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開心收到「東方米蘭精緻鍋物」的試吃邀約,本以為是間新興的火鍋餐廳,上網查詢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近年來相當火紅的千葉火鍋集團旗下,所創設的新品牌,企圖在連鎖火鍋吃到飽市場之外,以高優質的食材與舒適悠雅的用餐環境,開發以時尚風格為賣點的精緻鍋物餐廳。



說起來真是巧,前陣子騎車行經新生南路與和平東路口時,發現原本「時時樂(SIZZLER)」位置的那棟大樓,外觀已經煥然一新,碩大的「東方米蘭」字樣,有著相當前衛時尚的設計感,當時我跟小魚還在討論說,有機會想去品嚐看看呢!沒想到才過沒多久,我們就真得踏進來了。



靠近門口是一組大型的冷藏櫃,裡頭擺滿了蛋糕、甜點與罐裝飲料,連帶一旁櫃臺的風格都很時尚呢!



當天晚餐時段,一樓已經是座無虛席,因此服務人員安排我們到二樓用餐。







原以為一樓的裝潢設計走簡單素雅的風格,二樓應該也是相去不遠,沒想到上樓之後真是大開眼界,同樣明亮寬闊的用餐空間,有著更多設計感與擺飾,營造出低調奢華的尊榮感。



醬料區檯子上,一字排開擺放著各式調味醬與配料,且很用心得設置一臺電風扇吹拂,以避免蚊蠅接近。



我們男生還是習慣,將點餐的任務就交給女士們去討論啦!



「東方米蘭精緻鍋物」是單點套餐的消費方式,價位從288元~888元不等,另加一成服務費;鍋底的選擇相當多元化,有義式蕃茄鍋卻達起士南瓜鍋南洋椰奶咖哩鍋養生藥膳鍋麻辣鍋山東酸菜白肉鍋蔬菜輕食鍋日式海鮮等八種湯底,若需更換湯底另加收100元。



最後我點了海陸豪華鍋物套餐(888元+10%)小魚則是選擇美國頂級牛小排套餐(588元+10%),其中一款將湯底更換為麻辣口味,另加收100元+10%。



麻辣湯底香氣濃郁,明顯是以數種辛辣素材,搭配多樣中藥材與高湯熬煮而成,味香重辣卻不死鹹,根據個人體質實驗,湯汁還是不能喝太多,隔天會有輕微的後遺症喔!鍋底另外附有麻辣鴨血與臭豆腐,都非常入味好吃;海鮮食材則是鹹甜合宜的日式昆布海鮮湯底最對味啦!



隨餐附的雞蛋,上頭印有「靈芝蛋」感覺特別厲害,服務人說這代表嚴選高品質、高營養價值的雞蛋,價格比一般的貴上兩、三倍呢!



前菜為馬鈴薯沙拉,口感綿密細緻,搭配蜂蜜芥末醬相當美味。



菜盤內容也挺豐盛的,諸如黑木耳、絲瓜、玉米、番茄、芋頭、排骨酥、豆腐、各式火鍋料等,可說是應有盡有,食量小一點的女孩子,搞不好這一盤吃下去就飽了呢!



小沁也是點海陸豪華鍋物套餐(888元+10%),她的肉片是選擇小羔羊,頭一次看到油花如此漂亮的羊肉片,煮起來可是鮮嫩綿腴無羊羶味,很讚!





我的肉片則是挑選松阪豬,擺盤出來也是相當漂亮,口感則是較為Q彈帶勁,也很厲害呢!



以木盆裝盛的海鮮大拼盤,就是我的豪華主食啦!內容有三尾大草蝦、腰子貝、淡菜、蛤蜊與生魚片,其中蛤蜊的個頭不小,目測多有9分以上的水準。



附上的鯛魚與鮭魚片為可生食等級的,服務人員說若不敢生吃,也可以放入火鍋中煮熟,以我跟小魚的習慣當然直接生嗑,還煮啥鬼呢?呵呵~兩款魚肉的鮮度都很不錯,鮭魚名列我們最愛生魚片前幾位,果然魚肉夾帶油花甜度極佳,唯一的缺點就是數量太少了啦!



牛小排套餐才有附的綜合爆漿丸,共有四種口味。



無論是芥末口味或是麻辣口味,入口爆漿的強烈滋味,令人印象深刻呢!





美國頂級牛小排,如此美麗又均勻的油花,光用眼睛看就是一種享受。



迫不及待將牛小排肉片放入鍋中涮煮。



頂級牛肉食用起來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小心別涮太熟,大約五分熟剛剛好,完全無需沾醬,入口清甜彈牙,齒頰回甘,真是一級棒阿~



成串的火鍋料也是一點都不含糊,在麻辣鍋中涮煮,入味鹹香得宜,口感紮實彈牙,真不賴呢!



煮海鮮之前,先將海鮮盤所附的米酒倒入昆布鍋中提味。



這草蝦的個頭真是不小。



蝦子新鮮就是美味的保證,蝦肉香甜口感Q彈緊實、飽滿肥厚,如果能多來幾尾就更棒了!



肥厚的蛤蜊也是新鮮又好吃呢!可惜海鮮盤當中就屬腰子貝乾硬難入口,最令人失望。



半熟的「靈芝蛋」液,顏色看起來特別深,聞起來很香,吃起來非常濃稠,果然是高品質雞蛋。



今日甜點是提拉米蘇,水準算是一般般,沒有太過突出的表現。



飲料有冰咖啡健康醋飲洛神花茶,後兩者比較受到大家的青睞。

瘋言豐宇:

這次我們體驗的內容,都屬於價位較高的套餐組合,整體的表現大致上都令人滿意,然而回歸到CP值的探討上,個人覺得海陸豪華鍋物套餐在缺乏如螃蟹、明蝦等主角襯托之下,售價訂在888元+10%,稍嫌貴了點,若是在588元~688元+10%,是個人比較能接受的範圍,至於美國頂級牛小排品質實在沒啥可以挑剔,但在588元+10%的價位之下,會希望份量可以在充足一點;待下次有機會回訪,再來嘗試其他價位的套餐跟大家分享吧!


店  名:東方米蘭精緻鍋物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2號
電  話:02-23657777
營業時間:AM11:00~AM00:0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