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阿!拖了好久終於又想到要繼續來連載未完成的「長灘島之旅」遊記,接下來只要再完成最後兩天的分享內容,這懸掛在心頭許久的疙瘩,即將可以解除了!好開心阿~ 
Day1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 馬尼拉航空 → Kalibo機場 → BAGOBOS 自助餐 → Caticlan 碼頭 → 螃蟹遊艇 → Boracay 碼頭
Day1 PATIO PACIFIC BORACAY(Check in)→ D Mall → 沙灘 → KALINGA Bar Restaurant → Palassa SPA Station 2
Day2 PATIO PACIFIC BORACAY(早餐)→ 海上巡禮 → 趣味海釣 → 浮潛 → 帕卡海灣海島海鮮燒烤 BAR.B.Q
Day2 香蕉船 → ZEN Oil Message Shop、渡假村沙灘自助餐
Day3 星期五沙灘 → 風帆船 → Asya義大利風味午餐 → BORACAY OCEAN CLUB(Check in)
Day3 沙灘車巡禮(自費行程)→ Boracay Regency Buffet → CO CO Mangas Pub
Day4 BORACAY OCEAN CLUB(早餐)→ 沙灘、泳池戲水 → YELLOW CAB Pizza Co. → 夜晚沙灘大街 → Andok's 烤雞
Day5 d*talipapa(傳統市集、海鮮市場)→ 紋身彩繪 → Boracay Regency→ Boracay Peninsula Buffet
Day6 Boracay Regency(早餐、環境) → 888中式海鮮餐廳
Day6 Boracay Regency(大廳、沙灘與泳池戲水) → 夕陽晚餐 → Palassa SPA Station 3
Day7 SEOUL Mini Restaurnat 韓式料理 → Boracay 碼頭 → Caticlan 碼頭 → Kalibo 機場 → 中華航空



前一晚導遊發佈今晚十點才搭飛機回台灣,因此第五天的早晨也就不急著起床,反正距離下午四點的集合時間還充裕得很,九點慢慢享用早餐,再繼續趴趴走自由活動。



今天上午雲量較多,感覺比較涼快一些,在沙灘大街上漫步感覺挺舒服的。



路邊除了有很多賣手工藝的小攤販,還有許多海上活動套裝行程可以購買,對於自由行遊客相當方便,但還是得多問多比較,以免被坑錢喔!



走著走著來到一條隱密的小巷子前,根據有做功課的友人說,這就是通往d*talipapa新傳統市集的小路。



從賣各式泳圈的店家旁,大約兩米寬的小巷走進去,沿途就有許多販賣各式具有長灘島特色的服飾、包包與伴手禮等的小店。



繼續深入走到巷底,就會看到d*talipapa的指標,代表沒有走錯路,呵呵~



其實前一晚就有把握時間跑來這逛,但才沒晃多久啥都還沒買,店家就紛紛關門休息了!今天趁著多賺到的時間,趕緊來採購伴手禮,也才發現上午來逛街的人比較少,價格也明顯比較好談,我們一群人殺價殺得好開心喔~



相較於舊市集的殘破與泥巴地,d*talipapa明顯經過較為完整的規劃設計,道路較寬敞也都有鋪上水泥,嶄新店面每間規模都相差無幾,而販賣的商品也大同小異,反正都是準備削觀光客口袋裡現金來的。



大夥邊走邊逛,常有人被五花八門的商品給吸引,這時我們一群人就馬上圍上去幫忙搭腔殺價,喊價過程超有趣的啦!



d*talipapa市集裡頭有一個規模不小的Wet Market,也就是近年來長灘島很著名的海鮮魚貨市場。



感覺上跟我們傳統市場很相似,在這裡只賣各式海鮮食材,攤位蠻多且魚貨種類也不少,雖然整體感覺不是太髒亂,但由於沒有良好的冷藏設備,因此稍微靠近就會聞到極濃重的魚腥味,實在令人受不了,摒住呼吸快速拍幾張照就馬上退出來了!



旅遊節目都有介紹可以在Wet Market自行挑選購買海鮮食材後,直接拿到旁邊店家付費料理,但根據有經驗的格友分享,其實整體價位跟台灣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卻得承擔不新鮮的風險,因此我們討論之後決定不輕易嘗試了!



