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到基隆路附近辦事,正值晚餐時段,在友人的推薦之下,我們來到這間位處巷弄之中,地點有些隱密的「品邑創味坊」用餐。



從對面的辦公大樓步行過來時,看到這不太起眼店門口時,當下心中產生了點遲疑,「品邑創味坊」外觀像是個小型咖啡廳,會有什麼吸引人的餐點呢?



稍微再走進一點,發現右邊牆面上有張超大的菜單,上面清楚條列出主廚風味餐商業套餐主廚燉品的餐點內容,感覺很明顯是要給像我這種疑神疑鬼的人看,呵呵~;細看內容,套餐樣式橫跨歐式、中式與日式,似乎真有那麼一點特別,既來之則安之,就進去嚐嚐看吧!



入門左手邊是飲料、咖啡製作櫃臺,一隻雄赳赳銅製老鷹吸引了我的目光。



這好像是一台復古型的手工咖啡機,對於咖啡我是沒啥研究,只感覺它雕工細緻很有質感,擺在家裡當裝飾品挺不賴的,哈哈~



入門右手邊則有兩人座的用餐區,牆面上頗附設計感的裝飾,令我忍不住多看幾眼,心中暗暗打量,如果家裡也仿照稍微佈置一下,應該很不錯喔!



書架上提供許多書籍,讓人可以在這悠閒喝咖啡打發時間,不過這些書的領域蠻跳Tone的,有漫畫、小說與雜誌,也有看到國中、國小參考書或居家裝修、命理勵志與宗教類叢書,還真是妙呢!



直走進去右轉,就是蠻標準的四人座用餐區,店內空間不算大,大約僅能容納20位左右的顧客。



樑柱之間多規劃一個半開放式的小區域,牆面上的壁貼我喜歡,呵呵~



假裝很有氣質的小魚



當時店內並沒有其他顧客,我們就隨意選個位子,準備點餐吧!



菜單左半邊是飲料與輕食,右邊則是早餐、商業套餐、主廚風味餐與主廚燉品項目,點一道主菜則會有附餐:白飯、湯、每日配菜與飲料(紅茶、綠茶或美式咖啡),若要更換其他飲料可抵20元。



每日例湯,感覺是一款台式洋蔥湯,味道像是用雞骨熬湯頭,再加入大量的洋蔥段與高麗菜段,最後灑上些蔥花,很家常的味道,但稍嫌油了一點。



白飯與每日配菜,應該是會根據店家採購,每天或經常更換;這天是有炒高麗菜、炒波菜與蕃茄炒蛋,很標準傳統媽媽炒出來的味道,沒什麼驚人的表現,而是有著十分熟悉與喜歡的氣味。



小魚點主廚風味餐中的塔香三杯雞(180元)



一上桌那爆香的九層塔香氣,混著三杯醬汁迷人的味道,聞到我們口水快要忍不住要留下來了!猜測是選用雞腿肉的部位,切剁之後下鍋,佐以米酒、醬油、麻油三杯主要元素,再經過爆、炒、悶等步驟,雞肉吃來是外油香內柔軟又帶點彈性,重點是相當入味,絕對是超級下飯的好滋味。



我則是點了主廚燉品中的鮑魚燉雞鍋(200元),我會選這一款純粹是貪小便宜;想想在哪裡可以吃到鮑魚燉雞,且一鍋才200元的呢!



這一大鍋上桌還蠻有氣勢的,但明顯沒有塔香三杯雞那樣,給人嗅覺上的強烈衝擊,首先淺嚐一口湯,的確感覺得到有些厚度的雞湯味,當然無法像選用老母雞與金華火腿熬煮的上湯來得濃醇,它整體的口味較為清爽淡雅,鹹度較低但在大量高麗菜的輔助之下,湯頭的甜度是有的;因此我跟小魚一致認為它比上回我們在台南恭仔肉燥意麵吃到的上湯雞燉豬肚盅湯優質許多。



這道店家也是選用雞腿肉的部位,因此即使在長時間熬煮之後,吃起來的肉質也不會過於乾柴;另外以兩百元一大盅的價位,我也不敢奢望會有什麼高級的真鮑魚,根據經驗這裡選用的應該是常見的貴妃鮑,多以新鮮魷魚製作而成,類似鮑片鮮嫩有勁的口感。



小魚希望三杯雞可以再辣一點,因此老闆娘送來一小杯的自製辣椒醬油,小嚐一下果真辣度十足呢!我發現鮑魚燉雞鍋裡頭的雞肉,沾一點來吃鹹香辣更有味喔~



小魚更換飲料為伯爵熱奶茶(80元可抵20元)



非常大的一個杯子,一次得放入兩個茶包才夠味,至於奶茶我也沒啥研究,不曉得這牌子的水準如何?試喝幾口感覺奶味與茶味都挺香濃的。



我則更換為水果茶(100元可抵20元),老闆娘會詢問喜歡酸一點或是甜一點,開玩笑我當然是越酸越好啊!



這杯水果茶的用料還真是豐富,我可以辨認的有金桔、蘋果、百香果、鳳梨等,或許是我說要酸一點,所以這杯選用的水果多屬酸性口味的,整杯酸酸甜甜超合我的胃口啦!

瘋言豐宇:

在友人的推薦之下,我們才有機會到這間位置如此相弄隱密的「品邑創味坊」,原以為像這類的咖啡廳,不會有什麼吸引人的餐點,但出乎意料之外,這間不起眼的小店,居然有著如此家常的好味道,無論三杯雞或是鮑魚燉雞鍋皆比我們預期的好太多了!讓我不禁也開始計畫再訪嚐嚐其他有興趣的餐點呢!至於飲料部分,那杯水果茶雖然價位個人覺得不夠親切,但好在非常合我胃口;後來想到這次居然沒有點到咖啡品項,照理咖啡更是他們的強項才對,沒關係下次有機會再來嚐試看看吧~


店  名:品邑創味坊
地  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39巷8弄3號1樓
電  話:(02)2739-6369
交通資訊:近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12分鐘)
營業時間:9:00-19:00(每週日公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