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旗下價格最親民的「石二鍋」,終於在去年底進軍台北市,之前一直只能欣賞台中格友的分享文興嘆,現在終於有機會親身品嚐感受,真是太開心了!再加上Anise的強力推薦,我跟小魚馬上安排時間前往,但...



Anise的耳提面命之下,已經知道「石二鍋」不接受電話預約,僅能現場排隊候位;因此自認下班時間很早的我,簽退之後立即搭車前往「石二鍋」民權龍江分店;當時還天真得以為萬無一失,沒想到才剛到店門口就被等候的人潮給嚇到,詢問服務人員,得知還要等兩個半小時,當下心都碎了!



等兩個半小時實在太久,我跟小魚都無法忍受,但晚餐還是得吃,只好沿著民權東路的巷子進入,尋找是否替代方案,沿途雖然看到幾間看起來挺不錯的餐廳,但既然心情已經調整好準備吃火鍋,所以還是隨意選了這間「福神東京火鍋」,打算彌補吃不到「石二鍋」的遺憾。



對於「石二鍋」而言,下午五點多已經太晚了,但對一般的餐廳來說,晚餐才剛開始營業,這時的「福神東京火鍋」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大有包場的快感呢!



不過幾乎每一張空桌都已經預先擺上菜盤,不曉得是店家有信心客滿,還是早已經有人訂位了!



鍋物價位在190元到580元之間,另外得加收一成服務費,嚴格來說算是平價涮涮鍋,但也不算多便宜就是了!





醬料區,基本款的蒜泥、白蘿蔔妮、蔥、辣椒、沙茶與醬油。



自助取餐區,有客惟您的低脂冰淇淋。



比較特別的是有芭樂口味的冰淇淋,不過老實說這類平價的冰淇淋,已經很難吸引我了。



飲料提供冬瓜茶、柳橙汁與檸檬水,當中我最喜歡喝的只有檸檬水;另外還有爆米花,剛爆出來熱騰騰的最好吃。



菜盤內容有高麗菜、茼蒿、金針菇、豬血糕、豆腐與一些常見火鍋料,份量算是一般般。



小魚點的福神羊肉鍋(190元),羊肉片的品質還算不錯,吃起來僅有淡淡的羊味,肉質Q彈蠻有嚼勁。



在服務人員遊說之下,以50元的價格,加點一盤三鮮,內容有蛤蜊、白蝦與透抽,份量雖然不多,但新鮮度卻很不錯喔!



我選擇了當時正在特價中的霜降牛肉鍋,原價要360元只賣299元,肉片的體積與厚度都不錯,雖然只有少少的六、七片,但也是滿滿的一大盤;油花分佈與比例還可以,但肉片的顏色偏深,似乎有點過凍的疑慮。



再加上兩份麵條,也算是一桌挺豐盛的小火鍋餐。



終於等到湯底沸騰,趕緊將霜降牛肉片放進去涮煮。



果然肉片有些過凍的痕跡,僅僅涮煮幾下,便呈現太過深沈的顏色色,所幸雖然看起來不討喜,但吃起來卻沒有過份乾柴的情況,且肉片的厚度足,吃起來相當飽嘴,也蠻有嚼勁的,如果肉片更新鮮一點,感覺一定會更優。



花50元加點的三鮮,白蝦倒是意料之外的美味,雖然不算大隻,但口感Q彈脆口,肉質鮮甜,蠻值得的呢!



吃飽付脹離開時,店內客人也慢慢多了,似乎生意還不錯~

瘋言豐宇:

這回是我們失算,太小覷「石二鍋」的魅力,沒想到下午五點多就已經人滿為患,記取這次教訓之後,下回可就知道得很早到了!為了彌補遺憾,隨意在附近找到這間「福神東京火鍋」,大致上的水準還可以,一般般不太差也沒有突出,但這一餐總花費592元,老實說跟「石二鍋」的定價相比,該店競爭力似乎不太夠,菜色內容還需要加強,售價也還需要再檢視呢!


店  名:福神東京涮涮鍋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14巷67號
電  話:02-2516317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