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同時有三、四篇旅遊文很想要分享,可是照片卻多到爆炸整理不完,總是到這時才後悔當初太放縱自己的食指,沒事拼命按快門是要整死誰阿!唉~就在堆積如山的照片與寫文瓶頸之下,幾篇文都只完工三成到五成,為避免網誌出現太長的空窗期,只得趕緊發短篇食記補空檔啦!呵呵~



這天跟小魚去參加活動,直到八點結束都只喝飲料沒有吃晚餐,回家路上處於半餓不餓的狀態很尷尬,突然想起仁愛醫院後巷的豬肝湯攤子,之前就很好奇原本舊店面攤位旁,怎麼又開了一間「陳豬肝湯」,而且剛好是接續舊攤位的營業時間,從下午2點半到晚上12點,於是我們就順路過來嚐嚐看啦!賣的東西感覺大同小異,只是這間的價位比印象中舊店的高出不少,或許有一陣子沒來,都漲價了也不一定,反正是看一眼就讓我發自內心呼喊:「好貴阿!」,光是看到蔴醬麵小碗50元,大碗70元就夠駭人的啦!



右邊那紅紅的一大鍋,就是這邊豬肝湯攤的靈魂配菜,可無限免費享用的辣高麗泡菜,外觀看起來跟隔壁老店一樣,我跟小魚覺得這邊的似乎比較鹹一點也辣一點,不過同樣很夠味,無論是配麵、或配湯都很對味喔!



蔴醬麵(50元/小碗),真得好小碗喔!稍寬的白麵煮得軟硬度剛好,搭配店家引以為傲的招牌蔴醬,香氣十足且鹹度適中,放上少許的豆芽菜,增添了點清爽度,口感也更豐富一些。



豬肝麵(100元),雖然感覺貴好多,但這一碗豬肝的Size蠻大且片數不少,個人覺得豬肝湯除了有薑絲去腥之外,加些川燙小白菜不僅可增添一股葉菜的清香味,也可稍微提升湯頭的鮮甜度,超讚的啦!



無論是舊店或這間,豬肝口感都是令人佩服的軟嫩滑,完全沒有豬肝可能的粉味或腥味,僅保留著豬肝特有的香氣,即使我費了點時間拍照,入口依舊是令人驚艷的滑嫩;我也曾多次嘗試自製豬肝湯,但總是無法克服豬肝容易變老變硬甚至變粉的難題,真不曉得關鍵在什麼地方呢?



與蔴醬麵選用相同的白麵,口感與麵香都很不錯,最後別忘記加些店家自製的辣高麗泡菜,才更有獨家風味喔~

瘋言豐宇:

上網查詢才知道,位在仁愛醫院後面巷弄,舊店是開了40年的「陳豬肝湯」老店,直到去年第二代才接下經營權,原小吃攤是第二代陳老闆的父親和弟弟一起創業,去年陳老闆從爸爸手中接過經營權和叔叔分時段開店,他開早上到下午2點半,叔叔開下午2點半到晚上,雖然兩家店就在隔壁,但是從沒起過爭執,現在二代老闆把老店翻新還改了店名「鐵食心嚐」,希望用新的經營模式讓家傳豬肝湯香味飄得更遠。(資料來源:ETtoday)


店  名:陳豬肝湯(仁愛醫院後巷弄內)
地  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46號
營業時間:下午2:30至晚上12:00,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