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 馬尼拉航空 → Kalibo機場 → BAGOBOS 自助餐 → Caticlan 碼頭 → 螃蟹遊艇 → Boracay 碼頭
Day1 PATIO PACIFIC BORACAY(Check in)→ D Mall → 沙灘 → KALINGA Bar Restaurant → Palassa SPA Station 2
Day2 PATIO PACIFIC BORACAY(早餐)→ 海上巡禮 → 趣味海釣 → 浮潛 → 帕卡海灣海島海鮮燒烤 BAR.B.Q
Day2 香蕉船 → ZEN Oil Message Shop、渡假村沙灘自助餐
Day3 星期五沙灘 → 風帆船 → Asya義大利風味午餐 → BORACAY OCEAN CLUB(Check in)
Day3 沙灘車巡禮(自費行程)→ Boracay Regency Buffet → CO CO Mangas Pub
Day4 BORACAY OCEAN CLUB(早餐)→ 沙灘、泳池戲水 → YELLOW CAB Pizza Co. → 夜晚沙灘大街 → Andok's 烤雞
Day5 d*talipapa(傳統市集、海鮮市場)→ 紋身彩繪 → Boracay Regency→ Boracay Peninsula Buffet
Day6 Boracay Regency(早餐、環境) → 888中式海鮮餐廳
Day6 Boracay Regency(大廳、沙灘與泳池戲水) → 夕陽晚餐 → Palassa SPA Station 3
Day7 SEOUL Mini Restaurnat 韓式料理 → Boracay 碼頭 → Caticlan 碼頭 → Kalibo 機場 → 中華航空

去年的「長灘島驚奇之旅」在分享(上篇)(下篇)(番外篇)三篇序之後,原本 想說就此打住,自己寫文速度太慢,但想要分享的東西又累積太快,導致很多本該分享的精彩肉容就這麼隨著時間逝去;直到上週,老媽突然打電話來,說她要來去長灘島度假, 當下詢問許多相關的旅遊經驗,在一問一答的回覆過程中,整個把深埋的回憶又再度挖了出來,美麗的海灘畫面,一幅幅浮現於腦海之中,一股莫名的衝動,讓我將當時的照片 都整理出來,於是這篇遊記又再度死灰復燃啦!只是接下來整理出的幾篇遊記,將會以照片分享為主,看圖說故事,畢竟比較值得仔細陳述的部分,在三篇序中都已經交代過 了~

當各位朋友看到這篇時,我人應該已經在泰國度假啦!哇哈哈哈~但長灘島遊記還是會陸續發出,請各位好友們,不吝繼續批評指教喔!感激不盡~



這趟長灘島之旅,我們所搭乘的是馬尼拉航空的包機,話說那一架飛機,也就是台灣直飛長灘島的最後一架,囧~



申辦玉山銀行王建民信用卡之後,幾乎每次出國旅遊,刷卡消費達2萬元,出海關之後都會跑到摩爾(THE MORE)機場貴賓室逍遙~



不過第一航廈這間,還是第一次進來, 裝潢擺設與二航廈不太一樣,個人覺得這邊的比較老舊一點,花樣也比較少一些,不過空間都蠻大的。



同樣都有提供電腦可以上網,讓旅客打發時間,只是我們吃都來不及了,根本沒空去使用,呵呵~



這張明治冰淇淋櫃為何會拍成這樣呢?因為轉角的另一邊就是取餐區,剛剛過去拍照時被阻止了,只好轉過來這邊拍一張;其實這張重點不是冰淇淋,而是上方的紅白酒、伏特加,可以隨意取用並自行調配,感覺 超划算的啦~



用餐前先來玩快打旋風,已經很久沒玩這些電視遊戲了,只會隨便亂按,常常被扁得無力招架~



其實機場貴賓室的餐點沒啥好吃的,頂多就是一些關東煮或是包子等小東西墊墊胃,反而比較喜歡來碗泡麵解解饞。



終於要準備登機了~



首次進到一航廈的候機室,有好幾個登機門都在同一區,這也跟二航廈不太一樣呢!



終於起飛,親愛的台灣暫別了,長灘島我來啦!



馬尼拉航空的這駕包機,看起來相當老舊,座椅手把上都還保有煙灰缸,跟國內航空的螺旋槳機型有拼,老實說有點恐怖,好在有笑容親切的空服員,幫我們消除一點緊張的氣息。





對於廉價航空的飛機餐就不必太期待了,只有簡單到不行的三明治配杯水,之後好像還有咖啡或茶可以選,好險在機場貴賓室有先吃飽。



超喜歡坐飛機望著窗外,如棉花糖般的雲朵,超級可愛的啦!



大約經歷兩小時的航程,狀似狗骨頭的長灘島已經出現在眼前。



由於飛機無法在長灘島本島降落,因此得到飛到照片左上方的陸地去。



終於清楚看到菲律賓的地面,感覺是個偏僻的鄉村,幾乎是一大片農田且沒啥房舍!



