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亨利叔叔的糾集之下,我們一行人來到這間位於「統一阪急百貨」七樓的「和食上都」,要來享用一頓豐盛的日式大餐;超夯的阪急百貨自開幕以來,我一直都沒機會前往朝聖,終於能一睹它華麗的風采,特別提早半個小時抵達,到處走走逛逛,好好體驗、感受一下。



沿著手扶梯一層一層向上逛,抵達七樓馬上就看到這間「和食上都」,門面相當寬敞,無論木製招牌或飾品擺設都有濃濃的日式風格。



尤其實櫥窗裡逼真的餐點模型,仿效日本餐廳追求視覺美學,提昇廣告效益,吸引顧客上門~





標準日式風格的用餐環境,相當乾淨、明亮又寬敞~



半開放式的廚房,透過玻璃可清楚看到廚師們製作餐點的過程,讓顧客們能吃得更安心。



除開放式用餐空間之外,也提供數間大小包廂,其中幾間還有夜景可以欣賞,感覺特別浪漫呢!不過包廂是有低消限制的,訂位時要詢問清楚喔~



我們這天聚餐就訂在「萩」這間特大包廂中。



桌面已經擺放著相當別緻的餐具。



我們這一桌是大食怪四人組,於是選擇吃「歡樂分享餐」五~六人份(2699元+10%),點菜方式蠻特別,一共可分為前菜、鍋物、壽司、A烤炸物、B烤炸物,依據不同人數(價位),有著不盡相同的挑選組合與數量,至於刺身是推薦加點的部分,需另外加價;其他菜單內容可參考官方網站



某款套餐的開胃前菜,「歡樂分享餐」並沒有附,是從aiko kj他們那一桌A過來的,冰涼爽口很標準的和風小菜。



「歡樂分享餐」前菜(五選二):之一季節水果沙拉,一大碗色彩鮮豔的蔬菜與水果拼盤,除了標準生菜之外,還有奇異果切塊、蘋果絲與當季的新鮮草莓,附上酸甜的優格醬汁,感覺更加清爽、開胃呢!



之二高湯玉子燒,不像之前吃過的玉子燒有著明顯的甜味,反而是濃郁的蛋香與鬆軟又飽嘴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加點蘿蔔泥再淋上些許日式醬油,增添不同的口感與風味,吃起來也挺舒服的喔~



「歡樂分享餐」壽司(三選一)精選握壽司,共計10貫,分別有南方黑鮪、花枝、白身魚、炙燒鮭魚、牡丹蝦、紅魽、甜蝦、干貝、鮭魚卵、生海膽,每一貫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只是四人分享得鎖定目標手腳要快,太客氣的話好料的都被吃光光了!(是的!我就是受害者,Ansie把牡丹蝦還我,小魚把炙燒鮭魚給我吐出來~)。



雖然漏吃不少經典好料,好在有搶食到一小口的海膽,口感滑順、滋味香濃,不愧是受眾人愛戴的頂級海鮮食材之一阿!



「歡樂分享餐」鍋物(三選一)相撲紙火鍋,湯頭可以選雞肉高湯或辣味高湯,討論之後認為日本人不會吃多辣,因此決定挑戰辣味高湯,乍看之下很像蕃茄湯底,湯頭明顯經過長時間熬煮,嚐起來滋味相當濃郁、鮮甜,辣度則是比預期的重一點,不過還是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鍋物內容相當豐富,除了有洋蔥、蘿蔔、韭菜等多樣蔬菜之外,還有五花肉、挪威鮭魚、帆立貝、雞肉、花枝、豆皮等,看起來十分誘人的食材。



盼了一會,湯底終於煮沸了,趕緊將配料們放進去涮煮吧~





食材果然都很新鮮美味,五花肉片緊實Q彈,花枝圈脆口彈牙,雞腿肉軟嫩中帶著嚼勁,在辣味高湯中滾煮提味之後,完全無須任何沾醬,吃起來就很濃郁涮嘴~



可能是擔心份量不夠吃,因此火鍋另外還附了一大盤的拉麵,黃澄澄的色澤,光看就覺得很厲害。



將拉麵下鍋涮煮一下子就可以食用了,麵勁彈牙、外油香內韌實,每根麵條扒著辣味湯汁,一起入口的滋味真是完滿。



如果因為湯底太美味都被喝掉,店家會送上精緻的小鐵壺來添加湯汁,連這點小細節都很用心呢!



