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們才剛從泰國自助旅行回來沒多久,但對於泰式料理的魅力仍然無法抵抗,一聽到aiko相揪去體驗,馬上猛點頭答應,毫不遲疑呢~



這間「金納黎泰式創意料理」就位在美食餐廳林立的一級戰區吉林路上,可見老闆對於自家料理相當有信心喔!看這嶄新的店面感覺是新開幕沒多久,等著大家多多捧場指教。



直接將圖文併茂的菜單擺放在店門口,供路過的顧客翻閱,稍微瀏覽一下,價位算是蠻平實的呢!



進門除了感受到泰式風格的裝潢擺飾,還有服務人員講的國語都帶著濃濃泰國口音,感覺相當特別。



雖然店家有大圓桌的座位,但僅能容納八個人,我們一行共十人,只得拆成六人桌和四人桌分開用餐。



我、小魚Anise姐姐坐四人桌,桌面預擺著碗、盤、筷子與湯匙,搭配頗富質感的餐墊,十分簡潔乾淨。



菜單封面簡介店名與Logo圖像的源由,「金納黎」泰國神話中的美麗女神,有著動人的臉孔,鳥類的翅膀與足;來到金納黎,感受泰國的溫柔美學與獨特美味。



店內的串燒區採半開放式廚房,點完菜後看到廚師正在燒烤沙嗲肉串,光看就覺得很美味,可惜我們這桌居然沒有點到,殘念~



我點的冰香茅茶,香茅氣味相當濃郁,甜度不高挺適合我的。



小魚則是點熱香茅茶,但上桌沒多久就變涼了,建議店家可以提供桌上加熱器具,以保持茶飲的溫熱度。



泰北涼拌豆腐,四月份期間,每週都有提供不同的滿額加價39元促銷菜餚,但不曉得五月之後活動是否還有繼續;將豆腐切成小丁狀,酥炸之後佐以酸辣醬汁調味,口感軟嫩中帶點韌度超級涮嘴,無論拿來配飯或配啤酒都一樣讚啦!



醉炒花蛤肉泡麵(150元),為何名為「醉炒」呢?因為當初發明這獨特口味的泰國人,是在喝醉的情況之下調製出來的,該店主廚除了保留這醉炒泡麵的好口感,還加入泰國花蛤肉一起翻炒,使其更加豐富也增添多層次的口感;店家會先尋問嗜辣程度,可以是很道地的重辣,也能調整為一般臺灣人習慣的口味,而我們則是挑戰道地原味,果然辣度十足、鹹香夠味,很過癮呢!



金錢蝦餅(220元),這道號稱是該店最熱銷的菜餚,一份五個分量剛好,同桌姐姐不能吃蝦子,所以我就獨吞兩圈好開心,呵呵~



裹以麵包粉酥炸脆口的外皮,搭配飽嘴彈牙的鮮蝦肉內餡,沾些泰國進口的梅子醬一同入口,滋味更顯美妙。



辣炒打拋豬(150元),看起來除了標準的豬肉末與辣椒,還加入菜豆用以豐富整體的口感。



老實說,雖然個人喜愛泰式料理,但唯獨對打拋豬興趣不大,或許是之前吃到的常有莫名的豬臭味,令人心生畏懼;所幸這道嚐試之後,讓我有了改觀,豬肉末炒得鹹香夠味,相當好吃下飯呢!



蝦米高麗菜(100元),店家成本下很重,添加的蝦米數量不少,為整盤高麗菜的鮮味提升不少,再加上魚露特有的香氣,真是道地又美味。



嫩烤松阪豬青木瓜沙律(250元),烤松阪豬肉口感外脆內軟很夠水準,鋪在下層青木瓜沙律清爽解膩,可說是相當完美的結合。



紅咖哩雞(150元),泰式三色咖哩之中,紅咖哩屬於口味較重,適合搭配白飯享用,佐以椰奶與雞胸肉翻炒入味,並添加泰國小茄類與檸檬葉,口味更加濃郁道地。



酸辣生蝦(180元),泰式料理中最令我魂牽夢縈的菜餚之一,店家嚴選新鮮生蝦,淋上曼谷家傳特製泰式海鮮酸辣醬汁,剛入口並不會感覺到嗆辣,但強烈的後勁頗為驚人,相當生猛、夠味的一道。



酥炸雞軟骨(150元),炸得酥脆的外皮配上雞軟骨,口感非常獨特,太過涮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瞬間吃光光~



Anise姐姐點的泰式奶茶與泰式檸檬紅茶(80元)等到餐後才上,據說味道偏淡不香濃,有點可惜。



摩摩喳喳(80元),道地、標準且我超愛的泰式甜點。



滿滿一大碗,內容食材超豐富,有涼粉、西谷米、波蘿蜜、鳳梨、椰奶,甚至還有紅毛丹呢!



芋香紫糯米(80元),有冰熱可選擇,小魚說芋頭煮得很軟很好吃,加了椰奶口感更加溫潤香甜呢~

瘋言豐宇:

雖然幾天前才剛從泰國回來,在曼谷、華欣已經享用了許多道地泰式料理,回到台灣依舊無法抵擋它的魔力,這間「金納黎泰式創意料理」的主廚是來自曼谷的華僑,一手道地泰式料理功夫相當了得,也能創造出獨特的新風味;在實際品嚐之後,感覺每道菜餚都很有水準, 連平時不愛吃泰式料理的姐姐都能接受了,很值得推薦給大家來嚐嚐看喔!


店  名:金納黎泰式創意料理
地  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42號
電  話:02-25371278
FaceBook:連結
營業時間:11:30 - 14:30,17:00 - 22:30(每週一公休)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