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到了歲末年終,又得開始煩惱,要到哪裡尋找可以一家團圓享用年夜飯的餐廳,其中最令人感到困擾的,莫過於在這段期間,每間知名飯店餐館都是一位難求,有些需半年、一年前先預約,更甚者還有到兩年前預訂才有位子的離譜情況;在去年年夜飯,費盡心思訂位且花了大把銀子,卻讓家人覺得十分不值的窘境之下,今年打算以購買外賣年菜回家的方式,嚐試來點不一樣的除夕團圓飯。

耳聞台北華國大飯店年節精選「龍躍華國101」外帶年菜共有「當紅脆皮雞」「象拔蚌肴元蹄鍋」「干貝排翅土雞鍋」「干貝蘿蔔糕」等四款優質美饌,我們就搶先來感受其中兩款美好滋味啦!



華國大飯店外賣年菜,是以潮、粵等華南菜系為主,自然由桂華會館的主廚來操刀啦~



除了外賣年菜之外,目前桂華會館還推出「潮級好康」精省專案,經典潮式美味五選二、鮮美主菜九選三、潮港點心十選四、飽足料理四選一,足足十道菜!絕對飽足又滿意。即日起至12/31止,每位599元;兩人同行,每位539元;三人同行,每位479元;四人以上,每位449元,找越多人一起分享越划算唷!



潮州滷水三拼,這道是每次來桂華會館享用潮州料理,絕對必點的項目之一,正宗潮州滷水好滋味當然不能錯過~



這道的三拼指的是鵝肉、鵝血與鵝汁豆腐,當中鵝肉鹹香入味,軟嫩中帶著點韌度,忍不住一片接一片;鵝血順口滑嫩,滷水入味美味難擋。



潮式煎魚片,一上桌四溢的濃郁香氣,大家很難不被它吸引,一邊拍照一邊吸著味道,根本就是一種殘忍的折磨。



這道潮州煎魚片,所以選用的是真正的 圓鱈,不是前陣子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比目魚科(扁鱈),因此食用起來口感比較紮實有嚼勁,被扁鱈矇騙已久的我,一下子還不太習慣呢!



潮州炒米粉,選用大量蝦仁、肉絲搭配豆芽菜、紅蘿蔔絲與雞蛋等大火拌炒,佐以特製潮州風味醬汁,鹹香夠味、口感豐富。



潮州蠔仔烙,好大一份且煎得表皮呈現漂亮的金黃微焦色澤,大廚的功力十分了得。



焦黃的蛋皮,包裹著滿滿的鮮蚵與蔥花,外皮微脆內餡軟嫩,口感豐富多層次,調味恰當且香味四溢,我挺愛吃的一道。



潮州川椒雞,應該是選用雞腿肉部位,口感挺Q嫩有勁的,油炸後以潮式川椒調味,再搭配炸九層塔,有些鹹酥雞的特色。



芝麻海鮮捲,為道地港式手工點心的一款,表面一層滿滿白芝麻,加熱後散發出陣陣迷人香氣。



內餡是Q彈脆口的蝦仁,口味挺不賴。



香煎蘿蔔糕,另一款我很喜歡吃道地的港式點心,搭配鹹甜醬汁飽足滿意。



雞油炒大豆苗,今天唯一一道的青菜,但千萬別小看它,以大量的紹興酒下去調味,酒氣十足,酒量稍差的朋友,吃完可能會醉喔!呵呵~



潮州半煎煮鮮魚,這道會因購入魚種不同而有變化,今日則是精選富含大量膠質,且肉質Q彈有口感的剝皮魚,有著大量蒜段的湯汁香濃夠味,非常下飯喔~



潮州糖醋麵,非常特別的一道麵食,是我生平首見,在場部分有嚐試過的朋友,似乎對它情有獨鍾。



據說是以雞汁高湯將蛋麵條煮至一定熟度,再放入平底鍋中慢火乾煎至兩面酥脆,由於成品像批薩圓圓一大片,因此得動用到披薩刀來分切。



最特別之處在於食用前先淋上黑醋與灑上白糖,酸、甜口味可以自行調整,入口除了醋的酸勁與糖的甜味之外,最明顯的莫過於濃郁的雞汁味道;問我感覺如何?老實說個人對於這類陌生的菜色還是有些不習慣,但熱愛這味的友人都爭先恐後搶食,畢竟每個人偏好的口味是有差異的。



豆沙芝麻球



黃金流沙包,同樣是我來到桂華會館最愛的甜點之一。



光是看這熱騰騰爆漿流出的樣子,感覺就是超級美味吧~



貴氣臨門福滿堂(當紅脆皮雞)(960元)



外賣帶走時,會用這喜氣洋洋大紅色的精緻紙盒包裝,非常有過節的氣氛吧!