除了拉麵之外,還有一根手工雞肉漿



一塊塊撥進湯汁中煮熟,變成一顆顆的雞肉丸子,吸滿濃郁湯汁後,真是美味極了!



「歡樂分享餐」A烤炸物(七選二):之一 花枝天婦羅,外皮炸得金黃鬆脆,可適度擠上一點檸檬汁,降低食用時的油膩感。



此外店家還附上特製的抹茶鹽粉,將天婦羅沾上一點品嚐,不僅也有減低油膩感的效果,更增添些微抹茶香氣,很美味又特別的搭配。



之二和風雞唐揚,切塊的雞腿肉採用太白粉為炸衣,因此外表不如台式炸雞那樣的酥脆,雖因個人口味而有所偏好,但這另一種薄皮清爽的風味,再加上炸雞肉嫩多汁,還是挺合我的胃口。



「歡樂分享餐」B烤炸物(八選二):之一大根泥花枝燒,塊頭相當驚人的一尾花枝,上頭鋪滿滿厚厚一層的蘿蔔泥,再淋上和風醬汁,使得原本燒烤的重口味,變得清爽許多,肉質新鮮Q彈,瞬間被秒殺吃光光。



之二鹽烤鯖魚,魚皮烤得焦香酥脆,魚肉清甜彈牙、飽滿肥厚,也是一絕。



「歡樂分享餐」吃到最後,我們都已經相當飽足,但剩下的火鍋湯底怎麼可以浪費呢?於是服務人員建議單點雜炊(60元/份),將最後精華煮成美味的粥品。



首先將湯底上漂浮的雜質去除,再倒入白飯滾煮一陣子,起鍋前再加入蛋液汁,一碗集合鍋底精華的超美味雜炊就完成了!



享用前先灑上一點蔥花與海苔絲,即使肚子已經漲到快爆炸,也忍不住把它吃乾淨。



原本套餐有附紅豆紫米粥,雖然相當溫潤可口,但我們怎會錯過加點更迷人的甜點組合呢?



蜜豆抹茶凍(80元)小魚點的稍微品嚐一下,感覺抹茶凍口味稍苦,需淋上抹茶糖漿與蜜紅豆一起食用,味道比較均衡可口。



繽紛水果凍(90元),記得是姐姐點的,看起來色彩的確繽紛,但我沒有吃不曉得滋味如何?



草莓優格,這杯是aiko點的,但事後於菜單中都找不到,不曉得哪來的。



黑糖蕨餅(80元),冰涼軟嫩的黑糖蕨餅,搭配黃豆粉有夠對味,是平常難得享用到的超美味甜點。



抹茶熔岩冰淇淋(90元),這份應該是KJ點的,香甜的香草冰淇淋與微苦的抹茶漿汁,再搭配微甜的蜜紅豆,相當協調的滋味。





抹茶白玉(100元),許多人共同青睞的熱門甜品,我當然也不例外,基本上與前一道的抹茶熔岩冰淇淋相似,但多了軟Q彈牙的白玉湯圓,真得是超好吃啦!

瘋言豐宇:

很榮幸在久違的亨利叔叔帶領之下,我們一行人有機會品嚐到,由統一集團日本サト レストランシステムズ株式会社技術合作,共同發展的新品牌「和食上都」,這回品嚐的是標準的「歡樂分享餐」內容,在食材選用與烹調技術上都有相當優質的水準,且定價也算是相當合理,非常值得再訪的日式餐館;離開前看到也有提供優質的下午茶套餐,感覺CP值相當高,希望趕快找個機會再來品嚐看看啦~


店  名:和食上都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7樓)
電  話:02-27233140
營業時間:AM11:00~PM09:0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