Wet Market周圍的店家,多是販賣當地人所需的日常用品與蔬果類農場品。



這裡的店家將商品擺放得好整齊,幾乎跟日本有得拼,反觀台灣的似乎很少這麼用心。



這店面編號63的JING-LET BAKESHOP應該是d*talipapa市集裡最有名的一間,據說許多旅遊書與部落格遊記都特別推薦這間,原因沒別的,就是他們家芒果乾比別人便宜一點,所以大家都喜歡來這買,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店員是為和善的小姑娘,笑容滿面容易讓人卸下心防,一不小心就買太多,看到牆上寫著台灣遊客強力推薦等字樣,甚至日文、韓文版的都有,有沒有這麼厲害阿!除了在台灣已經頗有名氣的7D芒果乾之外,還有用中文推薦另一個品牌CEBU,號稱最好吃的芒果乾?我們很懷疑得買來吃吃看,果然口味挺不賴,跟7D相比果肉乾較為潮濕,就看個人偏好啦!



逛著逛著時間接近中午,該回飯店退房拿行李,準備來去享用旅行社安排的午餐。



半路又看到賣芒果冰沙的攤子,想說待在長灘島的時間不多了,把握機會買來喝,清涼消暑一下吧!



原訂我們在長灘島的最後一頓午餐,旅行社特別選在E-Mall二樓一間不知名的中式餐廳,原以為長灘島哪有什麼能吃的中式料理,沒想到除了白飯還是煮得不優之外,大部分的菜色都蠻合胃口的呢!



中餐享用完畢之後,大夥跟領隊小燕子相約下午四點半到餐廳集合準備回台灣,於是小魚把握最後的時間,硬是要嘗試紋身彩繪,沙灘大街上有許多這類的攤位,考慮半天決定就是他啦!



小魚一直渴望有對天使之翼,樣本圖集翻來看去就這個最像啦!



決定好圖案之後,師傅先用原子筆在想彩繪的部位描繪出底稿。



老實說底稿完成之後,個人覺得畫得不夠優,翅膀兩邊有夠不對稱的啦!



只好看看將顏料彩繪上去之後,會不會好一點。



彩繪之後的感覺似乎有比較漂亮一點。



等待的當下,閒閒沒事幹,只好拿起相機隨意拍拍街景?呵呵~



大約20幾分鐘後,簡單型紋身彩繪完成,顏料看起來得好一陣子才會乾;為了將剩下的菲幣花完,小魚選擇這導遊千交代萬交代不要畫的紋身彩繪,原本想說已經最後一天了,不用擔心弄髒床單而賠償,所以就勇敢給它畫下去,誰知!!!在此還是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去畫這個,主要不是因為怕弄髒飯店床單要賠錢,而是小魚回家之後過敏得很嚴重,塗上顏料的皮膚紅腫發炎,痛苦好一陣子阿~



不曉得後果慘重的呆呆小魚,還開心得跟師傅合照。



當時從未想到,背上這翅膀圖將會永遠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算算手中僅剩的菲幣,還足夠在這攤買兩杯芒果冰沙,就給他一次花光光吧!話說在長灘島的芒果冰沙,我們不知喝了多少杯,若問說哪家比較好喝,其實我覺得基本上是一分錢一分貨,價差很大可高達兩、三倍,不過也有些雖然較便宜但還不錯喝的,所以來到長灘島也不用拘泥說一定要喝哪一家,反正熱了!渴了!路上隨意買杯嘗試也不賴阿~



菲幣雖然花完了,但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走到腳痛的我們,來到這間有冷氣的SPA店,來個腳底按摩舒服一下;以美金結帳時,知道我們即將回台灣的店員還跟我們說:「明年見!」,最好我是有辦法年年來啦!呵呵~


---------------------------------------------這是延長線--------------------------------------------------

大家盡情利用賺到的大半天時間,將長灘島想逛的地方都好好的走了幾遍,也收拾好心情回到集合地點,準備搭乘交通車回到港口;但左等右等都快五點了,奇怪我們的車子跟行李怎麼沒看到呢?難道是塞車了?

