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阿!拖了好久終於又想到要繼續來連載未完成的「長灘島之旅」遊記,接下來只要再完成最後兩天的分享內容,這懸掛在心頭許久的疙瘩,即將可以解除了!好開心阿~ 
Day1 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 → 馬尼拉航空 → Kalibo機場 → BAGOBOS 自助餐 → Caticlan 碼頭 → 螃蟹遊艇 → Boracay 碼頭
Day1 PATIO PACIFIC BORACAY(Check in)→ D Mall → 沙灘 → KALINGA Bar Restaurant → Palassa SPA Station 2
Day2 PATIO PACIFIC BORACAY(早餐)→ 海上巡禮 → 趣味海釣 → 浮潛 → 帕卡海灣海島海鮮燒烤 BAR.B.Q
Day2 香蕉船 → ZEN Oil Message Shop、渡假村沙灘自助餐
Day3 星期五沙灘 → 風帆船 → Asya義大利風味午餐 → BORACAY OCEAN CLUB(Check in)
Day3 沙灘車巡禮(自費行程)→ Boracay Regency Buffet → CO CO Mangas Pub
Day4 BORACAY OCEAN CLUB(早餐)→ 沙灘、泳池戲水 → YELLOW CAB Pizza Co. → 夜晚沙灘大街 → Andok's 烤雞
Day5 d*talipapa(傳統市集、海鮮市場)→ 紋身彩繪 → Boracay Regency→ Boracay Peninsula Buffet
Day6 Boracay Regency(早餐、環境) → 888中式海鮮餐廳
Day6 Boracay Regency(大廳、沙灘與泳池戲水) → 夕陽晚餐 → Palassa SPA Station 3
Day7 SEOUL Mini Restaurnat 韓式料理 → Boracay 碼頭 → Caticlan 碼頭 → Kalibo 機場 → 中華航空



前一晚導遊發佈今晚十點才搭飛機回台灣,因此第五天的早晨也就不急著起床,反正距離下午四點的集合時間還充裕得很,九點慢慢享用早餐,再繼續趴趴走自由活動。



今天上午雲量較多,感覺比較涼快一些,在沙灘大街上漫步感覺挺舒服的。



路邊除了有很多賣手工藝的小攤販,還有許多海上活動套裝行程可以購買,對於自由行遊客相當方便,但還是得多問多比較,以免被坑錢喔!



走著走著來到一條隱密的小巷子前,根據有做功課的友人說,這就是通往d*talipapa新傳統市集的小路。



從賣各式泳圈的店家旁,大約兩米寬的小巷走進去,沿途就有許多販賣各式具有長灘島特色的服飾、包包與伴手禮等的小店。



繼續深入走到巷底,就會看到d*talipapa的指標,代表沒有走錯路,呵呵~



其實前一晚就有把握時間跑來這逛,但才沒晃多久啥都還沒買,店家就紛紛關門休息了!今天趁著多賺到的時間,趕緊來採購伴手禮,也才發現上午來逛街的人比較少,價格也明顯比較好談,我們一群人殺價殺得好開心喔~



相較於舊市集的殘破與泥巴地,d*talipapa明顯經過較為完整的規劃設計,道路較寬敞也都有鋪上水泥,嶄新店面每間規模都相差無幾,而販賣的商品也大同小異,反正都是準備削觀光客口袋裡現金來的。



大夥邊走邊逛,常有人被五花八門的商品給吸引,這時我們一群人就馬上圍上去幫忙搭腔殺價,喊價過程超有趣的啦!



d*talipapa市集裡頭有一個規模不小的Wet Market,也就是近年來長灘島很著名的海鮮魚貨市場。



感覺上跟我們傳統市場很相似,在這裡只賣各式海鮮食材,攤位蠻多且魚貨種類也不少,雖然整體感覺不是太髒亂,但由於沒有良好的冷藏設備,因此稍微靠近就會聞到極濃重的魚腥味,實在令人受不了,摒住呼吸快速拍幾張照就馬上退出來了!



旅遊節目都有介紹可以在Wet Market自行挑選購買海鮮食材後,直接拿到旁邊店家付費料理,但根據有經驗的格友分享,其實整體價位跟台灣差不多,沒有比較便宜卻得承擔不新鮮的風險,因此我們討論之後決定不輕易嘗試了!



