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師節對於在學校上班的我們來說,算是一個額外的福利,沾老師們的光,得到了一天的平日假期,有如此難得機會,當然要趕緊從口袋名單中,挑選出一些平日午餐有特價的餐廳來大嗑一頓;原本的首選是涮八方的蒙古烤肉吃到飽,當初知道平日中午只要250元+10%,就馬上列入優先候選名單,但在前幾天打電話訂位時,萬萬沒想到,得到的回覆是九月底前都已經客滿了;晴天霹靂阿~是怎樣!大家平日都不必上班,可以閒閒沒事吃到飽就對了啦!(謎之小魚音:你還不是一樣~)

悲憤之餘,腦中突然閃出,好像有某人跟我說,MOMO百貨B2的「八海精緻鍋物」挺不錯的,而且平日中午只要價399元+10%,足足比晚餐便宜了一百多元呢!於是就決定到這來慶祝教師節啦~



平日午餐時段,在這用餐的顧客不多,服務生直接引導我們走向座位區,沿途看到這有著濃濃古早味的糖果櫃,感覺很有FU,最有趣的是上頭有個「禁止綁架糖果」的立牌,主要是為了警告小朋友不要將糖果外帶,還真有創意呢!



繼續向前走,看到規模不小的水族箱,但裡頭幾乎沒有什麼水產海鮮,僅剩一隻龍蝦與螃蟹孤伶伶得待著~



原來在八海精緻鍋物除了標準的吃到飽之外,還可以另外加購帝王蟹、三點蟹與紅蟳等生猛海鮮,口袋深的朋友可以吃得更盡興。



這間八海精緻鍋物位在MOMO百貨B2的美食街中,因此是屬於半開放式的空間,往來路過的遊客,可以輕易的瞧見外圍座位的用餐情況,對店家而言有很好的廣告效果,因此都主動先將顧客安排到那邊,但當天我們座位的隔壁是一群容易聊天到忘我的婆婆們,因此很想將位置換到這位於取餐區旁的座位,可惜服務生以該區未開放拒絕了,只好一邊忍受喧嘩聲一邊用餐了!



自助取餐區是一條長長的中島型櫃臺,與同是位於MOMO百貨精彩火鍋擺設方式不同。




另外看到海鮮食材區,有專人辛勤得在處理各式魚貨,有鮮蚵、蛤蜊、白蝦、小花枝、淡菜、扇貝、曼波魚、鮭魚、三點蟹、手工魚漿等,甚至還有比較特別的魟魚和胭脂蝦等, 樣式相當豐富;只是在這區會發出一股刺鼻的魚腥味,或許與當時該樓層剛好冷氣跳電有關,否則這可就不太理想了~




火鍋料與最上層的蔬果種類都非常多款,實在無法一一列出,雖然看起來品質都不差,但我取用的次數與份量都不會太多。



水果區一次會陳列五、六種,當中西瓜與芭樂都蠻好吃的,就屬芒果最奇怪,不知為何有種粉粉的口感,不太妙~



該店提供哈根達斯莫凡彼兩種高品質的冰淇淋,原本是令人感到開心的,但沒想到用餐到後段,大約一點半多,服務生居然開始在為莫凡彼冰櫃除霜,導致這兩櫃的冰淇淋無法取用,當時正在用餐的客人包括我們還有四、五桌,感覺實在不宜執行這些作業的!



熱飲有咖啡、奶茶、可可與各式茶包可以取用,另外還有台灣生啤酒無限暢飲~(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冷飲區有美粒果柳橙汁,雀巢檸檬紅茶、雪梨茶,另外還有可爾必思與芒果冰沙可以取用。



當然也少不了最流行的曲線瓶可樂、雪碧與芬達汽水等,另外還有霜淇淋可以自己DIY取用。



甜點櫃,看起來種類與時下同等級的餐廳相比,似乎稍微薄弱一點,但這對我來說不太重要,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這裡。



對我而言最重視的部分,自然就屬各式肉片的品質啦!該店一次提供安格斯牛培根豬穀飼牛黑毛豬牧草牛羊五花羊捲雞腿捲等八款,現點現切無限量供應。



在旁邊也與部分同等級餐廳一樣,設立火力展示櫃,相當引人側目~



有專人現點現切的服務,但每次現點一盤,兩種肉品喔~



指定所需肉品之後,就看服務人員開始操作機器片肉,動作挺熟練、流暢的,大部分的情況擺盤也都還不賴呢!



