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是母校輔仁大學在台復校50週年,學校於11月~12月期間舉辦許多不同型態的慶祝活動,當中時間持續最久、規模最大的莫過於校慶聖誕燈飾佈置,今天更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一次,很想試著替這些美麗的燈飾留下紀錄,但卻在天氣與交通的考量之下一直苦無機會;終於等到2012年1月5日捷運新莊線正式通車到輔大站,這才下定決心將生平首次正式夜拍的經驗留在輔大夜景,可惜我的拍照技術實在不純熟,即使耗費將近兩個小時,拍了上百張照片,但能看的卻沒幾張;雖然滿是挫折,但畢竟是第一次,還是簡單記錄一下吧!



1月5日下午才正式通車,跟小魚相約下午六點在校門口會合,此時天空下著小雨,只好先去回味學生時期最愛吃的八鍋,飽餐一頓之後雨勢暫歇,拿出購買小DC時贈送的簡易型腳架,將我的Canon 450D小心翼翼得裝上去,回想之前學過如何調整光圈、快門與ISO的方式,開始嘗試亂拍了起來,首先從輔大地標「真善美聖」廣場上的大顆聖誕樹拍起;在這裡拍了最多張,但嚴格說來,沒有一張成功達到我想要的效果,哎哎~



繼續往校園裡走,中央主幹道兩旁的樹木,都被裝飾上五彩繽紛的燈飾。



第一個圓環裡面的椰子樹幹,也繞上一圈圈閃閃發光的燈泡。



據說五十週年校慶燈飾的主題為「在光中行走」盼用美麗燈飾,呈現聖經意涵。耶穌基督說:「我是世界的光,你們跟隨我,就不會在黑暗中行走」。



往藝術學院的分支道旁,也掛上頗負藝術氣息的燈籠。



來到第二個圓環,也就是最常舉辦彌撒與祈禱會淨心堂,這裡燈飾的色彩更是繽紛,長達20秒的曝光時間,兩台轎車剛好從前面經過,留下饒富趣味的光跡。



這圓環中也有另一棵聖誕樹,雖然不比「真善美聖」廣場上的巨大,但四周五顏六色的椰子樹襯托之下,視覺效果更精彩。



中美堂在前面廣場的燈飾襯托之下,有著截然不同的美麗風貌。



回程在智慧光廊幸福光廊之間穿梭,期許同時能擁有智慧與幸福,恰巧看到一旁積水倒影出光廊,不知從水面踏過能否得到兩倍的加持呢?呵呵~



「真善美聖」廣場上聖誕樹,果然是熱門景點,好多人等著跟它合照呢!



出校門前,下意識往左邊的野聲樓看去,哇!于斌廣場也佈置得好漂亮,于斌樞機主教銅像卓然而立與後方十字光影,營造出一股莊嚴肅穆的氛圍。



從我還在這念大學到現在,十多年過去,捷運新莊線終於正式通車到輔大站,實在是太感動了!當然來去體驗一下。





牆面上有許多建築照與圖像,意涵著天主教輔仁大學的特色藝術。



公共藝術「真善美聖」大壁畫由輔仁大學藝術學院院長林文昌親自設計規劃,透過應用美術系師生合力施工完成。此項公共藝術就位在輔大校門口左側一號出口,未來民眾搭乘捷運至輔大站,即可感受透過虹橋、白鴿所傳達出輔大以「聖」追求真善美的意念。

林院長表示,壁畫採用之馬賽克技法,為目前國內使用最小片(1cm2)瓷磚呈現出最大見的作品。而在意像上,以輔大校訓「真善美聖」之精神,運用象徵自由的藍天為底,7隻代表光明、和平的白鴿啣著橄欖枝展翅飛過虹橋,飛向「聖」的最高境界。院長也強調,壁畫以浮雕方式呈現出立體感,並結合科技巧妙運用LED燈營造柔美感,是人文結合科技的創新表現。(資料來源:樂多新聞網)



還有一大面牆繪寫上新莊的歷史沿革與清康熙年間的新莊地圖,引起不少旅客駐足觀看。



期盼已久的輔大站捷運列車。



車廂看起來與板南線一模一樣,都是很寬敞的空間呢!



輔大站忠孝新生站大約僅需24分鐘,以後上下班就方便快速許多,真是太開心了!

(PS.因校慶聖誕燈飾大受好評,校方特別延長到1月29日!心動的朋友們,趕緊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