就在大家疑惑之際,小燕子領隊一臉笑嘻嘻的走過來說:「大家這幾天在長灘島玩得還開心嗎?」,心情正好大家一口同聲的回答:「開心!」,緊接著小燕子又問說:「那如果再多住個兩天,一定沒問題吧?」,這時大概停頓了兩、三秒沒有任何聲音,此時大家頭上滿是問號,之後不曉得誰大喊說:「吼!小燕子,不要騙人了啦!很無聊耶~妳~」,惹得大家一陣狂笑;小燕子見大家顯然不相信她的話,於是默默的掏出手中的房卡,高舉說:「我沒有騙你們啦,請看!這就是你們之後兩天住宿的房卡!」,這時顯然還有團員不願相信,大喊:「吼!小燕子不要拿下一團的住宿房卡來嚇我們啦!」;小燕子苦笑說:「我像是會騙人的嗎?」,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說:「會!」;這時三條線的小燕子只好默默的說:「我真得沒騙你們,念到名字的,請過來拿房卡,等會派車接我們到這兩天入住的麗晶飯店~」,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解說與團員們的哀嚎聲!就這樣我們長灘島五天四夜的行程,立即變更為七天六夜~



專車接送到飯店門口,這才驚覺原來麗晶飯店就是我們第三天晚餐的五星級飯店;挖哩勒!突然被滯留下來卻升等到這麼高檔的住宿,會不會太誇張阿!

當下不用上班的人都興奮不已,但有工作的人都是一臉慘綠,雖說隔天是五一勞動節,其他人都可以明天再煩腦,打電話回公司請假的事,但我卻沒有放假阿!一下子就得想辦法多請兩天假,實在有夠苦惱的,完全沒心情拍飯店大廳有多麼富麗堂皇了,趕緊進房間隨意拍攝紀錄一下,馬上撥電話回台灣向主管說明情況,唉~









果然五星級飯店在設計風格上就是比較典雅高級一點~



麗晶飯店的房間都設置有陽台並備有桌椅,我們這間望出去雖然沒有美麗的風景,但從側邊可以看到游泳池,只是白天戶外熱爆了,誰也不想多待一分鐘~



行李安置好之後,又到了晚餐時刻,小燕子繼續領著我們到另一個名為Boracay Peninsula Buffet的沙灘自助餐用餐。



跟第一天的自助餐非常類似,同樣在沙灘上享用浪漫的晚餐,感覺好像一切從頭開始,另一次三天兩夜的長灘島之旅,呵呵~







時間正值夕陽餘暉,貪婪得多瞧幾眼這美麗的景致,一股平靜的力量油然而生~







以菜色來看,似乎比第一天的豐富些,甚至還有自助拿取食材,交給廚師現場料理的服務。



不過這時大家的重點已經不在食物上面了!紛紛討論到底這航空公司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班機會延遲這麼久的時間;甚至聽說我們到達當天,就開始有旅行團滯留,已經待了九天八夜了!各種恐怖的傳言四起,有團員所幸拿起iPhone查消息,才發現台灣那邊正有幾團過不來,在桃園機場包圍櫃臺抗議呢!還猜測為何在飯店第二天開始都看不到台灣的新聞,是不是不敢讓我們在這旅遊的人知情呢?



晚餐之後問題來啦!大家身上的菲幣都用光了,還得多留兩天沒換點錢怎麼過日子呢?好在大部分團員身上都還有一些美金,可以應急與互相幫助,大夥相約從沙灘步行到d*mall去匯兌菲幣,以支應接下來的開銷,沿途看到沙灘火舞表演,好精彩喔!

但意外也總是發生在不經意之時,我們一行八個人浩浩蕩蕩去店家換錢之後,僅僅只逛了一間Crocs專賣店,準備付帳時,友人才發現錢包被扒了!這真是太誇張了,我們這麼多人圍繞在附近,居然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物;最後雖然找來菲國的警察,很客氣得協助受害友人,但由於在這並無監視錄影設備,最終還是只有認栽,平白損失數千元現鈔;因此在這還是要大力提醒,到任何地方旅遊都千萬要保護包包,小心財物阿!(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