Wet Market周圍的店家,多是販賣當地人所需的日常用品與蔬果類農場品。



這裡的店家將商品擺放得好整齊,幾乎跟日本有得拼,反觀台灣的似乎很少這麼用心。



這店面編號63的JING-LET BAKESHOP應該是d*talipapa市集裡最有名的一間,據說許多旅遊書與部落格遊記都特別推薦這間,原因沒別的,就是他們家芒果乾比別人便宜一點,所以大家都喜歡來這買,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店員是為和善的小姑娘,笑容滿面容易讓人卸下心防,一不小心就買太多,看到牆上寫著台灣遊客強力推薦等字樣,甚至日文、韓文版的都有,有沒有這麼厲害阿!除了在台灣已經頗有名氣的7D芒果乾之外,還有用中文推薦另一個品牌CEBU,號稱最好吃的芒果乾?我們很懷疑得買來吃吃看,果然口味挺不賴,跟7D相比果肉乾較為潮濕,就看個人偏好啦!



逛著逛著時間接近中午,該回飯店退房拿行李,準備來去享用旅行社安排的午餐。



半路又看到賣芒果冰沙的攤子,想說待在長灘島的時間不多了,把握機會買來喝,清涼消暑一下吧!



原訂我們在長灘島的最後一頓午餐,旅行社特別選在E-Mall二樓一間不知名的中式餐廳,原以為長灘島哪有什麼能吃的中式料理,沒想到除了白飯還是煮得不優之外,大部分的菜色都蠻合胃口的呢!



中餐享用完畢之後,大夥跟領隊小燕子相約下午四點半到餐廳集合準備回台灣,於是小魚把握最後的時間,硬是要嘗試紋身彩繪,沙灘大街上有許多這類的攤位,考慮半天決定就是他啦!



小魚一直渴望有對天使之翼,樣本圖集翻來看去就這個最像啦!



決定好圖案之後,師傅先用原子筆在想彩繪的部位描繪出底稿。



老實說底稿完成之後,個人覺得畫得不夠優,翅膀兩邊有夠不對稱的啦!



只好看看將顏料彩繪上去之後,會不會好一點。



彩繪之後的感覺似乎有比較漂亮一點。



等待的當下,閒閒沒事幹,只好拿起相機隨意拍拍街景?呵呵~



大約20幾分鐘後,簡單型紋身彩繪完成,顏料看起來得好一陣子才會乾;為了將剩下的菲幣花完,小魚選擇這導遊千交代萬交代不要畫的紋身彩繪,原本想說已經最後一天了,不用擔心弄髒床單而賠償,所以就勇敢給它畫下去,誰知!!!在此還是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去畫這個,主要不是因為怕弄髒飯店床單要賠錢,而是小魚回家之後過敏得很嚴重,塗上顏料的皮膚紅腫發炎,痛苦好一陣子阿~



不曉得後果慘重的呆呆小魚,還開心得跟師傅合照。



當時從未想到,背上這翅膀圖將會永遠留下難以抹滅的痕跡。





算算手中僅剩的菲幣,還足夠在這攤買兩杯芒果冰沙,就給他一次花光光吧!話說在長灘島的芒果冰沙,我們不知喝了多少杯,若問說哪家比較好喝,其實我覺得基本上是一分錢一分貨,價差很大可高達兩、三倍,不過也有些雖然較便宜但還不錯喝的,所以來到長灘島也不用拘泥說一定要喝哪一家,反正熱了!渴了!路上隨意買杯嘗試也不賴阿~



菲幣雖然花完了,但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走到腳痛的我們,來到這間有冷氣的SPA店,來個腳底按摩舒服一下;以美金結帳時,知道我們即將回台灣的店員還跟我們說:「明年見!」,最好我是有辦法年年來啦!呵呵~


---------------------------------------------這是延長線--------------------------------------------------

大家盡情利用賺到的大半天時間,將長灘島想逛的地方都好好的走了幾遍,也收拾好心情回到集合地點,準備搭乘交通車回到港口;但左等右等都快五點了,奇怪我們的車子跟行李怎麼沒看到呢?難道是塞車了?

就在大家疑惑之際,小燕子領隊一臉笑嘻嘻的走過來說:「大家這幾天在長灘島玩得還開心嗎?」,心情正好大家一口同聲的回答:「開心!」,緊接著小燕子又問說:「那如果再多住個兩天,一定沒問題吧?」,這時大概停頓了兩、三秒沒有任何聲音,此時大家頭上滿是問號,之後不曉得誰大喊說:「吼!小燕子,不要騙人了啦!很無聊耶~妳~」,惹得大家一陣狂笑;小燕子見大家顯然不相信她的話,於是默默的掏出手中的房卡,高舉說:「我沒有騙你們啦,請看!這就是你們之後兩天住宿的房卡!」,這時顯然還有團員不願相信,大喊:「吼!小燕子不要拿下一團的住宿房卡來嚇我們啦!」;小燕子苦笑說:「我像是會騙人的嗎?」,沒想到大家異口同聲說:「會!」;這時三條線的小燕子只好默默的說:「我真得沒騙你們,念到名字的,請過來拿房卡,等會派車接我們到這兩天入住的麗晶飯店~」,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解說與團員們的哀嚎聲!就這樣我們長灘島五天四夜的行程,立即變更為七天六夜~



專車接送到飯店門口,這才驚覺原來麗晶飯店就是我們第三天晚餐的五星級飯店;挖哩勒!突然被滯留下來卻升等到這麼高檔的住宿,會不會太誇張阿!

