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榮幸受邀參加北港蔴油老品牌「林記順發」台北品牌概念店的開幕活動,販售產品包括苦茶油、蔴油、香油、花生油、芝麻酥等北港名產,在忙碌的現代生活裡,用傳統美味觸動都市人心弦。當天還巧遇了七、八年當助教時,曾經帶過的學生,這世界果然很小,平常得謹言慎行,以免形象破壞殆盡阿!呵呵~



台北品牌概念店坐落於繁華的中山北路一段,鄰近台北轉運站,溫暖的氛圍除了提供遊子與都市人一處心靈安憩的避風港,也是挑選伴手禮的好所在。



店門把上印著順發的英文名字「SHUNFA」,POP銀色字體搭配黑底,營照出不凡的典雅氣質,十足欲將品牌推上國際視野的企圖心。



林記順發品牌概念店裝潢採用環保木材,與其主打「Premium Ingredients, Nature Lifestyles」不添加人工香料、化學添加劑、人工防腐劑的冷壓初榨自然製油法相呼應,述說北港人文歷史,強化永續發展的品牌概念,讓在地好油走上國際舞台。

推開店門的第一刻起便處處是驚喜,展示櫃每層一明一暗光影設計,展現冷壓油品珍貴性, 岩石地板冷設計巔覆傳統油品的燥熱印象,天花板的鹵素燈映襯油瓶身影,麻布袋擺放象徵北港製油老師傅對這塊土地無私的付出。



林記順發致力於「冷壓初榨」超過半世紀,保留最佳營養價值而無燥熱感,迎接民國一百零一年嬰兒潮,林記順發優質油品正是婦女做月子良伴。產後第一周推薦使用有「東方油王」美名的苦茶油製作料理,苦茶油的抗氧化特性可幫助身體排出毒素;第二周至第四周則建議食用蔴油料理補元氣。



除了傳統大罐包裝瓶之外,如今趁勢研發精緻小瓶裝,除了方便時下小家庭低用量,更適合做為婚宴伴手禮或年節禮盒等。



若覺得送精緻小巧瓶不夠大器,沒關係!概念店也有展示標準瓶裝的禮盒,供顧客參考選購。



北港製作蔴油已有百年歷史,每一滴油都是老師傅純手工結晶,如此精緻的傳統產業工藝卻隨都市化逐漸沒落。

林記順發從祖父輩五十年前開始從事製油,堅持層層把關、講究細節,廿年前在北港媽祖廟後方創立第一家店,現在更進一步將傳統冷壓技術結合品牌行銷概念,透過優質服務與現代化的產品包裝設計,展現優質油品DNA,即使換了嶄新包裝,瓶子裡的醇良品質不能變,要讓台灣人重拾傳統產業驕傲。

林記小老闆很用心特別從北歐進口精品油壺,讓麻油、苦茶油等在廚房中也是出色的藝術擺飾品。 





麻油、苦茶油等嶄新的包裝瓶,如同高級紅酒般陳列於木架上,誰還敢說它們是傳統、落伍的產品呢?



精緻高雅的禮盒包裝,絕對是公司行號送禮最體面的選擇。



這場開幕活動就由頂著顯眼Rocker髮型的秀馨姐來主持開場。



「林記順發」的代表圖騰,是象徵不忘本的芝麻葉,動感的枝葉線條,隱含著世代傳承不息的意念。



林記小老闆離開Google之後回到家鄉, 大刀闊斧為傳統雜貨店面進行改造,再拓展出台北概念店,全力為父執輩傳承下來的優質產品,開創出一條嶄新的品牌之路,如此勇於創新、冒險挑戰未來的精神,讓我想起在泰國打拼的C.Y.君,都相當令人敬佩呢~



接下來小老闆將以自身專業,發展出最夯的「App Platform」,讓傳統的製油、販油也能與科技接軌,提供獻上健康食譜與網路訂購服務,期望未來在這套系統的幫助下,大家能吃得更方便、美味又健康~



這位就是今日主角「林記順發」的帥哥小老闆,「有為青年」值得大家鼓勵與支持。



除了油品系列之外,「林記順發」還有手工花生酥、芝麻酥、杏仁酥、青豆飴與脆果飴等多樣優質產品,即將陸續在台北概念店販售。



即使我是不愛吃這類零食的人,也難以抵擋這罐手工綜合酥的香氣,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品嚐了起來,完全不會過於甜膩且不黏牙,超讚的啦!

蔴油是北港人與土地間最親的關係連結,現在飄香至都會,踏進品牌概念店就能聞到濃純香的田園氣息,在台北就能品味最新鮮的限量新油,發揚台灣精神同時也讓外國人了解台灣的精緻文化。


店  名:林記順發
台北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72號
台北電話:02-25431313
北港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98-3號
北港電話:05-7834882
營業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9點
官方網站:http://www.shunfa-oil.com/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shunfa.o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