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Club部樂町的感招之下,接受來自於「花蓮吉林茶園」所生產的茶包試喝活動;其實個人平常並無喝茶的習慣,頂多就是喝些市面上非常盛行的包裝茶飲,或是偶而回老家,老媽常會親手泡些烏龍茶、普洱茶等品項,讓我們 感受一下,我也十分享受幽雅的品茗過程;這回體驗名為「蜜香紅」的茶品, 之前我從未聽聞也沒品嚐過,上網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這款茶品的由來相當傳奇 ─ 夏季的茶樹會長一種叫小綠葉蟬的小蟲,會吸吮茶菁導致乾枯,茶農覺得將它棄置太可惜,於是便嘗試採來製茶,不料製出的茶竟有天然的甘甜味道,呈現出淡淡的果香或蜜香,便是蜜香紅茶。如此神奇的茶款怎麼可以不嚐試看看呢?


吉林茶園簡介:

水尾,依山傍水,瑞穗的舊稱,暗藏在鳥語花香的花東縱谷,得天獨厚,擁有天然美景與純淨水資源,是台灣少有的淨土。復前行,往氣候溫潤的舞鶴村走,穿過幽徑的蜿蜒,映入眼簾的,盡是油亮碧綠的寬廣草原,宛若仙境,雲霧繚繞,這裡是孕育極品茶的世外桃花源-吉林茶園。

歷經四代傳承,歷史悠久的吉林茶園,擁有獨特的採茶技術與無畏的實驗精神。不畏辛勞採用傳統自然的耕種法,使用天然肥料,拼棄化學生長調節劑,謹慎遵循自然生產法則,與生態共容,培育出綠活風味、零農藥殘留、通過二百零九項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有機優良品質的好茶。

以客家堅忍不拔的硬頸精神做好茶,是彭成國不變的執著。保有客家傳統文化,揉以阿美族熱情奔放,呈現出結合人文與茶文的吉林之美。

創立以來,吉林茶園一直是優良茶比賽的常勝軍,多年榮獲「花東縱谷春茶」、「花東經典名茶」、「杉林溪高山金牌大賞」、「陸羽獎」等無數台灣獎項,鰲首全台茶園獲得「98年度花蓮瑞穗蜜香紅茶比賽」蜜香紅茶組與天鶴茶園組雙料冠軍的殊榮,都是對吉林茶園堅持的肯定。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品茗茶會良友,在生命中的小溪,吉林茶園,因為有您,而讓傳承茶香成為涓涓流水,不盡地淵流下去。



包裝紙盒背面有完整的產品相關資訊與營養標示,另外也貼心以生動的圖解方式介紹沖泡方式。

品名:蜜香紅
成分:茶葉,含天然咖啡因 39mg/100ml以下
保存期限:二年
保存方式:避免高溫、潮濕、陽光直射
價位:200元/30公克 x 10包



包裝紙盒兩邊測面,分別寫著:「縱谷的吉光片羽 我沉澱 享受片刻清悠 微風徐徐 神遊 這裡 是花蓮瑞穗的鳥語花香 與自己 心靈對話 人生的道路 即將撥雲見日 你的吉林茶園 」與「小綠葉蟬親吻 著涎後的茶青 一心一葉揉捻優雅韻味 滲留花朵蜜瀉與熟果香甜 與大自然相依相偎 留下無限思念」,能寫出如此富含意境的美句,文采著實令人激賞 阿~



突然發現包裝紙盒背面下方,設計一開口可以很方便將茶包取出,店家的用心顯而易見。



取出茶包第一眼的感覺是清新、簡潔,頗具質感的包裝設計,背面也將產品相關資訊標示得很清楚,之前有看到浪子的分享文,特別注意到熱量、鈉含量數據與包裝紙盒的標示,果然 是有出入的,商家真得要特別小心這方面的問題才是。



撕開包裝袋,取出採用環保材質的三角立體茶包,立即有股淡淡的紅茶香氣散發出來,隱約看到裡頭不像市面上,盡是據說來源令人生懼的茶葉碎屑,多是一片片完整的茶葉。



三角立體茶包使得茶葉能夠使茶葉完整舒展,盡釋精粹茶香!



這天下午小魚剛好買兩個英式鬆餅(SCONE)回家,於是我趕緊泡杯蜜香紅茶,來享受美好的午后時光;沖入熱水之後,茶葉很快就在立體茶包中舒展開來,散發著清新的茶香味, 茶湯瞬間化成很漂亮的琥珀色澤,再漸漸轉變為更深的顏色,最後是酷似紅酒 一般的濃厚,入喉茶韻甘醇、滑順,沒有絲毫苦澀味,並帶著些許淡淡的蜜香,與一股輕柔的香甜滋味,搭配高級英式下午茶甜點,真是對味極了!

瘋言豐宇:

光是看到吉林茶園 ─ 蜜香紅於九十七、九十八年分別勇奪「花蓮縣蜜香紅茶組」金鶴獎與「花蓮瑞穗蜜香紅茶」蜜香紅茶組冠軍,並在九十九年度通過二百零九項嚴格的農藥殘留檢驗 ,就可知道這款茶品的品質有多麼優異,飲用起來如此安全、健康,絕對值得推薦給愛好喝茶的朋友們。


店  名:吉林茶園
地  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七鄰迦納納二路169號
電  話:03-887-1463
官方網站:http://www.jilin-tea.com.tw/
Facebook:吉林茶園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