KALIBO機場,看起規模真是夠迷你,很難想像這是前往世界知名旅遊勝地「長灘島」的前哨站。



KALIBO入境菲律賓,許多人都有不好的印象,諸如海關散漫、愛刁難等,所以飛機落地之後,請務必謹記出關教戰守則一:「提包快跑前進,切勿逗留拍照、閒晃!」,以最快的速度直衝KALIBO出境大廳。



守則二:「將護照、簽證、登機證與入境卡等備妥,以安靜嚴謹的態度排隊,切勿嘻皮笑臉大聲喧嘩!」



這次終於見識到菲律賓海關人員,果然都是相當悠閒隨性,不急不徐的態度,彷彿是要我們馬上就切換成度假模式,凡事放慢腳步別計較,但我可還沒踏在沙灘上,一點都不想慢慢來阿~



守則三:「快速鎖定拿取行李,主動開啟送檢,切勿讓海關人員等待!」



正如我序言說提到,KALIBO機場是沒有X光安檢機,每一位旅客都得排隊,打開行李箱讓海關人員翻來翻去察看一番,這樣速度一定很慢,越後面就拖越長的時間! 而且無論人龍排多長,檢查人員依舊是僅開兩個通道慢慢來,其他人在一旁聊天的聊天、睡覺的睡覺,一點都不急,反正浪費是你的時間!



像我乖乖遵循守則操作,立馬成為該班飛機第二名出關的人,步出機場感受大太陽下,菲國鄉村景致。



我們當地的跟車、拍照小弟「阿龍」,已經在門口舉著牌子等候了!



那麼沒有遵循守則會慢多少呢?我出關之後,到本團最後一位成員出來,整整差了一個多小時,可見若不想耗太多時間在排隊,下飛機之後務必要不停的衝刺喔!



團員集合完畢已經下午一點多,我們一行人步行前往用餐地點,菲律賓鄉村的房舍挺特別的,路上轎車不多,倒是嘟嘟車不少。



我們到達菲律賓的第一餐,就是在在KALIBO機場附近的BAGOBOS菲式自助餐解決。



餐廳裡外都很有菲國風情。



在飛機上領隊也已經給我們打了預防針,在這裡不要聽到自助餐就很興奮,其實就差不多五、六道菜吃到飽而已,加上那麼熱的天氣,食慾不會太好的啦!



取餐桌旁還有請一位歌手自彈自唱,是還蠻有FU的啦!



口味的確很普通,炸物也已經冷掉,炸衣口感韌韌的,反正可以填飽肚子就好,也不用太計較啦!



大夥很迅速的吃完午餐,準備搭乘大遊覽車前往Caticlan Jetty Port



車程大約需要兩個小時,路上就由當地華僑,精明幹練的陳導遊為我們大致解說一下,有關長灘島的地理環境與注意事項等。



一路上遊覽車不停在蜿蜒的馬路上狂奔,在車子裡被甩來甩去也挺辛苦的,中途會暫停休息區,讓大家伸展筋骨也方便一下;這休息區是真得只有上廁所的地方,附近完全沒有任何店家喔!



終於熬到Caticlan Jetty Port,團員趕緊快步進入,因為外面熱爆了!



Caticlan Jetty Port是前往長灘島的重要碼頭,世界各地湧入的遊客相當多。



這裡還得再檢查一次行李,不過好在備有X光機,雖然人潮洶湧,但通關安檢的速度快多了!



碼頭設置有遊客休息區,全團人員在這裡暫歇一下,等待導遊、領隊去幫我們購買船票。



休息區有幾位菲律賓的老人家,在一旁演奏著菲國傳統樂器,度假放鬆的感覺漸漸濃厚~



拿著船票準備到港邊搭船,票價看起來是50菲幣並不貴,Boarding Pass上的人像應該是菲國的重要人物吧!



終於看到大海與螃蟹船,心情夠更加興奮了~



先請碼頭工人幫我們將行李通通抬上船,我們團費包含所有運送行李的費用,所以不知道要多少錢,聽說是以件計價,很便宜就是了!



踏過相當簡陋的登船板,搭上這艘非常特別的螃蟹船,準備航向美麗的度假勝地長灘島



船上都備有救生衣。



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務必依照解說,將救生衣穿戴好。



在蔚藍的海洋之中航行,陣陣涼風吹拂,感覺好舒服喔~



看著螃蟹船的「腳」輕拍海面,激起陣陣水花,我們的心也跟著澎湃了起來~



大約十幾分鐘的航程,終於眺望到期待已久的長灘島海岸,真得好美阿~



在碼頭靠岸準備登陸。



終於真正踏上長灘島的土地了~



但碼頭這裡距離沙灘大街,還有一段距離,還得搭乘這小廂型車,開一段十來分鐘的路程才會到呢!

以上就是由台灣出發,前往長灘島的完整交通全記錄,接下來就準備開始度假Happy啦!(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