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愛評網為了回饋網友支持,將定期舉辦名為「愛評飯團」的活動,邀請美食名家,帶著網友一起吃頂級美食!像我們這種喜歡吃美食卻又沒有足夠預算的人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福音;不僅可以品嚐到令人魂牽夢縈的美食饗宴,還可以與美食名家一起同桌話美食,若輕易錯過怎麼對得起國家民族呢!哈哈~



但要得到如此難得的機會可不簡單呢!跟一群虎視眈眈的格友,廝殺搶口碑卷的過程是絕對少不了;前兩場因為手腳不夠快,因而含恨錯過了,這回我集中精神、奮力出擊,終於如願以償得到如此寶貴的機會。





這回愛評飯團的主題是「美女廚師Joanna帶路吃南法餐 」(資料來源:愛評網)

喜愛到處吃美食的JOANNA,今年會發現DIARY是因為姊妹淘的推薦! JOANNA平時除了下廚,最喜歡和姊妹淘到處找尋美食聚餐小酌。無奈台灣多數小酒館,無法做到"美酒"與"美食" 兼具,往往好喝的調酒店,搭配食物都是薯條炸物,不夠精緻。但是DIARY除了餐點精彩,同時可以喝到很棒的紅 白酒和調酒呢!

DIARY的老闆學設計出身,整間店裝潢成台灣少見的"紐約工業風格",在這邊品酒格外溫馨有質感。而DIARY的主 廚是正統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出身,在這裡可以吃到地道的歐陸家常小菜,其中又以南法料理備受喜愛!JOANNA常 常被主廚充滿高超技巧與創意的料理驚豔,像是巧克力雞腿,就完全融合了看似不搭配的食材,變身最美好的美饌。

JOANNA還偷偷透露,這裡的服務生都很帥氣有型,如果你不懂酒,服務生會詳細解說酒類知識給顧客,並提供建 議適合搭配料理的酒,事後還會把酒單寫在像日記格式的小紙條上給顧客,以免客人酒足飯飽後,也忘記到底喝 了什麼酒,真的是十分貼心,難怪許多輕熟女朋友下班後都愛到這邊小酌一杯呢!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話說這間隱身在台北市東豐街的「Diary」,其實離我住家僅僅步行三分鐘的距離,但我卻從來不知道它名為「Diary」,實在是因為老闆太過低調,店門口沒有任何顯眼的招牌,唯獨玻璃大門上這個「Diary」字樣可供辨識,要不是今天有機會踏進來,恐怕永遠不曉得住家附近有間如此特別的小酒館。



愛評網簡介提到,這間餐廳由學設計出身的老闆,將整間店裝潢成台灣少見的「紐約工業風格」,因此內部的裝潢刻意保留天花板橫樑與牆上的水泥粗曠表面。



木紋貼皮地板搭配仿古實木桌與有著金屬質感餐椅,在昏暗的燈光下,營造出十分獨特的風格與氛圍;特意給座位之間保留足夠寬敞的空間,寧願少幾張桌椅接待客人,少賺點錢,也不希望讓用餐的客人產生空間擁擠的壓迫感。





「Diary」的廚房是設計成開放式,隔著玻璃就可以一覽廚師們製作料理的過程,使做菜不僅是烹調的過程,更是一場精彩的表演;我們忍不住關心,在裡面的廚師們會不會因此太過緊繃,但主廚表示這些廚師都大有來頭,有熱愛舞蹈的,更有組織樂團擔任主唱的,都是表演欲旺盛的年輕人,所以OK的啦!



有機會能參與這次活動的人,除了愛評的工作人員之外,只有六個寶貴的名額,除了幾位新朋友與雷克之外,還有YYBPEI這兩位相識多年的老朋友,大家難得坐在一起餐敘,真是太開心了!(感謝YYB提供的照片)



大家閒聊一會兒,氣質美女廚師Joanna也進到餐廳,沒有架子很快就跟大家打成一片,態度十分親切、健談,完全沒有明星的距離感,總之有夠Nice的啦!可惜今天餐廳環境太過昏暗,雖然我努力拍了很多照片,但幾乎都是殘不忍賭的模糊,最後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幫大家打燈,期許其他朋友能有較佳的照片,果然看到大家都拍得很棒,身為燈光小弟的我,倍感欣慰阿!呵呵~

美女廚師Joanna簡介:(資料來源:愛評網)

◎ 學歷:美國加州CSCA法國藍帶分校法國廚藝學院。
◎ 廚藝經歷:California School of Culinary Art, Le Cordon Bleu, Pasadena, USA。Ritz Carlton美國帕沙蒂娜洲、麗池-卡爾頓飯店、The Dining Room法國餐廳。(負責GardeManger頭盤及Patisserie甜點部門)
◎ 節目主持:東風電視台小姐愛旅行。
◎ 著作:Joanna愛的料理、Joanna的不敗料理。
◎ 講座/活動出席:2009 頂級松露上市記者會、2010綠巨人輕食料理記者會、 2010學學文創廚藝教學講座、 2010City Super廚藝教學講座、 2010信義誠品Cooking Store廚藝教學講座、 2011JPH頂級巧克力開幕出席、 2011東吳大學愛的料理講座、 2011美麗佳人-旅行主題講座。



難得有名人美女在場,怎麼能夠錯過與Joanna合照的機會呢?首先愛評網兩位年輕有為的創辦人小龜狗子,利用惡勢力搶先拍照。(大誤 XD)



我當然也不會錯過啦!但鮮少有機會與名人拍照格外緊張。(感謝YYB提供的照片)



在上菜之前,遵循法國用餐習慣,由服務人員送上餐前酒;得特別大力讚賞這位桌邊服務的小姐,不僅對每一道料理的食材內容清清楚楚,甚至於料理方式與味道特色都瞭若指掌,詳盡得介紹讓我們補充不少專業知識,真是太感動了!



開胃酒,ALAMOS CHARDONNAY卡帝那沙巴達酒廠2010年出產的艾拉蒙斯系列夏多娜白酒,據說一瓶要價1200元可不便宜呢! 這支來自於阿根廷的白葡萄酒,入喉溫潤不澀口,帶著醇厚的的水果香氣,微甜的滋味相當順口。最後老闆還特別加碼贈送一瓶,這餐我們共喝掉了三瓶白酒,好滿足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服務人員介紹這款白酒 不論是獨飲,或是搭配料理一起品嚐,都會呈現不一樣的風味,Joanna接著補充,請大家先喝一口淺嚐剛開瓶的滋味,之後擱置一會再品嚐比較看看;讓白酒與空氣接觸產生些許的化學變化,也就是所謂的醒酒,醒的程度不同,飲用起來的口感與氣味都不太一樣喔!

接下來Joanna開始分享自己由主修珠寶行銷設計,在偶然的機運下轉而學習烹飪,到美國加州的CSCA法國藍帶分校法國廚藝學院深造,畢業後以優異成績在麗池卡爾頓大飯店實習,負責GardeManger頭盤等心路歷程...果然成功不是一蹴可幾的,
經歷一番努力絕對是必要的過程阿!

(唉!廢話太多,寫到一半就沒力氣了,接下來美食的部分就分篇再發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