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相當神奇,自從在不如買S推薦之下,嚐試過一毛不拔的鹹水雞與周邊商品之後,我就沒有再吃過其他品牌的鹽水雞,不僅是信任一毛老闆對食材挑選的專業與堅持,也特別偏愛它那有著淡淡中藥香氣的醬汁調味;前陣子在Facebook上聽說一毛即將推出跨界新產品「果香燒鵝」,我們一群愛吃鬼是引頸期盼著,終於在老闆熱情邀約之下,大夥兒終於齊聚一堂,準備要好好來嚐鮮一番。



下班之後直接坐車殺到紅樓附近的一毛不拔西門店,還記得嗎?這裡就是我第一次巧遇蕭薔前來買鹹水雞的地方,只是原來的美女老闆娘前陣子太過操勞,導致身體不適,使得該分店被迫暫時停止營業一段日子,如今已經找到適合的接班人,同樣也是位年輕的漂亮小姐,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喔!

不過這回主要目的是為了新產品「果香燒鵝」,據一毛老闆表示11月起每週一,一毛本人都會在這裡駐點銷售。



這回一毛老闆準備了銷售排行榜上前幾名的綠花椰菜、秀針菇、玉米筍、紅蘿蔔與四季豆,這些新鮮的食材,製作成鹹水蔬菜,都超涮嘴、好吃的呢!



第二層就是今天的主角,果香燒鵝與鵝肝、鵝心等新產品。



一毛老闆表示「鵝」在台灣的料理並不多,主要是因為單價高,一般都改用鴨來料理,雖然兩者肉質接近,但口感大不相同;都同屬水禽「鵝」是雁被訓化的家禽,肉質肥美鮮嫩、營養。「果香燒鵝」顧名思義就是用水果來調味,「燒即是烤」精選6到7台斤的鮮鵝,用3種水果醃漬入味24小時,調味靈感來自於「日本植竹流烹飪方式」,用最簡單天然的調味,「不加香料」來料理,讓食材發揮最極致的美味;「 果香燒鵝」入味後必需要用碳火慢烤6小時,逼出帶有果香的鵝油,所有的料理過程「完全不加調味料」只用水果及精鹽來料理調味。



看看小魚已經等不及老闆處理,直接拿起來就想給牠啃下去,呵呵~




果香燒鵝還沒處理好之前,先送上爽脆無比的鹽水蔬菜與筍片,最特別的是一毛提供自製的果香燒鵝肝醬,將其沾著一起食用,獨特風味讓小菜,瞬間高檔了起來呢!



一毛老闆開始表演處理果香燒鵝,大家應該沒有看過用剪鹽水雞的剪刀,來處理燒鵝吧?首次看到這樣的絕技,大家都嘖嘖稱奇呢!



很快燒鵝就被一分為二,赫然在鵝的肚子裡面看到百香果籽,隱約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水果香氣,果然是名符其實的「果香燒鵝」



一毛老闆接下來示範表演骨肉分離的技巧,不得不說這實在太厲害了!



據說這一塊可是最好吃的呢!看起來是不是很有高級名菜的FU阿~



完全以剪鹽水雞的技法,來處理一整隻的果香燒鵝,一整個就是行雲流水,超順的啦!



這份是完全去骨的部分,滿滿一大盤,每一塊肉看起來都好鮮嫩喔!



果然吃起來肉質相當嫩Q好吃,沾上特製鵝肝醬風味更加濃郁、突出,有些帶皮的部分,油脂特別豐厚,因此味道更是香甜濃郁、好吃。



另外還有帶骨的部分,鵝腿雖然肉大多被卸下,但愛啃骨頭的Anise還是第一時間就搶去,直說帶骨的才是最香、最好吃的啦!這帶骨的鵝肉,吃起來口感更有韌度,鹹香中帶著果香醬汁的甘甜味。



今日特別來賓,知名部落客兼食譜作家 一 小熊,為大家即席製作創意料理,以一毛獨家研發的果香鵝肝醬不如買S獨門的巴巴醬,再加上法國麵包與苜蓿芽做成Figer Food



精緻小巧的創意Figher Food,不曉得小熊有沒有為其命名,切片的法國麵包佐果香鵝肝醬,再加上些許清爽的苜蓿芽與沙拉醬,協調的口感非常討喜,唯獨法國麵包若能選購夠更好的貨源,口感會更加出色。



一毛老闆擔心我們這群愛吃鬼,沒這麼容易就吃飽滿足,於是繼續端出各部位讓我們品嚐,這回居然連鵝頭都出場了,大家都很自動將它分給敢吃雞頭的小魚,美味的燒鵝無論哪個部位都有其特色,都相當美味呢!



繼續加碼端出大家為之瘋狂的鵝翅部位,但數量不夠無法均分,小哈便想出的數隻的遊戲來分配,果然一向運氣不好的我,在一番激戰之後,半根都沒得到,嗚嗚~



所幸小魚就非常幸運,沒多久就奪得一隻來品嚐,我也才有機會感受到這鵝翅,嚼勁十足的口感。



最後壓軸,小熊再為大家獻上果香鵝肉三明治,以全麥土司夾著鵝肉、四季豆、苜宿芽與紅蘿蔔,除了土司之外所以食材都是採用一毛所販售的產品,藉此告訴大家,鹽水蔬菜與燒鵝買回家之後,不是只能直接吃,還可以發揮創意組合成特別的精緻料理喔!

瘋言豐宇:

一毛不拔鹽水雞,在老闆不斷追求創新之下,已經不再只販售傳統的鹽水雞與蔬菜、滷味類產品,如今更研發除獨步全台的「果香燒鵝」,我們非常榮幸成為首批嚐鮮的部落客,對於這款新產品大家都給予高度與正面的評價,雖然整場試吃會中,難免吹毛求疵,提出各種建議與問題,看老闆如此認真求進步的態度,我想現在的「果香燒鵝」已經臻至完美境界;據說發文的這天‎(11月14號)西門店將推出「果香燒鵝割包」,選用肥滋滋的燒鵝腿並手拉成絲,夾在熱呼呼割包裡,再上帶有濃濃的客家風味的酸菜,並淋上超綿密的果香鵝肝醬,限量20份;老闆阿!先幫我留一份吧!!!!! 

果香燒鵝價目表:
帶骨鵝肉50元\1份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
無骨鵝胸60元\1份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
無骨鵝腿70元\1份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
鵝翅50元2入\1份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
鵝掌50元4入\1份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
鵝頸50元\1份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
鵝肝50元\1份附巴巴醬、生菜
鵝心50元\1份附巴巴醬、生菜
鵝胗50元\1份附巴巴醬、生菜

每週一「西門紅樓獨賣」 ,每日團購預定價「半鵝750」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全鵝(含鵝翅、鵝掌、鵝頸、鵝肝、鵝心、鵝胗)1380」附鵝肝醬、巴巴醬、生菜,北縣市滿2000免運費(工作天7天)

預定專線:0982885574,付款方式 一 西門店預付預定

店  名:一毛不拔鹽水雞(西門店)
地  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29之7號(內江街西寧南路口)
交通資訊:近台北捷運板南線,西門站一號出口,步行約五分鐘。
營業時間:PM06:00以後(果香燒鵝每週一,限時限量販賣!)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