當下不用上班的人都興奮不已,但有工作的人都是一臉慘綠,雖說隔天是五一勞動節,其他人都可以明天再煩腦,打電話回公司請假的事,但我卻沒有放假阿!一下子就得想辦法多請兩天假,實在有夠苦惱的,完全沒心情拍飯店大廳有多麼富麗堂皇了,趕緊進房間隨意拍攝紀錄一下,馬上撥電話回台灣向主管說明情況,唉~









果然五星級飯店在設計風格上就是比較典雅高級一點~



麗晶飯店的房間都設置有陽台並備有桌椅,我們這間望出去雖然沒有美麗的風景,但從側邊可以看到游泳池,只是白天戶外熱爆了,誰也不想多待一分鐘~



行李安置好之後,又到了晚餐時刻,小燕子繼續領著我們到另一個名為Boracay Peninsula Buffet的沙灘自助餐用餐。



跟第一天的自助餐非常類似,同樣在沙灘上享用浪漫的晚餐,感覺好像一切從頭開始,另一次三天兩夜的長灘島之旅,呵呵~







時間正值夕陽餘暉,貪婪得多瞧幾眼這美麗的景致,一股平靜的力量油然而生~







以菜色來看,似乎比第一天的豐富些,甚至還有自助拿取食材,交給廚師現場料理的服務。



不過這時大家的重點已經不在食物上面了!紛紛討論到底這航空公司發生什麼嚴重的事情,班機會延遲這麼久的時間;甚至聽說我們到達當天,就開始有旅行團滯留,已經待了九天八夜了!各種恐怖的傳言四起,有團員所幸拿起iPhone查消息,才發現台灣那邊正有幾團過不來,在桃園機場包圍櫃臺抗議呢!還猜測為何在飯店第二天開始都看不到台灣的新聞,是不是不敢讓我們在這旅遊的人知情呢?



晚餐之後問題來啦!大家身上的菲幣都用光了,還得多留兩天沒換點錢怎麼過日子呢?好在大部分團員身上都還有一些美金,可以應急與互相幫助,大夥相約從沙灘步行到d*mall去匯兌菲幣,以支應接下來的開銷,沿途看到沙灘火舞表演,好精彩喔!

但意外也總是發生在不經意之時,我們一行八個人浩浩蕩蕩去店家換錢之後,僅僅只逛了一間Crocs專賣店,準備付帳時,友人才發現錢包被扒了!這真是太誇張了,我們這麼多人圍繞在附近,居然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人物;最後雖然找來菲國的警察,很客氣得協助受害友人,但由於在這並無監視錄影設備,最終還是只有認栽,平白損失數千元現鈔;因此在這還是要大力提醒,到任何地方旅遊都千萬要保護包包,小心財物阿!(未完待續~)

漁夫小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6) 人氣()


留言列表 (36)

發表留言
  • phinawu
  • 這~~~
    我好想也彩繪啊!!!!!!
    可是我時間不夠~一直都沒有機會
    是說...那小魚怎麼睡覺@@??也包保鮮膜嗎?

    我要回台灣的時候心理也有祈禱我們要滯留在那說(被揍)
  • juishanchang
  • 推1~
    又看到"長灘島"?!小珊珊嫉妒哪>"<
    不過...蝦米?!你們遇到扒手?!出國最怕遇到這事兒!!幸好只有錢,也算轉重輕受了~
  • fenghaoshs
  • 介紹很詳盡^_^推推
  • Jenny712
  • jenny推2

