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在醉心亭用餐時,我們翻開Anise大作「苗栗的秘密旅行」討論著接下來的行程;暑假期間天氣相當酷熱,像漫步雲端綠葉方舟之類的特色景觀園區,就不太適合在下午兩、三點時過去遊覽;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之下,只好Call Out給作者請求協助,當Anise知道我們正在醉心亭之時,立刻建議我們前往同在大湖區,位於馬拉邦山麓,海拔七百多公尺高的楓葉地圖,並保證氣溫絕對比平地來得涼爽、舒適,有位苗栗通的好友真是幸福呢!呵呵~



醉心亭老闆協助指路下,我們開始往山區移動,海拔越來越高,山區午後雲量增多,也漸漸感覺稍有涼意,而山路越來越狹小,越來越難通行,要不是Anise有事先提醒,不然會以為我們走錯路了呢!大約一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楓葉地圖果然名不虛傳,在如此炎熱的八月天,停車場旁居然還看得到楓紅的樹葉,真是太神奇了,老媽一直問說這兩株應該是假的吧?這我哪知道阿!呵呵~



朝民宿的方向走去,庭園有精心設計造景,民宿前風景最棒的地方,設有一整排的陽傘桌椅,坐在這邊乘涼看著風景,感覺好愜意喔~



不過下午兩、三點時,即使在這裡的溫度稍微涼快一些,但老媽依然覺得待在室外很熱,還是躲進室內會更涼快一些~



跑到室內佔人家的座位不太好意思,於是點了兩杯(還是該說兩瓶)草莓冰沙來消暑解渴一下,



民宿附設的餐廳雖然沒有冷氣,但卻十分涼快,我們忘情聊著天,很快就將近下午四點,此時戶外的溫度更涼快些,在老闆的建議之下,我們前往大約三~五分鐘路程的觀景台,這裡的視野更加開闊,據Anise說這下面可是草莓梯田呢!雖然當時天氣不佳,雲霧繚繞有點灰濛濛的,不過山嵐吹來非常涼爽呢~



吹著涼風,看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又到了討論晚餐的時候了,小魚強力推薦去吃卓也小屋的健康蔬食料理,看到愛吃肉的老媽似乎有些遲疑之際,我立刻跳出強調卓也的蔬食火鍋,真得非常有名,一直很想品嚐看看呢!並且當場直接加碼,立刻打電話到春田窯,預定隔天午餐,據說非常厲害的柴窯雞,保證給她補一餐大菜;由於卓也小屋晚餐的供應時間是下午五點到七點,我們由大湖過去還有一段路,所以得趕緊出發啦!



終於不到五點半,我們就趕到目的地,走進到卓也小屋,老媽與跟她的好朋友對於這如此親近大自然的環境,感到十分驚喜,直說這間民宿也太有特色、太有漂亮了吧!



坐在二樓餐廳靠著窗戶旁的座位,就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池塘四周的自然景致,可惜當天已經有團體包下了這區座位。



我們則是被安排在自助取餐區旁邊的座位,除了取餐更方便,用餐環境也非常有特色,古樸典雅帶著自然氣息的設計感,我很喜歡~



卓也小屋的午餐和晚餐同樣都是399元+10%, 若是住宿的房客則免收服務費再打九折,餐點內容有蔬食藥膳火鍋(含自助蔬食、冰淇淋、飲料無限供應),另外還有五道特色料理,小魚一直掛保證,絕對可以吃得很飽很飽呢!

首先服務人員為我們送上藥膳湯底,這鍋得香味實在太迷人了!濃醇的藥膳香氣不停散發出來,原本不是很餓的我們,也突然胃口大開了呢~



自助取餐區有蔬菜類、根莖類、菇類與豆皮、豆腐等大約十數種的食材,每一樣都處理得相當乾淨、衛生,其中店家自製的花椰菜乾,讓老媽非常驚喜,直說如此傳統的好味道,居然在這邊可以吃得到~



忍不住每一種都想要嚐一點,隨便拿就滿滿一大盤了呢!但要珍惜食物,量力而為,千萬不要浪費喔!



將近十種的各式醬料,用小型的陶甕裝盛,感覺特別有古早味。



有雀巢四款冷飲,與咖啡熱飲可供選擇。



該店提供台灣知名老品牌的小美冰淇淋,是很多朋友從小吃到大,一直喜愛的好味道。



將食材通通放入藥膳湯底中,這樣滿滿的一鍋看起來有夠豐盛的啦!這藥膳湯頭喝起來十分清香甜,裡頭居然還有要價不斐口感爽脆的竹笙,真是下重本的呢!



