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參加「瘋台灣民宿網」在週年慶所舉辦的投稿抽獎活動,結果很幸運得抽中了第二大獎,獎品為宜蘭民宿「自然捲民宿」雙人房任選免費體驗住宿券一張;於是選擇在今年初,農曆新年剛過的某個週五、六,規劃了兩天一夜的宜蘭浪漫之旅。



原本在行前規劃上,計畫前往數個近來聲名遠播的火紅景點,但在出發前幾天才發現,家裡可以借用的汽車,全都已經有了任務,無車階級的我們只好摸摸鼻子,當天乖乖一大早搭乘葛瑪蘭客運,第一站先前往礁溪泡湯,再轉往外澳喝咖啡,晚上才搭乘火車到羅東,順利入住「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至於詳細的精彩花絮,之後將在「旅遊篇」跟大家分享(或是觀賞小魚所分享的【宜蘭】沒有車的兩天一夜浪漫小旅行)。



這次旅遊的主要交通方式是大眾運輸工具,所以必需配合公車班次行動,因此錯過民宿下午3點~5點的接送服務,只好請民宿主人代為叫計程車前往,話說宜蘭的計程車計價方式很不一樣,上車起跳就是120元了!從羅東火車站到「自然捲民宿」跳錶至155元,司機大哥貼心減收5元,因此這趟的車資是150元



到民宿時天都已經黑了,天空不時落著雨,非常貼心的民宿主人,知道下雨天很不方便,於是拿著房間鑰匙到大門口,引導我們先到房間將行囊安頓好,再到二樓去辦理Check In的手續;「自然捲民宿」是一間獨棟的別墅,房間數僅有一樓三間與三樓兩間,而我們入住的是為在一樓,名為「冰島之戀」的房型。



進門右手邊是一張KING SIZE 五星級飯店名床墊,軟硬適中躺下去真是舒服,床尾放置一組雙人的沙發與茶几,整體設計是標準的北歐極簡風格,官網上這句「長年冰封的火山,外冷內熱的魅力在灰黑的色調中,綻放出炫目極光。」,給了它極為貼切的詮釋。



入門左手邊的平台桌面上,整齊擺放著電熱水壺、吹風機、茶包、咖啡與電視遙控器等,此外該空間也可充當開放式衣櫥使用。牆面上那三張則是關於該民宿的故事與相關注意事項。





由床頭望向左邊,以透明玻璃隔出來的輕隔間,則是獨立乾濕分離衛浴的位置,坐在沙發上看著Sharp電視的同時,浴室裡面的動靜也是一目了然,很明顯這間「冰島之戀」最適合情侶與夫妻檔入住啦~



浴室淋浴設備看起來蠻高級的,我超喜歡最上面的花灑了,可以幫頭皮做個舒服的按摩呢!



非常時尚典雅的浴缸,光是看那烤漆反光的質感與特殊鵝頸水龍頭,就不難猜想這組絕對是很高貴的品牌,還特別附上一包玫瑰沐浴精油,沒有拿來泡個舒爽的澡,怎麼對得起民宿主人的用心呢!



廁所這一邊也是開放式的空間,如果一起入住的不是很親密的人,恐怕就不太方便了喔!呵呵~



進房之後快速瀏覽一遍,不難發現整間套房所採用的,都是有著時尚前衛設計感的優質品牌,成功打造出北歐極簡的高貴質感。



安置好行囊,並大致拍了一下房間之後,我們上到民宿二樓,準備完成Check In手續;果然這裡開放的公共空間,也是遵循著時尚極簡的設計風格,感覺非常新穎、乾淨又舒適。



明天早餐將會在這享用,高質感的廚房與餐廳空間,也一直是我夢想中要追求的。



民宿主人也有在收集海賊王好神公仔,真是酷斃了!



等待Check In與討論晚餐的同時,民宿主人為我們送上水果茶,特別的是這個對杯,可組合出兩種有趣的圖案喔!



一夜好眠,早上七點半被鬧鐘吵醒,拉開窗簾與落地窗,映入眼簾是如此詩情畫意的庭院景觀。



試想隔著池塘的遠方,兩小無猜盪著鞦韆,多麼的浪漫阿!



可以很假掰的泡杯咖啡坐在窗台邊,悠閒得欣賞這一片清新、舒服的景致。



也可以一邊欣賞庭園景致,一邊愉快的泡澡,真是好不愜意阿~



於是趁著離與民宿主人相約吃早餐,還有一點時間,我們悠閒在庭園中漫步、拍照。



小魚超愛的盪鞦韆。



模仿肉魯兄在某書籍封面所選擇的拍攝角度,以簡單的線條構成房子的外觀,融合了自然的元素,可惜天候不佳,拍攝出來的效果落差很大。



到了相約用早餐的時刻,回到昨晚辦理Check In的二樓。





白天這裡看起來的感覺又更棒了,尤其是兩面大片採光透明玻璃,輕鬆將室外美麗景致一覽無遺。



逛到廚房的後面,還有另一個用餐的起居空間,佈置得簡潔清爽。



甚至備有貼著色彩繽紛馬克磚的小型衛浴空間。





九格朝食早餐,為民宿主人的母親,親手做的手工鳯梨豆腐乳,滋味是鹹中帶甜,並散發著微微的鳳梨香氣,絕對是與眾不同的美味豆腐乳,多種食材都是由民宿自家菜園栽種的地瓜、青蔥與蔬果,以及自製的麵筋花生,再搭配在地知名60年老店的海苔肉鬆,隨便就可以嗑上兩、三碗稀飯,更重要是以上吃不夠都能再續喔!



鳥瞰窗外美景,享用美味早餐,人生就該如此享受,不是嗎?



最後再來杯香濃的豆漿,為這頓豐富的早餐,劃下完美ENDING~



享用完畢早餐之後,在民宿主人的建議之下,我們免費借用腳踏車,前往大約五分鐘車程之外的羅東運動公園晃晃啦!



羅東運動公園逛了大約一個小時,才發現這個公園真是值得認真遊覽一下,可惜我們還要趕火車前往礁溪,再轉往蘭陽博物館,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待,只好等待下回再安排更多時間啦!



擔心我們趕不上火車,無比貼心的民宿主人,主動說要載我們前往火車站,真是太感動了!臨走之前回眸再看一眼,這讓我們留下無限美好回憶的「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期待很快可以再度光臨。


店  名: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
地  址: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一路250巷12號
訂房專線:0956-169-558
E-mail:bluemisia@mail2000.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nature-house.com.tw/facilities.php

「本篇遊記同步分享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