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到今年初,「小城故事」參加觀光局所舉辦的幸福旅宿,百大票選活動,順勢推出上網投票就有機會得到免費住宿卷,我以無比的毅力與耐心,連續完成長達30天的投票步驟,而獲得數家優質民宿的招待券,真是太開心了!

不過即使手上拿著平日免費住宿卷,卻因為還要上班的關係,遲遲沒有機會使用,直到暑假期間才終於敲出時間,於是我們夫妻倆帶著老媽與她的麻吉,來趟兩天一夜的苗栗美食之旅。



這次的行程除了住宿地點已經確定之外,其他部分幾乎完全沒有規劃,不過靠著好友Anise前陣子,著作發行的「苗栗的秘密旅行」一書,我們絕對是有恃無恐,約好時間帶上它,馬上出發前往苗栗,旅行去~

開車一路南下,剛到苗栗大湖地區已經是中午用餐時段,立刻翻書尋找附近被Anise推薦的美味餐廳,再加上小魚的經驗,我們鎖定這間位於省道台三線上的醉心亭飲食店,它的店面不算大,招牌也不夠顯眼,所以沿路尋找時,眼睛要睜大,店家隔壁有一間規模不小的廟宇,也是個不錯的參考地標。



雖然是平日的中午用餐時段,來這用餐的人還挺多的,而且看得出有許多是忠實顧客來的,可見該店有一定的口碑。



店家每日購入的蔬菜與生鮮食材都分門別類,整齊包裹擺放在冷藏櫃中,保持衛生~



冷藏櫃上貼著一張沒有標價的菜單,看得出都是店家的拿手招牌菜,我們直接依照Anise的推薦與老闆娘的建議來點菜。



一行才四個人,卻有點瘋狂的點了什錦麵、薑絲大腸、土雞、仙芽菜、竹筍湯、水蓮與炒粄條~



炒板條(60元),看到這盤份量這麼大,我們開始後悔點太多,炒得Q彈滑順的客家粄條,搭配黑木耳、韭菜、胡羅伯絲等配菜,形成多層次口感的效果,鹹香適當的調味,一個人午餐來這一盤應該就可以很滿足了。



什錦麵(65元),也就是Anise大力推薦的海鮮湯麵,嚼勁不錯的陽春麵,加上蜆仔、肉絲、蝦仁、小捲塊等豐富的配料,且湯頭清爽不油膩,同樣是一人一碗就足以讓午餐很飽足。



仙芽菜(120元),老闆娘特別推薦的當季的菜色,吃起來口感鮮脆涮嘴,有點類似野菜過貓,很好吃耶~



薑絲炒大腸(180元),我們一家人都很愛的客家菜餚之一,撲鼻的醋酸味,令人唾液不斷分泌,大腸的口感軟韌Q彈且沒有一點腥味,搭配紫蘇葉和九層塔快炒,讓香氣變得更豐富有層次,這樣一盤就讓我們嗑掉很多碗白飯呢!



炒水蓮(150元),高雄美濃的三大名產之一,在最佳的熟程度與熱炒之下食用,相當爽脆可口,該店在這些方面都掌握得非常好,真是不簡單呢!



竹筍排骨湯(150元),雖然是常見平凡的一道湯品,但採用當季最美味的綠竹筍,口感脆中帶軟且纖維細緻,湯頭清爽順口,實在好味!



土雞(300元),這盤應該有半隻雞的份量,光看這黃澄澄的雞皮,就覺得很美味,肉質紮實鮮甜,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優的,但表現可算是非常有水準喔!

瘋言豐宇:

四個人吃這樣滿滿的一桌,雖然大家都吃得超撐,但還是完成掃桌一點都不剩呢!結帳共計1090元,平均一個人不到三百塊,價格算是相當平實,值得推薦給要來大湖地區旅遊的朋友們呦~


店  名:醉心亭飲食店
地  址:苗栗縣大湖鄉南湖村3鄰南昌路65號
電  話:037-992873

-----延伸閱讀-----
〈苗栗美食之旅〉楓葉地圖、卓也小屋養生蔬食餐廳
〈苗栗美食之旅〉山板樵休閒農場之「森villa桂花主題房」
〈苗栗美食之旅〉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區之超級美味「柴窯雞」
〔宜蘭〕南澳自然田體驗之旅 ─ 自然農場為台灣人民拼幸福~
〔彰化〕鹿港小鎮 ─ 在地人帶路,憶兒時尋訪古蹟、探索美食之旅(上)
〔彰化〕鹿港小鎮 ─ 在地人帶路,憶兒時尋訪古蹟、探索美食之旅(下)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1(上)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1(下)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2(上)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2(下)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