    長灘島是很棒的旅遊景點
    漁夫將那夕照拍的真美
    看得都想去渡假了
  • r90158cf5186
  • 喵喵推+1

    長灘島的椰林海灘 黃昏超美滴耶

    彩繪洗不掉??
  • nellydyu
  • 好想再去東南亞國家玩唷~~~~
    整個就很放鬆!!!~
    彩繪的現在要小心,很多品質不好,會刺激肌膚,甚至洗不掉==
  • savvik
  • 真棒的景點
    外國扒手功力都很強的
    出國得自己小心便是
  • a80240a
  • 推~看了讓人也好想出國玩耍喔
    夜景超美的啦~
  • 王拉拉
  • 看來導遊的話要乖乖聽^^ 還好小魚現在好了~
    可以多留下來玩兩天 住高級飯店真的好開心
    只是...隔天不用上班才開心>///<
  • beauty31083
  • 其實我去長灘島也很小心..刺青彩繪我也不敢..
    是說海鮮市場要挑活的才能買,跟台灣熱炒口感很像就是了,價格跟台灣
    差不多,其實我也有偷偷祈禱看能不能滯留就是惹...
  • stk747
  • 推7
    沒想到菲國刺青彩繪那麼恐怖~@@
  • mur3389792e3
  • 推8~
    夕陽的照片好美喔~~
    看的好想去度個假,逛逛這些市集啊~^^
  • evalilycoco
  • 可以多住兩天五星級飯店我想我應該會很高興
    不過千萬記得別去紋身彩繪XD
  • chico386
  • 去東南亞玩玩確實不錯

    奇可也想來去玩玩~

    給你推一個
  • likewallace
  • 滯留對我們有工作在身的人真的很困擾
    那裡扒手也太猖獗了吧
    真可怕 去泰國六七次都安然無事耶
  • eraser0713
  • 推推~~~~好棒的旅遊紀錄!!

    長灘~~~~好美
  • DoggyYummy
  • 看了也好想去長灘島~
    這邊應該算是長灘島整理全攻略吧 XD
  • goodness0983


  • 我也超愛傳統市場的啦!!
    我們的伴手禮都這裡買的說~~
    殺價最好玩的樂趣在這!!哈哈!!!

    彩繪…我還真的不敢試…
  • claire630530

  • 加油~~快寫完了!
    現在看了~~好想殺去海邊喔!
  • kim
  • yay 我等了好久 終於發文了 謝謝
  • jendechn
  • 雪白的沙灘
    美麗的黃昏
    看了又好想飛去渡假
    阿德 推推
  • irene521
  • 推16

    海島國家很多彩繪說
    可是我還是沒有勇氣嘗試

    話說這麼多人錢包還會被扒
    超可怕的啦
  • candicecity
  • +17
    誇張逆
    我還以為你放棄了!
    沒想到還沒~
    加油啊!
    總有天你會寫完的!!!!!^____^
  • dubesblog
  • 推~~
    所以導遊的話也是要聽才行
    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
    雖然剛開始有很漂亮的彩繪
    可是小魚後來卻過敏的很難過
    真可憐

    是說為什麼會多留二天啊
    這樣要上班的人真的很難喬
  • tiss324630

  • 雖然是很曲折的長灘
    但還是讓人懷念吧
    我還想再去呢
  • sweet4ever
  • 推20
    長灘島的芒果類食物好有名
    芒果乾,芒果冰沙......
    還有無敵海景~~~
    在夕陽下真是美呆了^^
    不過我還真不敢嚐試來路不明的彩繪!!
  • paulyearkimo
  • 推21
    真的曲折離奇的長灘島遊
    剩下兩天了,小宇加油!!
  • Joanna0519
  • 柚柚+22
    真的真的, 芒果乾少女的笑容真的很容易讓人卸下心防, 鈔票一直不斷的掏出來, 哈哈哈哈
    ~
    小魚在做彩繪時, 漁夫拍的街景真的是太讚了(奸笑) 下回要不要來發一下長灘街拍特輯,
    哈哈哈~
  • wretchoffice
  •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br/>
    <br/>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br/>
    <br/>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8-08)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br/>
    <br/>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br/>
    <br/>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br/>
  • tn911868
  • 品恭禧這篇上無名首頁^^
  • ailiwuhouse
  • 特別的傳統市場~有老舊台灣市場的感覺呢~
    謝謝分享
  • tn911868
  • 那天使之翼真的很特別~但小魚卻受苦了~辛苦她了!
    那芒果乾少女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淘錢出來買東西~XD
    太誇張了~那麼多人圍在身邊還可以錢包還會被偷走~這小偷也太厲害了吧~噗
    品推24
  • 路人
  • 我6月底去玩了4天就樂不思蜀啦!
    到現在都還好想念那片藍天碧海白沙灘啊!!
    但話說你們為何會被多留"2天"啊??(真幸福)
    要自費嗎?
  • s951118123
  • 為什麼會多停留2天??
    飛機抵類??
    不用錢嗎??
  • For the interne
  • Sorry I¡¯m not gonna help you be a fag. bonreplicahandbagsreplica-handbagscategorybon-replica-handbags" replica handbags
  • Multi-colored
  • A1 Toronto Locksmith 1200 Bay St, Toronto, ON M4W 1J2, Canada 647 478-4635