該店提供的湯頭共有十二種,北海道昆布、東北酸白菜、自家製麻辣、九州味增鍋、高麗泡菜鍋、日式咖哩鍋、牛奶美白鍋、膠原蛋白鍋、精力黃金蜆、漢方藥膳鍋、日式壽喜燒與抗氧化蕃茄鍋,太多種的選擇令人好生為難,最後決定選擇自家製麻辣鍋牛奶美白鍋;當中牛奶美白鍋的湯頭非常香純濃郁,無論涮肉片或是煮海鮮都能增進美味度,最後我們特別喜愛拿它來涮蔬菜,青菜吸取香濃的牛奶湯頭,整個好吃到不行!至於麻辣鍋相較之下就很普通,香辣味不夠突出,味道越煮越淡,到後來完全弱掉了!



安格斯牛與穀飼牛



黑毛豬與培根牛



安格斯牛與牧草牛



羊五花與穀飼牛



羊卷與黑毛豬

基本上我到吃到飽火鍋店,食材中最在乎的就是現切肉片了,因此這回我們也點了好幾輪,吃得非常開心,大致上的評價在牛肉方面,安格斯牛與穀飼牛的感覺有點類似,肥瘦比例恰當,加上片切的厚度與Size都還不錯,吃起來的口感Q彈飽嘴,培根牛的油脂部分比較豐厚,所以比較容易膩,至於牧草牛則幾乎都是瘦肉,吃起來的口感較為乾澀,是屬於較為健康的選擇,個人喜好順序為安格斯牛 > 穀飼牛 > 培根牛 > 牧草牛;至於羊肉感覺羊臊味都不會太重,雖然易碎但口感也還不錯;黑毛豬應該是選用梅花的部位,涮煮起來口感極佳,肉汁的鮮甜度也很足,表現很優異。



胭脂蝦、白蝦與數種魚肉片,過去鮮少有機會吃到胭脂蝦,沒想到涮煮之後的味道挺不賴的,但個人還是比較偏愛生食,呵呵~



鮮蚵、田雞與扇貝等,吃起來新鮮度都不錯,只是田雞如果選用後腿的部分,口感應該會更棒~



小魚跑去玩霜淇淋DIY,還挺厲害的嘛!要是我一定弄得歪七扭八,掉滿地吧!呵呵~

瘋言豐宇:

這次在八海精緻鍋物的消費感覺,在我最重視的肉品方面,個人評價是蠻高的,無論是牛、豬、羊肉,大部分表現都挺滿意,在海鮮食材部分,雖然個人覺得並非每一款都適合拿來涮煮,但新鮮度都保持足夠的水準,至於火鍋料種類實在非常豐富,只稍微品嚐幾款,感覺也都不差,以上都是正面的評價;至於個人覺得比較不理想的部分,則是在於細節,如一開始我們受到隔壁桌喧嘩的干擾,想要更換座位,卻輕易被拒絕,感覺不夠貼心;另外這次用餐有大半的時間,因為該樓層空調故障而沒有冷氣,九月份吃火鍋沒有冷氣,應該不難想像會是怎樣的情況,雖然可以體諒,這並非該餐廳的責任,但主動向顧客說明與致歉,應該是最基本該有的態度,而不是等一堆人滿身大汗跑去詢問,才一副無能為力,事不關己的樣子;還有客人正在用餐當下,除了機械故障,實在不宜進行一些非必要的作業,如拿鐵鎚為冰櫃除霜的動作,這已經影響到取餐了;最後,或許有人會認為是我龜毛,但在座位上,頭部會靠到的地方,是如下圖有著厚厚的灰塵,像是從未擦拭過一樣,感覺真得不是很舒服阿!真希望該店願意從細節中求進步~




店  名:八海精緻鍋物料理無限放題(京東店)
地  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2樓
電  話:(02)8712-8885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22點
價  位:午餐399元+10%、晚餐及例假日午餐499元+1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