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岳母來電表示,有位定居在紐西蘭的同學回臺灣探親,對於赫赫有名的鼎泰豐小籠包,有著極為濃厚的興趣,希望在回去之前,能有機會嚐嚐看;於是我們就相約一天來去吃晚餐啦!但可憐的小魚千算萬算,卻沒料到當天臨時被抓去練唱、採排,白白錯過這次享用大餐的機會,好可憐喔!呵呵~



當天一下班,我就直接坐公車,前往位於信義路上的鼎泰豐,準備與眾人集合,沒想到時間才下午五點多,就已經是滿滿的人潮,其中更有不少慕名而來的日韓旅行團,將門口擠得是水洩不通。



見狀況不妙,馬上擠進去拿號碼牌與點菜單,順便詢問服務人員要等待多久,答案卻是大約要45-50分鐘,當下心都涼半截了!沒多久,岳父母一行人也到了,我將這噩耗轉告他們,孰知!熟門熟路的岳父說:「別擔心啦,不用等這麼久的!」,於是就跟岳母討論起要點些什麼餐點,然後直接將畫好記號的菜單,拿給服務人員並告知人數,果然等不到十幾分鐘,馬上就跳號輪到我們,果然有經驗就是不一樣,所以千萬不要呆呆等叫到號碼,才遞送點菜單喔!在這裡可是先點先贏呢~



一進門看到右手邊隔著玻璃的開放式廚房裡,好多位師傅雙手不停在捏小籠包,熟練的手法活像個機器人,超厲害!



我們的座位在五樓,但這間餐廳可是沒有電梯的,只能勤奮一點慢慢爬樓梯上去,轉角處都陳列著,看來價值不斐的漂亮中國瓷器。



由於候位時菜單就已經送出,所以很快就收到桌菜單,讓我們比對一下有沒有漏打。



第一道醬燜苦瓜(65元),也是第一時間就上桌,小小一份但燜煨入味,醬汁鹹甜合宜,口感軟綿沒有絲毫苦味,讓在場岳母同學那位不敢吃苦瓜的小女兒,也勇敢嘗試了起來呢!



辣味酸辣湯(大)(200元),不知道是誰說吃小籠包、餃子,配酸辣湯最對味,但這樣不是太大一碗的酸辣湯就要價200元,應該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貴的吧?內容食材與一般坊間賣的沒有太大差別,不外乎豆腐、豬血、肉絲、蛋花、蔥花等,不過那近似深紅色的辣醬,讓我光是看就頭頂發麻,好在實際喝起來也不是太辣,以我的標準來說算是小辣,倒是特別香濃的滋味,稍稍顯示出它的與眾不同。



香菇素餃(220元/籠),看到素餃應該就知道絕對不是我點的,哈哈~



由粉絲、清江菜、豆干及香菇切細末,混合做成滿滿的內餡,口感清爽,味道意料之外還蠻合胃口的。



松露小籠包(90元/個),請注意是以「個」為單位,所以這一籠五個就是450元。



外觀看起來與鼎泰豐標準的小籠包一模一樣,漂亮的18摺是最大的賣點,但這令人咋舌的價格,要是我自個來吃,恐怕是會錯過它的。



官方網站介紹,說是將新鮮松露切片,放入師父製作的頂級小籠包內,松露與內餡的完美組合,是不可不品嚐的夢幻滋味!因為太過夢幻了,讓我手抖得對不到焦,呵呵~

看起來它應該是松露切「碎」與豬肉內餡混合才對,一口咬下,那松露特有難以形容的高雅濃郁香味,著實令人印象深刻,岳母以一句:「今天吃到它就值得了!」作為最真誠的詮釋。



絲瓜蝦仁小籠包(320元/籠),外觀看起來體型較為壯碩一些,因絲瓜與蝦仁內餡,白透的麵皮透出翠綠色澤中帶點紅點綴,賣相真不賴。



官方介紹是精選以澎湖角瓜及台灣絲瓜,搭配新鮮劍蝦及沙蝦,激盪出完美甜脆口感比例,每一口都能吃到絲瓜與蝦仁的清甜與爽脆。



鮮魚蒸餃(210元/籠),官方簡介:綿細少油的鮮魚蒸餃,內餡是塊狀的鯛魚搭配大白菜、芹菜與涼薯,雕魚肉質細緻卻不失口感,絕活鮮美滋味來自魚高湯做成的魚凍,一口咬下芹菜的脆勁與沖香帶出魚肉的鮮味,清爽無比!文人舒國治推薦台北小吃!



非常特別的一款水餃,印象中我還未曾品嚐過,這類以魚肉為內餡的水餃,以鯛魚搭配大白菜等,再加上魚凍的內餡,果然十分清甜爽口,使我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這餡包得還不夠飽滿啦!



到鮮魚蒸餃為止,除了甜點品項之外都上齊了,但似乎還不夠飽足,因此我又再追加兩道啦!



小籠包(190元/籠),鼎泰豐最引以為傲的招牌,來到這不嚐一下標準款怎麼行呢!



看看這18摺的小籠包,輕輕咬破薄韌的麵皮,鮮美的肉汁直接宣洩出來,飽滿美味的內餡,果然招牌就是有兩把刷子。



蝦仁蛋炒飯(180元),大約一至兩人食用的份量,價位感覺也是稍高,但看來簡單的料理,卻完全是師傅功夫的展現;一整盤飯香與蛋香四溢,再加上飯粒Q彈分明,蝦仁鮮Q滑口,完全沒有過份油膩的現象,顯示出火侯油溫控制的不凡。



芋泥小包(17元/個),也是以「個」為單位計價,果然是小包,外型有夠迷你的,女生應該也可以輕鬆一口吃。



外皮薄韌精緻,芋泥綿密滑順,芋香撲鼻,甜而不膩,口感實在。



豆沙小包(16元/個),同樣以「個」為單位計價。



紅豆沙口感也是相當細緻綿密,不會過份甜膩。

瘋言豐宇:

這回應該是我第三次到鼎泰豐信義店用餐,真不愧為享譽國際的名店,各式餐點都具有相當的水準,這回甚至嚐到店內最為高貴夢幻的松露小籠包,那濃郁的香氣與滋味,真是令人難以忘懷;蝦仁蛋炒飯則是令人驚艷,第一次品嚐就留下非常好的印象;但整體而言,這樣的價位實在高了些,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了!


店  名:鼎泰豐(信義店)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194號(永康街口)
電  話:02-2321-8928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21:00,假日 09:00 - 21:00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