特選土雞以傳統吊炸方法,塗上主廚秘製潮式醬汁,再不斷淋上滾油,將其燒至金黃色,酥脆的外皮與和肥嫩腴滑的雞肉更是絕配!



在滾燙熱油澆淋之下,不僅呈現出相當漂亮的色澤,雞皮的油脂幾乎都被逼了出來,使得口感十分香脆,還會發出響聲呢!土雞肉質嫩滑多汁帶著Q勁口感,主廚特製的潮式醬汁已經相當夠味,但若口味更重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再沾胡椒鹽來提味。



富貴豐盈闔家福 (桂華象拔蚌肴元蹄鍋)(2200元)



搭配特別由鶯歌訂製而來的陶鍋一起販售,鍋蓋上描繪著兩朵漂亮的牡丹花,象徵著富貴榮華之意,除此外賣年菜,還用特製保溫袋裝盛著,非常貼心喔!



在民間傳說裡,是連八仙之一的張果老都為之驚艷的鎮江名菜。主廚精選膠質豐富的帶骨豬蹄膀,以特殊工法歷久時醃製而成,清蒸過後,油脂盡除,彈牙不膩的肉皮裡裹著紮實的腿肉、還帶著濃濃薰香,這是肴蹄最迷人的特色。



首先整鍋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這一大塊燉到幾乎骨肉分離的元蹄,另外湯底可是嚴選來自於復興鄉有機栽種的酸菜,大廚以獨門秘方醃製而成,湯頭吃起來酸中帶甜、溫潤順口,另外酸菜能有效的吸附油脂,讓元蹄食用起來可能產生的油膩感大大降低。



這道「桂華象拔蚌肴元蹄鍋」的另一個主角當然就是象拔蚌啦!而這就是牠活生生時候的樣子,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本人」,長得真是太奇妙了~



我們就不再打擾象拔蚌先生了!就直接來看廚師已經條切完成的這一大盤,看起來是不是美味多了?



卸下肉後的大骨與湯汁,還可以再加點高湯,配上酸菜及鮮美象拔蚌,馬上又是一道湯濃味美的暖鍋料理,果然一蹄雙享受!



下鍋涮幾下就可以吃了,生一點的口感較為軟嫩,而熟一點的則相當脆口,依個人喜歡的熟度控制吧!





如果覺得還不夠,這美味的湯頭拿來涮煮高級牛肉也非常適合喔!



優質牛小排涮至三分熟,呈現粉嫩的紅色,肉香汁甜如何能錯過呢?



醬臨天下禮盒(特製桂華紅油香辣醬/手作桂華頂級XO醬)(980元/一組二入),干貝XO醬向來是超人氣送禮品項,日本大干貝、頂級金華火腿、馬友鹹魚、朝天椒為主料,多時的煉炒,成就了料鮮味足、別具風味極品醬料;飆汗指數直逼四川麻辣的「紅油香辣醬」原是桂華會館只送不賣的佐餐良伴,今年因滿足熟客的需求組成禮盒,選用泰國小辣椒、豆豉、菜埔、乾辣椒、辣椒油等辛香料特製而成,嗆辣帶勁,是自用送禮的貼心首選。

瘋言豐宇:

這回搶先享用到華國大飯店所推出的「當紅脆皮雞」「象拔蚌肴元蹄鍋」外賣年菜,這兩款都非常吸引人,而最讓我想在團圓飯中看到的就屬「象拔蚌肴元蹄鍋」啦!一來個人特愛吃元蹄,二來包含這麼一大盤的象拔蚌,連同特製陶鍋也才要價2200元,怎麼能不心動呢!

即日起至2011年12月25日前預定付款者,可以預購價購買, 「當紅脆皮雞」(800元)、「象拔蚌肴元蹄鍋」(2000元),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了喔!


店  名:華國飯店-桂華會館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12樓
電  話:02-25965111
營業時間:11:30~14:30、18: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