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虹酒吧享用了一頓浪漫、美味的牛排套餐之後,原本打算到十三樓的健身中心走走看看,但時間已經超過晚上十點鐘,過了開放時間,於是我們回到溫馨的豪華套房,繼續享受住在高級飯店,極為舒適、愉快的夜晚~



一夜好眠,早上八點鬧鐘準時響起,實在很想一直賴在舒服的床鋪上,真不願意離開溫暖的被窩,但飯店早餐供應為6:00~10:00,若再不趕快梳洗完畢下樓,恐怕就沒多少時間可以悠閒用餐;自助早餐是位於二樓的T Cube多國料理自助餐廳,最特別的是,帶位服務生居然是先跟我們說日語,後來才發現用餐的顧客多為日本旅客,難怪即使人潮如此多,餐廳內還是安安靜靜,每個人講話都輕聲細語,取餐動作也是輕柔優雅,相較於前陣子在大陸大飯店用早餐,那種四周鬧哄哄,取餐區被弄得亂七八糟的情況相比,實在是舒服太多了!



五星級飯店的早餐陣容,果然就是不一樣,菜色種類相當豐富,囊括中、西式與日式風味;在中島吧台取餐區,首先看到最具中式早餐特色的清粥小菜,一般常見的花生、花瓜、鹹蛋、肉鬆等食材一應俱全。



還有日式風味的綜合壽司、豆皮受絲與黑豆、涼拌牛蒡絲、蓮藕等,另外代表西式特色的火腿也提供了三種以上的選擇。



至於生菜沙拉同樣是沒有缺席,早餐提供六種新鮮蔬果與三種特色風味醬汁,另外也提供綠橄欖、黑橄欖等西式食材作為搭配。



即使是早餐也提供了四、五種水果品項,這次發現日本人早餐似乎特別喜歡吃水果,每個人都取用不少呢!



除了粥品之外,還有可以自行搭配海帶芽、蔥花、豆腐與海苔的味增湯;當然想要動手做現烤土司也是很方便。



西式的法國麵包、蛋糕與甜點的種類也是多到無法一一品嚐,看起來都很美味,但也只能量力而為啦!



熱食區的選擇也是不少,有包子、烤培根、香腸、熱狗、炒飯、咖哩餃、炒蛋與季節時蔬等。



若想要自己動手煮碗切仔麵或米粉,在早餐時段一樣有供應喔!



也都有提供果汁、冷熱茶飲、咖啡等。




其實前一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到了第二天感覺也還沒有完全消化,面對這麼多樣的選擇,還是要謹守少量多樣的原則,才能吃得健康又豐富~



時間過得很快,用完早餐再回房間休息一下,沒多久就得退房了,真是依依不捨阿!完成Check Out的手續,離前往桂華會館享用中餐,還有一個鐘頭左右的時間,於是我們把握時間,到處逛逛、拍拍照。



重新整修過的華國大飯店,其實還蠻好拍照的,中庭區域燈光充足,走廊設計簡潔典雅,挺有FU的呢~



接著就晃到前一晚無緣的健身中心,但剛好值班人員先行去用餐,大門深鎖,且我們已經退房所以沒有房卡可以感應開門,正當準備放棄離開之時,正巧有一位狀似主管階級的男士經過,得知我們想要參觀卻已經無法進入的情況之後,非常熱心打電話找來服務人員幫忙,意外讓我們再度感受到高優質服務的一面。




進入之後,我第一眼注意到這些毛巾捲、排列得真是整齊,當下深自檢討,我平常的生活習慣,還有許多不足之處,需要學習呢!




健身中心內備有跑步機、划船機、飛輪機、及重量訓練等各式健身器材,而且維護得相當完善,每一套設備都乾乾淨淨,且能正常運作,四周貼心設置數台液晶電視,隨時播放最新體育賽事,如此一來運動時就不會覺得無聊啦!



運動完之後,可以直接到淋浴間沖洗一番,還有烤箱設備可以隨意使用。



在備有吹風機的化妝台上,我又看到值得學習的整齊擺設,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等會就先來打掃、整理一下家裡了!參觀完畢之後,也準備前往享用華國大飯店另一款2011年國際旅展所推出的「桂華會館精采超值套餐」專案啦!(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