前菜,會隨季節作調整,印象中左邊是香濃滑嫩的花生豆腐,右邊則是當季涼拌綠竹筍與聖女蕃茄,清涼爽口令人暑意全消。



主食,雜糧什榖米飯香椿麵線,爽口的麵線與香醇的香椿醬汁,充分拌勻就很好吃了!小魚還特別推薦可以將藥膳湯底倒入,吸滿湯汁的麵線更加美味呢~



客家小漢堡,其實就是選用羅莊所特製的小型素食客家菜包,再加上酥皮烘烤,不要以為是巧立名目,這樣的創意發想,讓原本常見的客家菜包,口感變得更豐富,味道更有層次。



珍珠蔬菜捲,將蔬菜汁和入麵粉做成餅皮,因而呈現健康的綠色,裡頭夾著大量的蔬菜與素鬆,也是店家引以為傲的一道創意料理,服務人員不住提醒要趁熱吃,但老實說這時才送上這道,對於已經飽到喉嚨的我們,真是一場嚴苛的挑戰呢!呵呵~



餐後水果和甜點,小魚說她每次來都不太一樣,這次的是當季水果 ─ 李子,下層則是石蓮花,直接沾著桂花蜜食用,真是養生又健康。另外甜點是桂圓海燕窩,也是香甜好吃,但我居然吃到忘記拍照了!嘖嘖嘖~



不到五點半就開始用餐,於是七點之前就吃飽飽得出來逛逛,這時包場的團體也用餐到尾深,整間餐廳好不熱鬧呢~



此時天色漸漸昏暗, 沿著池塘畔矗立木屋的走廊上,一盞盞大燈籠亮起,池中大白鵝悠遊著滑水,令人彷彿置身古代時光的錯覺,真是太有氣氛了啦!



吃太飽還是散散步,消化一下比較好,況且卓也小屋園區如此有特色,難得帶老媽來到這,怎麼可以不好好逛一逛呢!走著走著來到間最新建好的VIP四人房前,還記得去年來時它還只有骨架呢!如今已經完工,看起來很舒適的感覺,可惜我們住宿地點早已經確定,或許以後有機會再來感受一下啦~



去年曾經入住過的穀倉房,非常有特色的民宿房間,讓老媽心裡一直盤算著,之後要找朋友再一起過來住宿旅遊。



卓也小屋還有另外一個特色就是養著許多可愛的小動物,此天色已晚,只見這隻名為牛肉飯的可愛小貓咪,到處遊蕩;話說在一間蔬食民宿餐廳裡,將一隻貓咪命名為牛肉飯,也太突兀、太搞笑了吧!呵呵~



逛著逛著,服務人員詢問我們要不要體驗看看「精油香皂DIY」,算算時間,離回去民宿休憩還有一點時間,反正晚上也沒安排活動,就來玩玩看吧!



卓也小屋這間藍染工坊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藍染體驗DIY啦!因為比較費時,所以這次就暫不考慮,若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指導老師是熱心又搞笑的艾粒卡,先取出透明與白色的皂基,再切塊方別放入鐵杯中加熱融化,接下來就是我們親自動手,為融化的皂基染色、添加精油,再依個人喜好輕輕倒入塑膠模具中。



最後靜置冷等它完全凝固,夏天氣溫高耗時較久,我們來不及看到成品就得先離開了,待隔天北上回家之前再來拿;隔天看到成品,還真得是有模有樣,挺漂亮的,只是老媽將成品拿去,忘記先給我拍照了~

接下來就是介紹我們這次分別住宿的「向陽田園」與「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兩間民宿啦!(未完待續~)


店  名:卓也小屋蔬食餐廳
地  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電  話:037-879198
價  位:399元+10%
營業時間:午餐 ─ 平日 11:30 ~ 14:00,假日(分成二個時段用餐)第一階段 11:20用餐到13:10、第二階段 13:30用餐到15:30;晚餐 ─ 17:00-18:30(夏季供餐到19:00)

-----延伸閱讀-----
〈苗栗美食之旅〉醉心亭飲食店
〈苗栗美食之旅〉山板樵休閒農場之「森villa桂花主題房」
〈苗栗美食之旅〉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區之超級美味「柴窯雞」
〔宜蘭〕南澳自然田體驗之旅 ─ 自然農場為台灣人民拼幸福~
〔彰化〕鹿港小鎮 ─ 在地人帶路,憶兒時尋訪古蹟、探索美食之旅(上)
〔彰化〕鹿港小鎮 ─ 在地人帶路,憶兒時尋訪古蹟、探索美食之旅(下)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1(上)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1(下)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2(上)
〔台東〕原住民部落,農村深度體驗之旅 Day2(下)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苗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