們第一輪點的肉品有穀飼小肥牛安格斯黑牛無骨牛小排黑毛豬梅花,光以眼睛看這些肉片,油花分佈與肉片厚度事都還挺不錯的,但奇怪的是牛肉部分,無論是油花比例偏多的小肥牛或是油花較少的安格斯黑牛,微微涮熟之後,吃起來的口感都有點柴澀,且高級牛肉該有的香甜味也明顯不足,相較於我們剛吃過的壽喜燒一丁馬辣的牛肉著實遜色不少,還有蠻大的改進空間,反而是梅花豬肉的表現比較理想一些呢!



青菜、鍋物上來之前,服務生會先在餐桌旁立起一個架子,上面的大餐盤剛好可以擺入八個小碟~



我們第一輪點了十二種蔬菜、鮮菇、海鮮與各式火鍋配料,個人覺得基本上這些食材的表現比肉品優得多,當中小魚最愛娃娃菜與鵝腸,而牛筋、牛肚、干貝與曼波魚皮都挺好吃的,唯獨老油條的油腥味太重,有點可惜~



現打果汁我們全場就點了柳橙汁與檸檬汁各一壺,當中現打柳橙汁果然非常好喝,但檸檬汁可惜糖漿加太多,味道過甜了!



另外這麻辣鍋才煮了將近一小時,整個湯底就已經太過濃稠,放進去煮的食材味道也越來越鹹,不到一個半小時,這鍋煮出來的東西,都已經鹹到以下嚥了!



第二輪我們選擇另外三款肉品,有澳洲小肥羊霜降雪花牛黑毛豬培根,小肥羊片得太薄實在吃不吃什麼口感,雪花牛而一樣有著乾澀的口感,唯獨這完全不像培根的黑毛豬培根最好吃,印象中培根的油花應該偏多,這裡反而很少,但涮熟之後吃起來完全不柴不澀,口感Q彈好吃,著實令人驚喜呢!



因為怕時間來不及了!所以第二輪鍋物就點滿十四款省時,除了小魚上一輪吃得滿意的兩樣之外,另外多試了幾樣海鮮與其他食材,基本上表現也都還不錯~



年紀漸長,食力實在不若當年,兩輪完食之後,時間差不多,胃也已經快要滿到喉嚨了,是該把握時間吃冰淇淋的時候,沒有任何的遲疑,我一連兩次奮力的挖了兩球哈根達斯草莓冰淇淋來吃,真是非常舒爽阿!不過冰淇淋櫃的溫度實在調太低,冰淇淋好硬喔!挖得手都疼了呢~



最後的一點點時間,小魚趕忙去取了些水果來吃,這回可真完全沒有吃到蛋糕與甜點了,沒辦法阿!兩小時太短,當天生意又太好,實在不好意思佔位不走,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嘗試啦!



離店前去上化妝室,才發現廁所裝潢設計也是完全中國風,實在是太猛了吧~

瘋言豐宇:

整體來說,馬辣以晚餐549元+10%的中高定價,不免以較嚴格的標準去看待它,我覺得在用餐環境與服務生態度方面都是可圈可點,雖然後來幾近爆滿的狀態,服務生忙得焦頭爛額,但在我們千辛萬苦找他們來加點食材時,所表現的態度還是非常親切,另外菜單上的八大類火鍋食材的表現也都不差;但在麻辣鍋底方面,個人覺得口味實在是太鹹,後來真得超出所能承受的範圍,至於肉品方面,牛肉雖然多達四款,但無論肥瘦卻都有著口感乾柴澀口的問題,或許是供應來源就有些問題吧!


店  名: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信義旗艦店)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3樓
電  話:02-27205726
營業時間:AM11:30~AM05:00
價  位:平日午餐:449元+10%,假日或晚餐:549元+1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