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資料來源:世界電影雜誌)
在不遠的未來,西元2020年,人類不再滿足傳統拳擊的肉搏戰,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官能刺激的機器人拳擊。查理 (休傑克曼 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但在他的拳擊生涯中從未取得過冠軍,後來他將心思轉移到訓練2000磅重的機器人身上,但它仍舊無法幫助查理奪取冠軍的殊榮。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

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11歲兒子麥斯的到來所打斷,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此時查理遇上被人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亞當當初被設計成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 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



從小我就跟大部分的男孩子一樣,對於機器人題材的任何事物都非常感興趣,前一陣子到電影院觀賞Cars 2 世界大賽,當時就被鋼鐵擂台的預告片給深深吸引,誓言上映之後一定要回到戲院來看;沒料到愛評網剛好推出這部電影特映會的口碑卷,如此感人的機會,自然是鎖定目標努力搶票啦!

這次的特映會是辦在台北西門國賓戲院,雖然我們夫妻倆經常造訪這裡,但手持口碑卷來參加特映會活動可是第一次,完全不曉得該在哪裡排隊,經詢問之後才知道,當時大約下午五點十五分左右,三個窗口前排著三條長長的人龍,就是特映會準備劃位的觀眾們,真是太誇張、太熱門了!結果五點半左右,戲院方面覺得人潮太多,恐影響交通安全,於是提早半小時劃位,因此這次難得有足足一個半小時到處閒晃、吃飯的時間,真好~



這回渾身有著健美肌肉的的金剛狼 ─ 休傑克曼,飾演一位被時代所淘汰的拳擊手 ─ 查理,已經失去舞台的他,轉行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人拳擊手比賽,並靠賭金維生;但天生散漫、玩世不恭的個性使得他屢戰屢敗、負債累累。



此外查理更是一位不負責任的父親,面對從未謀面的親生兒子,其很多行為更是令人髮指;僅有Evangeline Lilly所飾演的女主角願意隱忍、信任他,話說在這部作品中,Evangeline Lilly表現的機會真是不多,雖然有些NPC角色效果,影響著麥斯對查裡的認識之外,整體的效用太少,有些可惜。



在一場兒子麥斯監護權之爭中,查理得到一筆不義之財,於是這款超炫的超惡男子登場了!但在查理無搞瞎搞之下,很快這尊曾經風光一時的機器人變成破銅爛鐵。



在走投無路之下,麥斯靠著無比的毅力,拖回了他的救命恩人亞當機器人,這部被設計為練習沙包的第二代機器人,雖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無任何拳擊技巧設定,但它有個與眾不同的模擬功能,非常酷炫;在麥斯水汪汪眼睛的央求之下, 查理勉為其難的訓練亞當拳擊技能,當然接下來的橋段可想而知,亞當的表現出乎預料之外的優秀,不久之後就被相中參加職業級大賽。




接下來一連串熱血沸騰的奮戰,最後麥斯居然大言不慚,欲直接挑戰大魔王;一般劇情走得這麼順利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必要的轉折,待主角們都克服這些障礙之後,才能以更健全的身心去面對終極挑戰。



劇情會有什麼樣的結果,我想還沒演到一半大家都心裡有數,但重要的是劇情鋪陳,編劇與導演的功力實在了得,相信在場的觀眾,在最後的那一刻,都有累積滿腔熱血,想要激動爆發吧!

瘋言豐宇:

鋼鐵擂台可以說是我近期看過的電影中,少數的超優質的作品之一,雖然故事的主體在於令人熱血沸騰的機器人搏擊,但軸心卻是在刻畫一段耐人尋味的父子關係;無論如何不負責任的父親,在血緣親情的糾葛之下,是會逐漸被感動、開始學習面對責任的,並非一味的「把自認不需要的,通通丟棄!」就行了;在這不得不特別讚賞小麥斯的演技,真是一流的,微妙為俏得詮釋一個從小缺乏父愛,渾身充滿果敢、自主與獨立個性的小孩;當中還不經意流露出,其實這對父子有著極為相似的人格特質,兩人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非常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另外個人覺得這部戲似乎也在特意表達一些社會現象,例如鋼鐵擂台的出現,強調人們追求感官刺激有如吸毒一般,中毒越來越深,傳統的肉身搏擊以不滿足,需要廝殺激烈得粉身碎骨的機器人拳擊才夠勁;另外人們平常都盲目的崇拜強者,但潛意識中卻是期待看到以小博大、以弱勝強的渴望,這樣情節在本片中呈現得一覽無遺,非常精彩;總而言之,這部電影絕對值得大家進戲院,用力體驗熱血沸騰的快感,順便領略導演想要呈現的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